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二见钟情(05)

《二见钟情》

CP轰出



*

 

“我没事。”他抢先说。

咖啡店寂静得可怕,这个点光顾的人也是少数。他们坐在最角落的一桌,被一盆植株挡着,绿谷出久抬起头,看着对面的人。

“我没事。”他重复了一遍。

“是我的责任。”轰焦冻说,“我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不知道记者们还在不在我公寓楼门口。”绿谷出久叹了一口气,“这样都回不去了。”

轰焦冻的穿着并不很正式,领口皱了也并未烫过,显然也是匆匆出门,十分钟前,他的车猛烈刹车,停在了公园门口。站在一棵树边发呆的绿谷出久被一把拉过手腕,紧接着就来到了这个咖啡馆。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并没有留给绿谷出久过多的反应时间。侍者在桌边探头探脑,似乎要询问他们是否需要什么。

轰焦冻挥了挥手,点单都毫无心情:“随便上两杯咖啡。”

侍者应了一声走远。

绿谷出久思绪混乱,他看了看表,离上班仅剩半小时不到。

“都是他做的。”轰焦冻的语气不善,“我也是刚刚才知道他发布了新闻。我没有想到记者会查到你的住所,如果不是前两天我被跟踪了,那就是他透露的。”

“我想……我想安德瓦先生应该不会做这么过分的事情。”绿谷出久思索了一下,回答,“毕竟我的住所也不是什么很难查到的地方……”

“他在给你添麻烦,你却还帮他说话。”轰焦冻面无表情,“本来这件事……我们结婚也好,离婚也好,都和他没有关系,他为什么要来插手?”

绿谷出久沉默。

“你不生气吗?”轰焦冻轻声说,“他对我们的事情干涉那么多,那一堆记者还堵着你。”

“我……”

他张了张口。

“我没有生气的立场。”想了很久,他终于这么回答,“很多事情我一直不太了解,所以可能也没有……没有资格对安德瓦先生擅自进行评判。”

他并不想对糟糕的他们的父子关系过多置喙,他微微抬头,看见眼前的轰焦冻露出了明显失落的神情。

“对不起……”绿谷出久下意识说。

轰焦冻摇了摇头。

轰焦冻的头发微微翘起,配上凌乱的领口,更是没了平时的游刃有余。绿谷出久猜他多半是得到了消息以后匆忙给他电话,紧接着又赶来帮他逃离记者们。想到这里他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把目光从轰焦冻脸上挪开。

“谢谢你……”他干巴巴又拙劣地转移话题,“特意过来接我。”

轰焦冻半晌后,说了没事二字。

“你几点上班?”他看了看表。

“快了。”绿谷出久老老实实回答,“我得赶紧回去换衣服才是。”

轰焦冻看了一眼桌子对面的人身上穿着的,本来要锻炼的T恤和运动裤:“应该还有人守在那里吧,猜到你要回去,所以蹲着等,你现在回去换衣服,岂不是正好撞到。”

“那……”绿谷出久也很苦恼,“我总不能穿成这样……现在服装店多半都没开门吧。”

“不能请假吗?”

“才入职没几天……还在试用期。”绿谷出久说起自己的工作,实在有些不好意思,“现在请假也不太好。”

“不过没关系!”他补充,“实在不行我就请假半天,下午再去也没问题,出了这样的事,部门那边应该可以理解的……”

轰焦冻一言不发,他脱下自己的外套。绿谷出久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还没反应过来,轰焦冻把脱下来的外套递给他。

那是一件深色的休闲西装,虽然不是正装,但也足够应付办公室工作。

“鞋子应该没人会注意,你的运动裤是深色,也不太起眼。”他说,“把这个穿上。”

“我……”绿谷出久进退两难。

“这太不好了,那你怎么回去?”他震惊地看着轰焦冻脱掉外套后,里面露出的单薄的衬衣。

“不用管我。”轰焦冻打断他,一把把外套塞进绿谷出久怀里。

“手机现金钥匙都有吗?”他又问。

“有……”绿谷出久心情复杂。

“离上班还有多久?”

“20分钟……”

“我知道了。”轰焦冻站起身:

“我送你去。”

 

轰焦冻的外套有些大了,套在身上,比快销店买的西服还要不合身。绿谷出久坐在副驾驶座,不停地看表。时间很紧,虽然单位并不是很近,但轰焦冻开车既稳且快,他抄近道,一路风驰电掣,总算在十五分钟内,把绿谷出久送到了公司楼下。

“谢……谢谢。”绿谷出久下意识要鞠躬,轰焦冻用最快的速度打断他。

“不是来不及吗?快上去吧。”他穿着单薄的衬衫,“不要和我客气。”

绿谷出久点头。

他正要走,突然被叫住。绿谷出久回头,看见轰焦冻似乎有话要说。

“轰君?”他问。

“我没有要结婚。”轰焦冻说。

“……嗯?”他不解其意,不知道轰焦冻为什么和他解释这个,但下意识点头。

轰焦冻没有再根据这个话题说下去,他指了指手表的表盘,示意他时间要紧,赶紧去上班。

 

绿谷出久用最快的速度冲进大堂,正是上班坐电梯的高峰时间,一大堆白领簇拥在电梯前。他的运气不错,电梯门正好打开。绿谷出久一边调整着自己的呼吸,一面跟着人流挤进电梯。电梯里有他的同事,他们点头示意了一下。

他注意到同事在电梯里时不时用余光打量他,起初他以为是在看自己不合身的衣服,但很快想到,对方应该是看见了自己被送到了单位门口。轰焦冻下了车,应该是被人认了出来。绿谷出久在心里默默地叹气,估计别人也会思考,为什么离婚了还在被前夫接送,尤其是这位前夫今早刚刚被爆出要立刻结婚的新闻。

电梯一层一层停滞,最后终于停在了公司所在的楼层。绿谷出久下了电梯,打了卡。看见打卡时间的那一刻他松了一口气,正好踩点,没有迟到。

“那个……”同事的声音在背后响起,“绿谷先生?”

