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黑】疑心暗鬼(02)

被困在空间里怎么办,好像只能谈恋爱了

=======

《疑心暗鬼》

CP太宰治X中原中也



*

没有更多的提示了。

环境陌生,没有帮助,甚至没有住的地方,被拉进空间太过突然,中原中也身上只有几张碎钞和信用卡,即便是构造出来的虚假城市,却一样有着正常的金钱规则,他的钱不够住空间里的酒店,也无法刷卡,只能干瞪眼。

“住哪?”他烦躁地踱来踱去。

太宰治抛了抛手里亮闪闪的钥匙。

“拜托,隔壁房间就是一个死人,你住得下去?”中原中也眼睛都瞪大了,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大声问,“等等,你的异能不是无效化吗?不管用?”

“要是有用的话,我肯定早就用了。”太宰治摇了摇头,“你也知道,人间失格的发动条件是触碰,空间的建造者太熟悉我,作为一个特意准备的局,肯定要顾虑到我的异能,所以这个空间的异能发动点并不在空间全部,而是应该在一个……移动的特异点上。”

“用移动特异点,来防备你的触碰解除?”

“是。”太宰治点头,“刚才与你出去走,其实也是为了顺便寻找那个解除空间的特异点在什么地方,看来是我想的太容易,既然早有准备,应该不会那么容易被我找到的。”

“所以……”

“所以。”太宰治摆了摆手,“只能先顺着这个神秘人的想法走了。”

 

“玛利亚。”太宰治说。

“什么玛利亚?”

中原中也正在整理隔壁房间,死人的书房作为需要保护的现场,必然不能睡人,那么能睡的房间就只剩下了屋主的卧室。在进去之前,太宰治用无信号的手机拍下了床上的场景与衣物摆放,然后在尽量不挪动证据和主人物件的情况下,中原中也整出了一张姑且算可以晚上凑合的床。

“她的名字。”太宰治拿起床头柜的一只银色戒指,戒指的内壁刻着Maria的字母。

“对戒?”中原中也看了一眼。

“你怎么知道是对戒?”太宰治饶有兴趣,“你买过?”

“这个对戒的款式很有名。”他想了想,“刚才的尸体手上,有没有一样的戒指?”

答案是没有。尸体被烧灼的焦黑的手上空无一物,太宰治在厨房的柜子里找出一次性的手套,然后摸了摸遗体的口袋,这个男人死前穿着一条黑色的裤子,以及一件松松垮垮的休闲上衣,衣角都连带着被烧破,黑色的纤维张牙舞爪。太宰治从他的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只笔,一团皱巴巴的纸,一张电影票根。电影是一个礼拜前的,晚上八点,《爱情船》。

“有没有能证明身份的?”中原中也看了一眼那张票根。

“脸和指纹都故意烧毁,怎么会留下能证明身份的东西给我们提供方便呢?”太宰治摸了摸,衣服口袋已经掏空,他伸手,要去摸裤子口袋。

“要是是完美的犯罪,那我们也不用想办法了,反正肯定没有破绽嘛。”

“你的意思是总会出现不完美?”

“我是这样……诶。”中原中也突然停住了,他的手指指了指裤子口袋的一个微小凸起。

太宰治拉出那个口袋,一枚细小的、银色的东西滚落在地铁上。

一枚戒指,内壁写着Kimura。

 

*

 

“我不会睡沙发的。”中原中也笃定地说。

“那你和我一起睡吧。”太宰治一脸豁达,“我不会介意的。”

“这是一张单人床。”中原中也强调了单人这两个字,走过去用手比划,“看看这个宽度,你觉得现实吗?我一点也不想和你挤在一张单人床上。”

“所以我睡床,你睡沙发,这很合理吧?你不想和我挤在一起的话。”太宰治摊了摊手,“那个沙发也挺大啦,反正睡一个你是足够的,而且,我可以把被子贡献出来给你……”

“为什么不是你睡沙发?”他立刻反驳。

“中也。”太宰治可怜巴巴地看着他,“我害怕一个人睡在客厅。”

中原中也气不打一处来,人死在书房,尸体的脑袋却正对着客厅方向,睡在沙发的话,恰好能看见书房里的尸体,即便不害怕,顶着这样的场景睡觉也足够恶心。换成任何什么人,说自己害怕,他都会相信,惟独太宰治,他绝对不可能相信。一个刚才还戴着手套面无表情进行验尸的人,现在却说自己害怕,这是在骗鬼吗?

他冷笑两声:“我才不信。”

“我绝对、绝对,不会睡客厅沙发的。”他紧接着补充。

 

最后还是睡在了一起。

时间太晚,他和太宰治关于谁能睡在床上的争论持续了很久,最后他们还是达成了一人睡一半的妥协,单人床中间虚空地划了一条对半分的线,泾渭分明。太糟了,一个叫玛利亚的女孩的单人床,躺了两个男人,虽然之前已经约定了床铺一人一半,但真正睡下的时候,这样的约定又像是根本不存在过一样,身高腿长的太宰治占了大半部分的位置,中原中也憋屈地被挤在靠窗的一边。

“你过去点。”他伸腿踹了自己的老搭档一脚。

太宰治发出一声鼻音,然后往反方向挪了一些。

中原中也看着天花板,觉得非常头疼。

眼下的处境是他根本没有想到的,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自己一觉醒来,就已经回到了现实的世界。与太宰治关在一个莫名其妙的空间里,还要被牵扯进杀人案件——还是一桩根本没有头绪的杀人案件。他们什么资料、什么了解都没有,至今为止获得的信息好像只有那一对戒指而已,玛利亚和木村,别无其他。

晚饭是用厨房冰箱里原本就有的食材凑合出来的简易餐点,幸好有微波炉,加热食物这种事情,连容易烧坏厨房的太宰治都会干。中原中也一边吃着加热的披萨,一边感到担心——即便在空间里,人体却也保持着正常机能,会感到饥饿与困倦。这才是最可怕的,这让他忍不住想到了之后最坏的情况,要是他和太宰治一直找不到离开空间的方法,最后他们两个会不会因为各种原因,而饿死在这里?

“死的那位叫木村吗?”他忍不住问了一句。

“不一定。”太宰治没有睡着,懒洋洋地回答他。

“什么不一定?”

“不觉得很矛盾吗,犯人都大动干戈,把尸体的指纹和相貌都毁掉了,这样看来,一定是个做事情很细致的人,而这样的人,怎么会留下一个带着名字的戒指,给我们提供信息?这两者之间本来就有矛盾。”

“说得也对。”他沉思了一下,“那玛利亚这个信息……?”

“明早再看看吧。”太宰治闭上眼睛,夜风微微吹拂,窗帘在轻轻飘舞。

“说不定一觉醒来就出去了。”

他说。

 


TBC



评论(127)
热度(234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