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芥】喜欢上对头公司的职工该怎么办(完结,真爱至上番外,下)

完结了。两天写完了,妈的真快,自己都吓到了。一共一万多一点。

建议阅读正文《真爱至上》后阅读特别篇,避免剧情遗漏=3=

主cp敦芥,副cp双黑。

=========================

 <喜欢上对头公司的职工该怎么办?>

(<真爱至上>敦芥特别篇)

CP中岛敦X芥川龙之介



70%

 

中岛敦就算是想破脑袋也不会想到,像芥川这样一个看起来如此冷静的人,也会干出喝醉酒没法回家的事情。他接到电话是在半夜,前一秒他还在熬夜看芥川借给他的书,后一秒他出租屋的灯泡就突然炸了。中岛敦对于芥川龙之介的爱再浓,也不能用爱发电,于是只好披了外套,在十二点下楼去便利店买灯泡。就在他拎着袋子从便利店出来的时候接到了电话,看到来电显示的时候他特别惊讶,芥川龙之介这个点给他打电话,他是怎么都没有想到的。前辈不是说和同事聚餐去了吗?后来等他心急火燎花了半个小时,赶到电话里的芥川同事说的地方时,已经是两点,同事们表示抱歉说哎呀不好意思好像灌多了……谁让他是升迁那么快的新人!你是芥川的朋友吧麻烦你了,他家好像在XXX区XXX。

中岛敦又能说什么?他只能点头啊!他刚才来得太急,还在路上摔了一跤,现在浑身湿得像块脏抹布。他从同事手中接过他醉酒了的前辈,肩扛芥川龙之介,手拎购物袋,衣上都是泥点,像是从什么贫民窟里逃荒的难民。中岛敦心想芥川前辈千万拜托您乖乖睡着,这样我也方便把您弄回家,哪知道逆言灵立Flag,原本还乖乖趴在他肩膀上的芥川眼睛突然就瞪得像铜铃,射出闪电般的精灵,把中岛敦吓得差点趴倒在路边。

“你是?”醉酒的前辈问他。

“我……”他愣了愣,“我是中岛敦。”

中岛敦中岛敦。芥川重复了一下他的名字:“是你啊。”

“嗯,是我。”他回答,芥川听到他的名字,既没有发酒疯也没有过激反应,只是点了点头,然后就继续趴在了他身上。中岛敦觉得欣慰,人酒醉时候的表现是最符合内心的,这说明芥川对于是他这件事觉得自然?他心情喜悦,连背着芥川走路的速度都快了些。

中岛敦背着芥川走到地铁站门口,地铁停运了,在公交站台等了半天,一辆深夜班次都没有等到,伸手拦了几辆出租车,出租也不停。芥川龙之介家实在太远,正当他傻站着想办法的时候芥川突然皱了皱眉头,他吓了一跳,就见芥川从他背上爬下来,蹲着身不说话了。

“前辈,怎么了?”他着急地问。

“不太舒服……”芥川声音很低。

中岛敦急得团团转,外面那么冷,芥川穿得不多,还酒醉胃疼,实在不适合在室外呆着。可是现在没地铁没公交没出租,若是执意去芥川家,可能要走到明天天明。中岛敦心一横,背起芥川龙之介。

“前辈介意去我家吗?”中岛敦小心翼翼地问,“不远。”

芥川龙之介的神智在这一刻还比较清醒,他说好,然后闭上眼睛。

 

80%

 

追人宝典第八十五条,在对方最需要你的时刻在他身旁。

中岛敦连灯泡都来不及装,直接用爱发光,他把昏昏沉沉的芥川龙之介弄到床上,倒了杯热水,小心端着送了过去。芥川喝完水依旧不舒服,他又去找胃药,借着月光中岛敦在抽屉里淘了半天,终于淘出了一片,芥川龙之介吃了他给的药,去厕所干呕了一阵,但没吐出来,于是又回床上一声不吭地躺着。中岛敦站在床边关切地盯着他,盯了半个小时后芥川似乎睡着了,外衣都没脱,就躺在被子上一动不动,宛若一具僵尸。

“芥川前辈?”他小声喊。

芥川不说话,看来是真的睡着了。

“外套不脱,前辈会生病的。”他说。但芥川没有回答他,他这句话也就只能算自言自语。中岛敦鼓起勇气,不停对自己说这是正当理由正当行为,慢慢走过去,半跪在床上,开始脱芥川的外套。

