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eus/Newt】Lost In Your Paradise(1)

Lost IYour Paradise

CP:Theseus/Newt

说明:骨科,连载,甜,会有一点GGAD


“我知道与你说这个很奇怪,我也觉得很奇怪,但我实在……你知道吗,有的时候我觉得我疯了。”

“Newt。”Leta Lestrange顿了顿,她看向坐在她对面的人。坐在咖啡桌另一头的是她的朋友,年轻的动物学教授Newt Scamander。此刻,这位Scamander先生的面前摆着一杯早已凉透的咖啡,他穿着一件有些皱的衬衫,神情有些焦虑,“放轻松……我在听。”

像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又像是在斟酌如何说起,半晌后,Newt张了张口。

“你有没有做过……呃,连续的梦?”

“连续的梦?”Leta愣了一下,“你是说,内容连贯的梦?间歇性睡眠的时候会有,怎么了?Newt,这听起来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

“我在做一个连续的梦……将近两个月,每天晚上都能梦到。这很奇怪!我知道。”Newt揉了揉自己的额头,“我真不明白这是怎么了……我的睡眠很正常,没有失眠,也不惊醒,只是梦的内容——你明白吗?Leta,它是连贯的,就像电视剧一样,只要我闭上眼睛,这两个月,它都在不断地上演。”

“是怎么样的梦?”Leta有些诧异,“连续两个月,这可不是正常的现象。”

“非常奇怪的内容。说出来我都觉得……”Newt皱着眉头,脸上写满了苦恼,“我梦见我是个巫师,你敢信吗?那是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也许是一百年前?那个世界有魔法,巫师能使用魔杖,吟诵相应的咒语,每个咒语对应着一个法术。我梦见我是那个魔法世界的研究者,研究……呃,怪兽,在那个世界里被称作神奇动物。好的,我知道这听起来不能更奇怪了,我又不是小孩子,为什么还会频繁地梦到这些东西……”

“恕我直言。”Leta忍不住笑了,“这没什么奇怪的,成年人有童心再自然不过,我小时候也曾经疯狂幻想过成为一名巫师,那很酷,不是吗?你只是压力太大了,我知道,那篇期刊论文一直在折磨你,所以你才会梦到这些天马行空的事。这没什么好担心的,Newt。”

“不,不。”Newt摇了摇头,“这和普通的梦不一样,Leta,我分得清梦境与现实,这个梦不一样,你明白那种感受吗?就好像……就好像你真的经历过那些事情,那个年代,战争,工厂,还有魔法,老天,没人知道为什么这些东西能混合在一起。每天晚上我闭上眼睛,我就在梦里经历一段完全不同的人生,我是一战后一个叫Newt的巫师,我有几个朋友,还有一屋子的动物……我在梦里与他们相处,每个人的脸都那么清晰,好像我真的认识他们,尤其是……我还有个哥哥,我甚至记得他的名字,他叫Theseus Scamander,我不相信普通的梦境能够把一段完全不同的人生演绎得如此连贯又真实……”

“你记得他们的长相?”Leta问。

“记得。”Newt点头,“我梦里的哥哥个子很高,灰蓝色的眼睛,棕发,他是一名傲罗……我知道你肯定不明白那是什么,这也是我纳闷的,我的梦竟然有一整套完善的世界观和体系……你可以理解成,呃,魔法世界的条子。我记得他的每一个面部特征,以及我与他相处的每一个细节,这太可怕了,我几乎无法确定我是不是真的认识这么一个人。”

“有一种说法。”Leta闻言,沉思了一阵,“也许你在现实中确实见过这样的一个人,你以为你忘记了,但你的潜意识记住了他的特征,在你无意识的情况下,这段记忆投射进了你的梦里,你觉得有这个可能吗?”

“我不知道,老实说,我非常混乱,所以我才来询问你……”

“Newt,你试过药物吗?”Leta担忧地看着他,她能看到面前的动物学教授眼底深深的焦虑,“深度睡眠也许对你有帮助,你最近一定是压力太大了。我认识一个很好的心理咨询师,你要不要去见见她?”

