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我的弟弟才没有这么腹黑

年下喻黄注意
——————————————

黄少天直接就愣了,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心里发寒发凉,像是被人狠狠打了一拳又爬不起来,他放下手里的打蛋器,慢慢回头,声音颤抖:

“……你说什么?”

“我不想再叫你哥哥了。”喻文州一模一样又重复了一遍,同样的淡然与理所应当的语气,看不出一丝情绪。

一句话就像是一句审判,直接给黄少天判了死刑。

黄少天难以置信地望着他,喻文州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现在他高一,少年清秀的脸庞和像竹枝一样抽长的身段,让他感觉既熟悉又陌生。自己是看着喻文州一点点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优秀的、温和的、礼貌的、那么关心自己的喻文州,此刻就站在这里,平淡地说他不愿黄少天再做自己的哥哥。

“为什么。”黄少天闭了闭眼睛,感觉有些发酸,他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相处了那么多年,喻文州刚开始寄宿在这里的时候只是个六年级的小学生,眉目都没长开,但却跟个小大人一样沉稳,礼貌地叫他“少天哥哥”,主动帮忙做家务。那时候自己也只是个穷大学生,每天打工回来的深夜,喻文州早已经帮他烧好了洗澡的热水,留下一盏温暖的灯;后来他长大了,上了初中,黄少天也毕业了找工作,不管加班到什么时候自己都无所谓,因为喻文州总会在家里,写作业或是温习,在他带着夜晚的风霜回来的时候喻文州对他微笑,说“你回来啦,少天哥哥。”

所以黄少天真的不明白。他不明白为什么喻文州一夜之间就不愿叫他哥哥了,是不喜欢他了吗?也许吧。他想平静一下自己的情绪,但一直坚持着,想等来喻文州的回答。

喻文州久久地不说话。

“是不喜欢和我待在一起了吗?”黄少天真的感到难过了,刺骨的难过,就像他养大了一只鸟儿,但这只鸟儿却带着自己没有察觉到的心情飞走飞远,消失在自己的世界里。但是他没有办法,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现在的事实。黄少天低下头冲洗了一下手里的打蛋器,“要不…我跟我妈的弟弟的女朋友——也就是你姨妈说一下…要是你真的不喜欢我,想搬出去自己住的话,那我帮你在你学校边上租个房子吧……好不好?”

黄少天真难过,说这些话的时候他心里一抽一抽的,跟锅里躺着的煎蛋一样。

就在黄少天以为自己再也得不到回答的时候他被人一把抱住——喻文州力气大得让他不敢相信,他把黄少天按在灶台上,紧紧地抱着他。黄少天惊得差点把手里的打蛋器扔出去,喻文州把下巴靠在他的肩膀上,他听得到喻文州的呼吸——熟悉的呼吸,然后他听见喻文州说——这句话让他震惊地在厨房半个小时没回过神来——

“我喜欢你。”喻文州说,“我不想只做你的弟弟。”

评论(16)
热度(322)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