最容易脱掉的是西装外套,然后是解开领带,抽掉领带的那一瞬间中岛敦脸上发烫。喝醉了躺在床上的芥川呼吸灼热,被他解开的领口露出一截白皙的脖子,在皎洁的月色下微微发亮。解开皮带的时候中岛敦大气都不敢出,手指甚至有些发抖,他用最轻的动作缓缓抽掉皮带,到拉裤子拉链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停手,头埋在边上的被子里大喘气,脑子里一团乱七八糟。

我竟然在给前辈脱衣服!心里的小人大喊,我要脱他裤子了!

当他终于做完心理建设再抬头的时候,芥川龙之介居然醒了,他喝醉酒的前辈睁着眼睛望着天花板,像个假人一样一动不动。中岛敦傻愣愣地看着他,手里还拿着根皮带,芥川龙之介看过来的时候他吓得匆忙丢掉皮带然后解释:“我我我我是怕你着凉想把你塞进被……”

“……中岛敦?”芥川说。

他皱了皱眉头,似乎刚刚回过些神。

“前辈,你醒啦。”中岛敦抓了抓自己的脑袋。

芥川龙之介突然坐起来,他的外套被中岛敦脱了,只穿着件白色的衬衫,裤子也松松垮垮的,一动就露出一大截雪白的腰。中岛敦就瞪大了眼睛,看着芥川突然靠近他,两个人的距离只剩了几厘米。芥川的鼻尖快碰到他的,他连呼吸都快暂停,对方的眼眸里都是醉意,似乎在迷蒙中打量了他很久,最后说:“是你啊。”

他想回答是我,但却半个字都蹦不出来,满脑子只剩了他看见的、近在咫尺的芥川龙之介的眼睛。芥川的睫毛很长,眼皮很薄,嘴唇也很薄,他所憧憬与爱慕的面庞第一次与他那么近,就像做梦一样。

他恍惚着,芥川龙之介却突然凑近,吻上了他。

追人宝典第九十三条,不要放弃酒后这个绝妙的机会。

唇瓣相贴,带着温暖。

中岛敦已经不记得什么追人宝典。

中岛敦的大脑已经爆炸了。

 

90%

 

“实在不好意思,打扰了你一晚上,我没有给你添什么麻烦吧?”芥川从浴室出来,整个人散发着沐浴露的清香,他穿着中岛敦的T恤衫和长裤,整个人看上去年幼了五岁,就像个刚上大学的学生。

“没有没有。”中岛敦的头摇得像拨浪鼓。

“真的没有?”芥川重复了一句。

“真的没有。”中岛敦捏着自己的衣角。

“那你脸怎么那么红?”芥川不解。

“我……我热的。”中岛敦没有睁眼说瞎话的本事,只能闭眼说瞎话了。

 

他们坐在一张餐桌上中岛敦早上煎了蛋,烤了吐司,倒了牛奶,算是给芥川准备了一顿很过得去的早饭。他坐在餐桌上,芥川就坐在他身边,穿着他的衣服,一身刚洗浴完的清新味道,实在是很像……晨起的一对情侣。中岛敦今天早上还在昨晚的震惊中没缓过来,连做饭都神情恍惚,煎蛋都快摊自己脸上。他不知道芥川是不是记得酒醉以后干得一切,但他应该是这辈子都无法忘了,芥川的唇是软的,带着一点点湿润,比他小时候吃的第一颗糖……更让人觉得甜美。

“中岛敦。”芥川龙之介突然说。

“嗯?”他猛然抬头。

“你的盘里已经没东西了。”芥川欲言又止。

中岛敦这才回过神,终于停下切着盘子的叉子。他满心充斥着芥川到底记不记得,这个问题塞满了他的脑子。他一团乱麻,想问……又不敢问。

“我吃完了。”芥川起身,“非常感谢。”

“没事没事前辈客气了。”他站起身。

 

90.5%

 

“你太没用了。”远程求助热线里的与谢野晶子恨铁不成钢,“有些事情,过去了那就真的糊里糊涂地过去了,你不能让它糊里糊涂地过去啊!你得问,逼问,不停地问,刨根追底地问,问到答案为止,你就这么让他走了?”