Newt的手握着冰凉的咖啡杯。腼腆的动物学教授看着Leta,神情局促,似乎是在思考是否要点头。Leta把他的暂时沉默当成了同意。她从包里找出一张名片,慢慢推到Newt面前。

“我下午还有课。”Newt犹豫了一会。

“我可以帮你去和Goldstein教授商量换课。”Leta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的睡眠问题比较重要。”

 

他先是听见了敲门声。

他一直凝视着的、有着精致雕花的门把手下移,紧接着,棕红色的房门被打开,一个男人走了进来。走进房间的男人穿着笔挺的西装,有着一双深邃、含蓄、但漂亮的眼睛,他坐在床上,男人坐到他的床边。

他知道这个男人是谁,这是他在梦里的哥哥,Theseus Scamander。又在做这个梦了,Newt立刻意识到这一点。他的头低着,一切就像是一场第一视角的电影,他看着自己的双手,那是一双少年的手,上面缠着厚厚的绷带,像被什么东西割伤。照理说,他不该知道自己是怎么被割伤的,但事实是,在他看见绷带的一瞬间,脑海里的记忆立刻奇妙地浮现了出来,他是被蜷翼魔的翅膀割伤的,在试图捕捉它时,它腾空而起,尖锐的羽翼在他的手上划了一道深深的伤口。

“Newt。”他梦里的哥哥说,“你还好吗?”

不要回答他,Newt对自己说,这就是一个梦,我压根不认识这个人,我是一个21世纪的普通人,21世纪没有一种叫做蜷翼魔的生物,我也根本不是什么巫师,更没有哥哥,我为什么要沿着梦的走向和他说话?

但他控制不了自己,不如说,他控制不了这个梦,像是无法阻止一条注定会奔腾的河流。一切都如同他在真实经历,这张床,这个房间,仿佛他确实住在这个熟悉无比的地方。他抬起头,看向那个男人,他听见他自己开口说:

“我没事。Theseus。”他说。

“我很担心你,我听说恢复咒不起效果,你上药了吗?”

“我上了药。我没事,Theseus,你可以不用回来。”他回答。他注视着他的哥哥,这个名叫Theseus的男人的面上写满了担忧,他正要继续说点什么,Theseus一把抱住了他。柔软的床垫微微凹陷,他的脸颊贴到了坚嚻硬的布料,他能听到男人的呼吸,一双手放在他的后背,轻轻地拍打他,男人的气息沉稳绵长。他陷在了他的哥哥的怀里,他无法阻挡。

“我很想念你,Newt,我请了一下午的假。”他的哥哥说。

“只是一点小伤。”他结结巴巴地解释,“这发生很多次了,我没事……蜷翼魔不好驯服,他对陌生人很敏感,但只要获得了他的信任,他就会对你很忠诚。”

“我知道,Newt,我知道你喜欢做这些。”Theseus轻微地叹气,“但我更希望,你能更在乎一些你自己的安全。”

他想反驳,但最终没有张口。他沉默地趴在年长者的怀里,他的脖子有些痒,Theseus有些长的额发贴着他的皮肤。他的哥哥需要剪头发了,也许是因为工作太忙——刚刚就任的年轻奥罗忙得脚不沾地,但即便如此,他的哥哥依旧愿意在堆积如山的事务中抽出整整一个下午,来陪伴被神奇动物割伤手的弟弟,即便他明天可能需要通宵工作。Theseus吻了吻他脖子上的皮肤,这让Newt小小地倒抽了一口气,他的哥哥的嘴嚻唇柔软,这个吻慢慢上移,移到他的下巴,最后停留在他的耳畔,变成柔和的气息。

他满脸通红,耳根滚烫,但不发一言。Newt默默地攥紧了自己的手指,掩饰自己如雷般的心跳。他闭上眼睛,感受这份温柔的触碰,他的脑海是一团温水中漂浮的棉絮。

“Newt,拜托你,不要再让我担惊受怕了。”他的哥哥轻声对他说。

 

Newt Scamander缓缓醒来。

他坐直身体,在床边扶着自己的额头,他摸索着,拿起柜子上的水杯喝了几口,冰凉的水流淌过喉咙,却无法平息他急促的心跳。

他确实去了心理咨询室,就像和Leta说的那样,他向咨询师讲述了自己的梦,咨询师很耐心,她与他聊了聊,询问他最近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有一篇待完成的论文,有一笔没通过的专项研究资金,咨询师认为,是这些在无形中导致了他的压力,而压力促使多梦。医生给他开了一些有安定成分的助眠药物,Newt在入睡前服用了它们,但没有任何作用,他的梦还在继续,它们一天比一天更真实,一天比一天更清晰,随着时间的推移,Newt发现,在他醒来后,他已经几乎快分不清梦境和现实。

