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上鸣电气的声音有些颤抖。不可能是这样的。

为什么不可能?峰田实几乎是要歇斯底里地大叫起来。你说为什么不可能?

冷静一下!八百万百努力想使场面安静下来,但无果。峰田实抓着桌角,一步步向后退,这间林间合宿的房间本就破旧,地面上动静太大,头顶的电风扇摇晃,灰尘开始洒下来。

本来就是有可能的,只是你们一个个……一个个都,想隐瞒!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我早就看见了,那篇被撕烂的新闻报道对不对?被饭田和轰焦冻联手藏起来的那张!三年前的国中男生自杀案,那个大家都记不太清的从教学楼顶跳下去的男生,和今年恰巧出现的绿谷出久,不是正好对上吗!你们在保护他什么?如果他就是“死者”的话,那一切不就有答案了吗!为什么要保护一个死人!

你冷静点!轰焦冻难得地发火,脸色阴沉。你没有权力决定谁的生死!

对!我没有权力,但他……峰田实把手指指向角落的绿谷出久。他也没权力害死我们所有人!

绿谷出久沉默不语,他只是脸色苍白地站在角落里,没有为自己辩驳一句。

你没有证据。一直没有说话的爆豪胜己突然开口。

我没有证据?峰田实的声音发抖。爆豪,你这么讨厌绿谷,现在性命攸关的时候,你倒开始护着他了?一个个的……丽日也好,饭田也好,从一开始,就在把全班同学的性命当玩笑!我没有证据……那三年前那个自杀的男生是谁?你们记得清楚吗?对啊,记不清楚,这是为什么?你们没有想过吗?明明三年前我们都在国中上课,为什么发生了那么大的事情,我们却全部记忆模糊?想不起自杀男生的外貌,也想不起他的名字……这是死者的法则,明白吗?因为死者出现,我们的记忆都被法则抹掉了!所以绿谷出久——这个在三年前就已经自杀身亡的人,才会出现在我们教室里,自然而然地成为我们的同班同学!

不要再说了!求求你,不要再说了!芦户三奈抱着头蹲下,她缩在桌子边,浑身都在发抖。丽日冲过去抱住她,一下一下地抚摸她的后背。

说废久有嫌疑,难道你就没有嫌疑吗?爆豪往前一步,死死看向峰田实。去年的USJ事件,大家都有印象吧?你不也是当事人?那次事件伤亡那么多,你怎么能证明,你没有在去年的USJ事件中意外身亡?

爆豪同学!八百万的嗓音猛然拔高。不要再让事情更复杂了!

我也有嫌疑……好,说的真好。峰田实的后背湿透,恐惧让他手心冒汗,但他还是死死盯着爆豪胜己。看来你是为了保绿谷出久,不惜再拖点人下水了。你是不是忘了三年前还有一起著名的街头绑架案,被绑架的人是一名国中男生,在我们目前的记忆里,他被路过的警方救下了,爆豪胜己,你敢说那不是你吗?你又怎么证明,三年前你没有被那个绑匪杀了?如果绿谷出久不是那个多出来的死者,那么概率最大的就是你,你保住他,你就是那个Another!

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切岛锐儿郎暴跳如雷,他推翻一张桌子,气势汹汹往峰田实那里去。但他没能再往前,上鸣电气用力地拉住了他。喂喂喂……上鸣电气手忙脚乱,抱紧他不让他动弹。你先别打人。

如果照你说的,那么我们每个人就都有嫌疑。轰焦冻突然开口,语气冷得像冰。USJ事件牵扯到我们半个班的同学,剩下的也多多少少遇到过意外,没人能保证我们关于意外的记忆全都是真实的。所以你也没有理由只指责绿谷一个人,因为我们每个人是死者的概率应该是相同的。

那你让他解释。青山优雅一直坐在一把角落的椅子上,此时站起来。你让绿谷出久解释,那份三年前……被抹掉名字的报纸,那个自杀的男生……到底是怎么回事?

废久。爆豪胜己转头。说给他们听。

他的幼驯染捏了一把他的手腕,不同于平时的粗暴,手劲充满力量,驱使着他。

我……绿谷出久开口,却在这一瞬间头痛欲裂。脑子里全是雪花点,如同雷雨天坏掉的电视机,闪烁的画面却没有一帧清晰。明明答案就在眼前,天台上的男生,记忆里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回过头说的那句话……说了什么?他说了什么?为什么会一模一样?他到底是谁?他痛苦地抱住头,在同学的惊呼中跪坐在地上。脑海中的画面又开始闪烁,磅礴的大雨越过法则冲刷在他的眼前,水汽,空洞的眼神,国中校服,天台边缘。那时候他在哪?大雨……他在天台,从里……往外看,是第三者视角,如果他是第三者视角,那跳楼的到底是谁?!

我不知道……他坐在破旧合宿房间满是灰尘的墙角,迷茫又痛苦地抬头。看着同班同学们看向他的眼神,关切的,信赖的,怀疑的,义愤填膺的。

他闭上眼睛。心里都是绝望。

我不知道。

 

 

 


※another设定,班级里会多出一个已死之人,其他人的记忆会被篡改,大家要找出那个another。绿谷担当的是见崎鸣和恒一的结合。喜欢的可以去看看绫辻行人的小说


评论(47)
热度(144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