【周翔】龙与骑士

《龙与骑士》黑龙周泽楷X驯龙师孙翔。

今天看完驯龙2回家跟打了鸡血一样就写了,片段的连接,有些地方就懒得写了,总共三千字吧。被自己甜哭了OTZ(你




《龙和骑士》

 

 

段落A

 

“!!??”孙翔怔怔地望着阳台上突然出现的青年,青年发丝如墨,目若点漆,此刻也正看着他,两人沉默地对视,许久以后孙翔终于反应过来,他大叫了一声后退,还踢翻了阳台的一把椅子。

“你你你你你你你!”孙翔指着他,都结巴了,“你是个什么东西!”

对方沉默不语,依旧扒着阳台的栏杆。

“我刚才看见的是一条龙!黑龙!游戏里的那种巨龙!你你你你你!怎么变成你了!”

青年只是凝视着他,见孙翔并无阻挡的意思,便从阳台身手轻巧地翻进来,他的头发都是湿的,凌乱地黏在额头上。

“你到底是什么东西,是那条巨龙变的?”孙翔咽了一口唾沫,“快说话,否则我就报警了!”

“……是。”青年终于说话了。

“那条像是游戏里跑出来的大黑龙?恐龙一样?吐龙炎的?”

“……是。”青年愣愣地点头。

“酷毙了。”孙翔喃喃,“原来真的有龙。快快快,再变一次我看看?”

青年又沉默了。

“变啊?”孙翔催促。

“你的房子……”青年顿了顿,“会被撑破。”

“哦好吧。你一条龙,来这里干嘛?”

“……”估计是刚变成人的关系,这条龙似乎有点哑。

“靠,又不说话,那你叫什么?”

“……周泽楷。”

 

段落B

 

孙翔来不及跑了,他的脚被卡在栏杆里,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那辆卡车横冲直撞,向自己急驶而来,卡车司机也慌了,但他的刹车已经在刚才的撞击中出了些问题,卡车停不住,撞向孙翔的方向。

孙翔认命地闭上了眼睛。

但他没有感受到预料中的疼痛,孙翔疑惑地睁开眼,能看到的是一片黑暗,一双巨大无比的骨翼在他面前张开,黑龙庞大又强韧的身躯占满了整条马路,尾骨阻挡了卡车,张开的黑色龙翼牢牢地护住了他,他没有受一点伤,他抬起头,看见的是一双金黄色的眼睛,黑龙缓缓垂下头看他,瞳孔透明,像是在求表扬。

“周……周泽楷?”孙翔还没反应过来。

警察已经到了,行人都在尖叫,警笛声响彻天空,记者的镜头不停闪烁,拍摄着人类从未见过的庞然大物。周泽楷把头转过去,尾骨一扫,所有相机都升到半空再落到地上,噼噼啪啪碎成一片。

“太夸张了。”孙翔只知道傻愣愣地看着。这是他第二次看见周泽楷的龙形态,第一次是在夜晚,夜色笼罩下他只能看见大概的形状——然后周泽楷就爬进他家阳台了,而这次不一样,光天化日之下黑龙就用骨翼紧紧罩着他,背朝外挡住所有人的视线,俨然保护神。

孙翔自己都快忘了自己的脚还卡在栏杆里,但周泽楷没有忘记,他伸出爪子在栏杆上一划,钢铁立马断成了两截,孙翔把脚伸出来,黑龙垂下脖颈。

“上来。”周泽楷说。

孙翔呆愣愣地爬到他的身上,抱住了黑龙的脖子,他低着头,黑龙张开翅膀,帮他挡住摄像机和行人的目光,警察越来越多,警车在马路上排成一列挡着去路,电视台紧急传唤更多的记者。卡车司机已经惊呆了,眼前的巨龙仰起脖子,张开骨翼。

“它要飞了!”一个小孩尖叫。

话音未落黑龙飞起,翅膀扇动卷起气流和风,孙翔死死抓住,在他心跳猛烈加速的时候黑龙飞到高空,然后滑翔,然后猛然振翅,飞得更高。

“啊啊啊啊啊——”孙翔只会叫了,“我要掉下去了!”