Leta和心理咨询师都无法解决他的问题,而Newt知道问题出在哪。无论是对Leta还是咨询师,他在梦境的讲述中都隐瞒了一部分——这没有办法,因为他难以启齿。在这个连续不断的、浩大魔幻的梦中世界,他是一个致力于研究神奇动物的巫师,他叫Newt Scamander,他有一个哥哥,他的哥哥名叫Theseus Scamander,以及他根本无法开口,以致于隐瞒了所有人的那部分——

他与Theseus,他与他的哥哥,根本不是兄弟关系那么简单。

 

Newt在走廊里遇到了Tina Goldstein,这位严谨的女教授有着高挑的身材,温和的五官。在看到Newt时,她关切地询问了Newt昨天有关换课的情况。“Leta告诉我,你最近睡眠出了些问题,你还好吗?”

“我很好,Tina。”面对这位女教授,Newt总是有些不善言辞,“谢谢你昨天愿意和我换课。”

“只是一个小忙罢了,今天的学生公开课你准备得怎么样?”Tina友好地对他笑了笑。

“公开课?什么公开课?”Newt愣了,他急匆匆地翻出自己的课表,“我以为今天要上的是一节普通的动物生理……”

“是前天下发的通知,你收到邮件了吗?今天所有教师的课程,都会有别学院的学生来听。别担心,Newt,只是学院办的小活动罢了,来的都会是学生,你平时授课的状态就很好,不用特意准备也没关系。”

“天哪……”Newt翻了翻自己的邮箱,确实看见了前天下发的通知,“我竟然完全忘记了。”

“还好不是什么要紧事。”Tina安慰他,“不过Newt,你最近确实……怎么说,看起来有点心神不宁的,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请一定告诉我们。”

Newt连忙点头,同时为自己的状态不佳感到非常内疚。Leta与Tina都在为自己担心,他确实应该好好处理一下自己的精神状况了。与Tina礼貌道别后,离上课时间只剩五分钟,Newt拿着自己的电脑和教材,走到了教室门口。

这是一间很大的教室,隔着一道门,他就听见了里面大于往常许多的吵嚷,看来今天确实有很多别的学院的学生会来听他的动物生理。Newt深吸一口气,他没来由地有些紧张。放轻松,Newt,他对自己说,就像往常一样上课就好,这没什么好担心的。

他推门走进教室,喧闹的学生们顿时安静了下来。讲台上放着一张名单,应该是今天来参加公开课的学生姓名表。Newt把电脑和教材放在讲台上,目光快速扫过台下坐的所有学生,一张张年轻的脸将目光聚焦过来,大部分都完全陌生。Newt思考着今天的授课方式要怎么根据人数调整,一边观察着这些生面孔。

一秒钟后,他的心脏几乎停跳——他在第三排看见了一个男生。这个年轻的男生面前放着书本,他身形高挑,皮肤很白。他有着棕色的头发,灰蓝色的眼睛,这双眼睛深邃、含蓄、但漂亮,像不见底的海水——这双眼睛!

跨越了梦境与现实的交界,活生生地出现在Newt Scamander的面前。

Newt在这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直到男生的目光与他交汇。他几乎失去思考能力,他们对视的一刹那,Newt快速别过脑袋,拿起讲台上的名册,用最快的速度翻找。

一定是我疯了。姓名表上的字母密密麻麻,来听公开课的学生确实很多。Newt觉得自己手指冰凉,划过名册的手都有些微微颤抖。我一定是疯了,他想,要么就是我以前见过这个人,但我自己忘了,要么就是我彻底疯了,他在心里呐喊。一模一样,为什么会一模一样?世界上有没有这样的巧合,能将一个存在于梦境中的人送往现实?

他的手指停在其中一个名字上,Newt的大脑一片空白,他甚至忘了接下来的动物生理要教什么。时间好像暂停了,他的世界里只剩下了这个名字,这个学生名册上的、表格中的、他再熟悉不过的名字。

Theseus。

Theseus Scamander。



TBC


评论(87)
热度(6158)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