“是我,早上好。”他尽力露出和善的笑容。

“我知道这样说会有些失礼,但还是忍不住想询问。”同事似乎也在犹豫要不要开口,“今早那位……是安德瓦的……?”

“是。”否定也无益,毕竟自己心里早就清楚,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且关注这件事,太多人好奇,也太多人想看笑话,他不说,自然会有人抓着不放。

“但我们已经离婚了哦。”他调整着自己的语气,使它听起来自然且轻松,“是和平分手的,今早有一些事情需要一起处理,所以搭了个便车而已。”

“啊……怪不得是那个轰君送你过来呢……非常抱歉询问了不该问的问题。”同事露出惋惜的表情,“离婚倒是……有点可惜。”

他和同事并排走进办公室,进门的一瞬间他注意到很多人在看他,有人的电脑界面上甚至开着安德瓦今早公布的新闻。各色目光聚集在脸上,绿谷出久一一对他们露出笑容,自然地回看回去。眼神交流后,所有人纷纷低下头,开始做自己的工作。

“啊,没事。”他平静地说,“不是什么敏感的问题。”

 

*

 

“这里。”

轰焦冻在第一时间看见了他,在绿谷出久路过停车场的时候,按了声喇叭。

绿谷出久听到声音,吃了一惊。他正拎着在公司楼下便利店购买的简易晚饭——饭团和酸奶,准备慢慢回去,却没想到还能再遇到轰焦冻。轰焦冻在那辆他熟悉的车边站着,对他挥了挥手,绿谷出久走过去。

他有些纳闷,不明白为什么本应不再见面的轰焦冻又会出现,思考了一下,也只能想出一个理由来。“啊……”他脱下身上的外套,“你是来取衣服的吧?放心,我很小心,没有弄脏。”

轰焦冻没有接他的衣服。

“我是来接你的。”他顿了顿,说。

“接我?”绿谷出久愣了,“这都晚上了,那些记者还没走吗?”

“不是记者的事情。”轰焦冻绕到后座,从座位上拿了两个袋子递给他。

绿谷出久一头雾水,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轰焦冻把袋子轻轻推到他怀里,牛皮纸袋上印着名牌的Logo,绿谷出久把酸奶和饭团放下,硬着头皮打开看了一眼。

是一套剪裁和做工都很好的正装,墨绿色,与他的发色很相配。

“这……”绿谷出久有些尴尬,不知道轰焦冻是什么意思。形婚两年,他一眼就看出这件正装必定是他的尺寸,就像两年以来,轰焦冻一直为他置备的那些一样,精致又完美。想来想去都是要送他的意思,绿谷出久进退两难,最后只能僵硬地伸手,把牛皮纸袋递过去,“我自己有正装……”

“不,我是希望你陪我参加一个活动。”轰焦冻注视着他,“最后一次。”

绿谷出久有些茫然地看着他。

“可是我们已经离婚了。”半晌后,他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提到这个,神情有些窘迫,“于情于理都不太合适,况且安德瓦先生今早还公布了那样的新……”

“你不用管他。”轰焦冻打断他,“我和你一起去参加活动,就是要告诉他,即便离婚了,我也不可能随便听他安排。”

绿谷出久凝视着牛皮纸袋里,被剪掉商标的正装,半天没说话。

“你还愿意帮我吗,绿谷。”轰焦冻轻声说,“这是最后一次了。”

最后一次。

其实不该再蹚他们父子俩的浑水的,绿谷出久的心里再清楚不过,反抗,激怒,对着干,这样做只会让安德瓦更生气而已。自己与轰焦冻的婚姻本就是一个谎言,还是一个被安德瓦早就戳穿的谎言,安德瓦给过他不要再插手的机会,也许诺过不会再为难他和他母亲。今早的再婚新闻,无非是宣告了离婚事实,威慑轰焦冻,以及彻底在公众面前断了他们俩的后路而已,对虚假结婚的自己来说,其实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伤害。此时该怎么做?正确的、合适的方法,会是什么?

如果是别人,他忍不住想,比如对这些复杂关系更加老道熟练的名流之类,应该会在此时否定这个主意,改而对轰焦冻说出一些劝解的话吧?劝他和父亲缓和关系,以柔克刚,慢慢找寻两方都能平衡的解决办法之类。但他不是名流,他只是一个普通人。此刻面对轰焦冻,他发现自己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词语来。轰焦冻对他太好了,他难过地想,会在微凉的早上,毫不犹豫脱下外套给他的人,他又能遇到几个呢。

“好。”他说,“但这衣服我不能收。”

“……”轰焦冻沉默良久,“算借你的,可以吗?”

他点头,他看着轰焦冻拉开车门,还顺手接过了自己手上的袋子,把酸奶和饭团放到后座。

看来今天是吃不了饭团了。他想。



TBC

评论(47)
热度(26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