中岛敦躲在茶水间里悄咪咪地打电话:“可是前辈走都走了……”

“再找机会问啊?我教你,你就这么说,‘前辈,其实你昨晚吻了我,我想知道你是不是也和我有着一样的心情,请问你能告诉我吗?’”

“不行不行不行……”中岛敦掩面,“我怕吓到前辈,万一他只是喝多了发酒疯,我这么问,他可能再也不想和我相处了。”

“有什么好怕的?”声音说。

中岛敦以为是与谢野晶子说的,结果发现声音不是从听筒里传来,一抬头,才发现茶水间里不知何时多了个自己的主管,吓得他按了一万个键关电话,手机都快扔出窗外。太宰治给自己接了一杯咖啡,笑盈盈地说:“还没追到?”

“我……”中岛敦低着头,不知从何说起。

“有些事就是要问清楚,说不定不是自己想的那样?”太宰治也没有批评他在茶水间打电话的行为,自顾自就出去了,顺便还拍了拍他的肩膀,“加油啊。”

与谢野晶子的电话又打了回来,他接起。

“刚怎么了啊,你白日撞鬼了?”学姐好像在那边吃薯片,咔哧咔哧的声音透过听筒传来。

“没事了。”中岛敦握拳,“我觉得……我还是得去问问。”

 

95%

 

追人宝典第九十五条,勇敢出击,不要犹豫,让对方看见你的决心。

中岛敦噔噔噔就下楼了,等电梯的人实在太多,他怕等成望夫石,直接走的楼梯。在楼梯口他想起他们的第二次见面也是在这里,那时他急着去太宰治办公室,走路只看着地板,就撞到了人,一抬头才看见是芥川。其实中岛敦从小到他都没有奢求过太多东西,他好好学习,认真工作,扶老奶奶过马路,给流浪狗喂食,他时常想着做一个好人是否有回报,现在看来是有的,他无数次想再见一面亲自说感谢的人,又以最合适的方式出现在了他的生命里,这已经是最好的回报,也是最幸福的了。

他跑得气喘吁吁,终于跑到芥川龙之介的楼层,他挂着本公司的名牌,走在对头公司的走廊,所有人看他的眼神都如同见鬼。在一片看大猩猩的目光中他甚至还看见了出来抽烟的中原主管,中原中也也是一脸讶异,他冲过去说请问芥川前辈在吗,中原中也一头雾水地指了指办公室,说在啊,你怎么那么急,他家着火了?

他用力开门进去,看见芥川龙之介坐在桌边,正在办公。

“芥川前辈。”他突然平静下来了,手没有颤,声音也没有发抖。

芥川龙之介闻言回头看他。

他深吸一口气。

 

99%

 

“其实我两年前就见过你,我在路边晕倒了,你扶我去了公园,还给了我一瓶水。但我那时候穿着布偶装,所以你现在可能不记得我了……”他揉了揉自己的脑袋。

“啊……”芥川沉思了几十秒,然后似乎想了起来,“举手之劳而已。”

“那个……”他组织着语句。

芥川看着他,眸色清亮,他确实仔细地在听。

“前辈昨晚亲了我,我知道是前辈喝醉了。但,但我还是激动了一天,现在又冒昧地下来想来问前辈的想……”

“我是喝醉了。”芥川打断他。

“嗯我知……”

“但。”芥川又打断他,“有人告诉过你吗?”

“什么?”被打断了两次,中岛敦不解其意,像根木桩一般站着。

“我喝醉了也是清醒的,而且我也记得。”芥川说。

“啊?”他又傻了。

芥川龙之介突然笑了,他素来苍白而面无表情,但他笑起来却好看极了,好像高纬度冰原上的雪悄悄融化,也像平静湖面停落的第一只蜻蜓,水珠低落,涟漪泛起,一切都生动起来。

“我是亲了你。”芥川龙之介站起身,凝视他:

“那……你有疑问吗?”

 

100%

 

追人宝典第一百条,认真履行本宝典,你一定能收获一个美好的结局。

“请,请问……那前辈能和我交往吗?”

“其实我以为,我们早就在交往了。”

“……啊?对……对不起!”

“但既然你又正式问了一次,那我的回答是可以。”他轻声说:

“中岛敦,以后请你多多指教。”

 

——全文完——


评论(136)
热度(8488)
  1. 共2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