“抱紧。”周泽楷的回答永远只有短短的几个字。

高空的风拍打在脸上,吹起被汗打湿的头发,空气稀薄而冰凉,孙翔一会大叫一会大笑,他抓着黑龙的脖子,云朵就在身边,似乎一伸手就可以摸到。

“我要是放手掉下去了,你会不会接住我!”孙翔大喊。

“……可以。”黑龙回答。

孙翔心一横,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自己就是信他,他真的放手了,猛烈的风把他吹离黑龙的身子,他垂直往下坠,穿过朦胧的云和雾,一直向下。

孙翔爽得差点把自己舌头都咬掉了,不是每个人都能自由感受一下跳楼的滋味。然后黑龙也跟着他垂直下落,加速往下,黑龙张开翅膀,飞到孙翔下方,然后一个振翅,稳稳当当地接住他,放在自己的背上。

“太爽啦——”孙翔抱着他的背,不住大叫,“好棒啊——”

黑龙歪了歪脖子,朝他咧嘴,露出一个龙类特有的微笑。

 

段落C

 

“唉,想想都不可思议哦,我养了一条龙。”孙翔吃着炸鸡块,一边调着电视频道,“现在全世界都在讨论出现在上海闹市区的龙,还好你把我的脸遮住了,你变成人形也没人认得出来。”

“嗯。”周泽楷也在吃炸鸡块。

“喂。”孙翔蹭过去,“你真的觉得我能当驯龙师?”

“能。”

“为什么?”

“……”周泽楷沉默了很久,“我选中了。”

“你是说你选中了我?可是我什么都不知道啊。”孙翔翻着手里刚买的一堆乱七八糟的科普书,里面有好多是关于龙的,“我根本不知道要怎么驯养一条龙,更别提像你这么厉害的龙,到底谁驯谁啊。驯龙我什么都不懂,我要怎么学?”

“……你不用学。”

“不用学?”孙翔放下炸鸡块一脸纳闷,“那我怎么驯服你?”

周泽楷看着他,然后微微低下头:

“……我已经,被你驯服了。”

 

段落D

 

“我准备好了。”孙翔拿着一把刀子。

“……”周泽楷呆呆看他,“……你?”

“你不是要我做你的驯龙师吗?我们不是要缔结龙骑士和龙的契约吗?”孙翔挥着刀子,“我刚刚在书上看了,说这种契约,要先用我的血在地上绘制法阵,然后再用你的血滴上去,通过血液的关系使我们形成联结和……和什么来着我去看看书。”

“不是。”周泽楷斩钉截铁,“这不是真的。”

“啊?靠,书骗我啊。”孙翔把刀子搁到茶几上,“那该怎么办?”

“你想签吗?”周泽楷看着他。

“契约?想啊,你不想我成为你的驯龙师?”孙翔不假思索。

“想。”

“那签呗。怎么签?”

“孙翔。”周泽楷一字一顿,“签订了契约,你就不能后悔了。”

“不后悔。多拉风啊,干嘛后悔。”孙翔冲过去把周泽楷的头发揉乱,“爷以后可就是有一条专属黑龙的人了。”

“契约的话,可能有点……”周泽楷欲言又止。

“有点怎么样?”

“嗯……”周泽楷站起身,凝望着他,“要试试吗?”

 

“轻点啊,妈的你不早说,轻点啊……”孙翔死死抓着床单,周泽楷低下头吻他,动作轻柔,但还是磨灭不了下身的痛感,孙翔感觉自己的身体被一点点打开,周泽楷缓慢地进来,什么东西穿过炽热的龙血,紧紧交汇在一起。

“要继续吗?”周泽楷有些犹豫,孙翔痛极了,整个眉头都皱在了一起。他不安地停下了动作,伸手摸了摸孙翔的额头——他的眼角似乎都有些泪了,周泽楷低头,轻轻把那些泪珠舔掉。

“靠,别管我。”孙翔扭过头,“不是契约吗,不完成怎么行。”

“其实……”周泽楷欲言又止。

“继续。”孙翔挑了挑下巴,“别磨磨蹭蹭的。”

 

段落E

 

“什么?”叶修——最著名的驯龙师一脸惊讶地看着他,“你和那条黑龙……那什么了?”

“???”孙翔也一脸惊讶地回看,“这不是契约程序吗?你难道没和你的龙那什么过?”

“……”叶修一脸便秘表情,“对不起,年轻人,我要告诉你一个事实。”

“?”孙翔一脸莫名其妙。

“你被骗了。”

 

“周泽楷!”孙翔踢翻了三把椅子两个花盆奔到阳台,把趴在阳台上的周泽楷揪下来,“你居然骗我!”

“……?”周泽楷一脸无辜。

“那个契约,你是瞎编的是不是?!还说要那什么!那什么你个大头啊!”孙翔悲愤地抓着他的领子,“叶修都告诉我了!签订契约只需要吻你额头就好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气死我了!你居然骗我!”

“对不起……”周泽楷抓着他袖子。

“我不干了!靠!我居然还被你那什么了那么多次!说什么加固契约!靠靠靠!你去找别人当你的驯龙师吧!”孙翔甩手就要走。

周泽楷一把拉住他。

 

“干嘛?!”孙翔没好气。

“对不起。”

“说对不起也没用!”

“我喜欢你。”

“……”

“……”

“……”

 

“靠!”孙翔红了脸,气咻咻地逃出阳台。

周泽楷笑了笑。

 

啊,天气真好,龙骑士和黑龙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END


评论(33)
热度(8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