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芥】喜欢上对头公司的职工该怎么办(真爱至上番外,中)

传说中的双更!自己都感动哭了!!!

建议阅读正文《真爱至上》后阅读特别篇,避免剧情遗漏=3=

主cp敦芥,副cp双黑。

=========================

<喜欢上对头公司的职工该怎么办?>

(<真爱至上>敦芥特别篇)

CP中岛敦X芥川龙之介



40%

 

中岛敦把自家的主管太宰治和对头公司主管中原中也的全家都感谢了一遍,感谢得真情实感,若不是他们正好撞上一起来外地抢项目,也就没有住在一个宾馆的机会,况且由于大雨再加他们来晚,这个宾馆现在只剩了两间房间。怎么住?隔壁公司中原主管的脸黑得像锅底,中岛敦心里默念几遍对不起对不起,然后朝气蓬勃地提出建议:

“芥川前辈,我和你住一间吧!”

芥川龙之介点了点头说好。

中岛敦内心的小人已经坐上了火箭发射升空了。

 

他们并排坐在宾馆房间的床上,中岛敦是因为紧张不敢动,哪知道芥川也不动,然后他就更不敢动了。过了好久他弱弱地问了句芥川前辈为什么答应得那么快啊,芥川沉思良久,说我觉得他们俩最近的气氛……比较适合住一间。

前辈好了解主管啊!他感慨。

没有……芥川摇了摇头。就是有的时候会聊聊个人生活之类。

真好,我的主管就不和我聊个人生活。中岛敦感慨。他只教我怎么工作。

那挺好啊。芥川突然看他。

他们按部就班地轮流去洗澡,换上了自己带着的睡衣,然后就各自平躺在了床的两边。其实中岛敦一点非分之想都没有,单纯又好懂的实习生真的只是想和芥川龙之介多待会而已,明明还早,结果他们居然就这么躺着了,中岛敦干瞪着眼,又睡不着,但也不知道做什么。

追人宝典第四十三条,投其所好进行交流。

中岛敦:“前辈平时喜欢做什么?”

“看书吧……”芥川明显也睡不着,“没什么特别的。”

“那……”中岛敦想破脑袋找话题,“如果不工作的话,前辈会出去吗?看电影什么的……”

“有感兴趣的肯定会出去。”芥川龙之介真的在认真回答他,“你问这个做什么?”

“我想约你出去。”他实话实说,“但不知道前辈喜欢做什么。”

芥川陷入了一阵沉默。

“那个,不好意思。”中岛敦有点慌,“如果太突兀的话,那就……”

“你在追我?”芥川冷不丁冒出一句。

这句话把中岛敦直接砸傻。怎么看出来的?这就被看出来了?这么明显?他傻愣愣地平躺着说不出话,半天后回答了个嗯字。喜欢芥川龙之介是事实,他不想否认,但若是芥川很排斥的话……

“哦。”芥川回答。

中岛敦:“……???”

哦是什么意思?可以?还是不可以?无所谓?还是别的?中岛敦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挺起来,急切地问:“前辈的意思是?”

正当他问出这句话,隔壁突然传来了不可描述的声音,中岛敦半蹲在床上,还没反应过来,几分钟以后意识到是什么声音的他跳起来不知所措。他团团转了几圈,看向一脸淡然的芥川,心一横,过去捂住了芥川龙之介的耳朵。

“前辈不要听。”他一脸严肃,“快点睡觉吧。”

芥川放下他的手,面无表情:“我早就知道了。”

 

50%

 

追人宝典第五十六条,给你喜欢的人安全感与幸福感。

“买花啊,买礼物啊?他喜欢什么你就买什么嘛。”与谢野晶子恨铁不成钢,“我觉得这很简单,他明明知道了你喜欢他,但他也不拒绝你,那就是对你不反感嘛。”

“真,真的吗?”中岛敦有些迟疑,“可是前辈他也不冷不热的。”

“按照你的描述,你喜欢的这个人的性格不是一直不冷不热的吗?”

“你说的对。”中岛敦点头,“我知道了。”

 

他买了一束巨大的玫瑰,这束花花掉了他小半个月的实习工资。买完他才发现他根本没有芥川龙之介的地址,这束花他总不能抱着,送到楼下公司去?如果那样做了,他可能会被对头公司的员工集体拿扫把撵出来。中岛敦想了又想,最终还是求助了他那位据说恋爱经验丰富、且和对头公司有着说不清道不明关系的部门主管,太宰治闻言意味深长地笑了笑:“你要追中也的助理啊?”

他点头如捣蒜。

太宰治隔天就给了他芥川龙之介的地址,不知道怎么搞到的,可能自己这位主管真的与对头公司关系匪浅。正好花店也在周六把花送到了他手上,中岛敦给自己做了半个小时的心理建设,然后踏上了去芥川龙之介家里的地铁。路上中岛敦恨不得长出八只手罩住这捧花,他缩在人挤人人压人的地铁角落,企图把玫瑰罩得滴水不漏。芥川龙之介住的实在太远了,他换了地铁又换公交,换完公交又走路,半天才到了那幢不高的公寓楼,玫瑰都快被他捧热了。更倒霉的是芥川住的公寓连个电梯都没有,他哼哧哼哧地爬了七楼,爬到了芥川龙之介的家门口。

他按了按门铃,半天没人开门。

“你找龙之介?”隔壁的老奶奶开了门,她凝视着中岛敦手里的玫瑰,然后满脸的一言难尽,“他好像出门买东西了。”

“那我等吧。”中岛敦说。

这一等就是等到了天黑,中岛敦抱着一大捧玫瑰,坐在芥川龙之介的家门口。前一个小时他等得心潮澎湃,满脑子都是一会见到芥川以后他该说什么,第二个小时他冷静了下来,开始思考芥川会不会把玫瑰摔在他的脸上,再之后一个小时他开始有点沮丧,已经三个小时了,他看着玫瑰花瓣上逐渐消失的水珠,心里有些慌乱。

“中岛敦?”有人叫他。

他回头,就看见芥川龙之介拿着个满满当当的购物袋,惊讶地站在楼道口。中岛敦立马起身,结果在地上坐的太久,起身时几乎站不稳,差点就拿着玫瑰趴到了地上。芥川龙之介放下购物袋过来扶住他,神色诧异:“你怎么来了?”

天色已经暗了,他确实等了很久,明明应该已经在等待中耗光了情绪,但当他真的看见芥川的那一刻,他还是很激动。他空着的那只手揉了揉脑袋,半天没说出话。

“你等多久了?”芥川问他。

“几个钟头……”他回答。

“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对哦。”他恍然大悟,他有芥川的电话的,但却一直没有打,中岛敦觉得自己一定是傻的,居然在门口坐了几个小时,他正要说话,芥川打开了门:“进来吧。”

“我可以进去吗?”他问。

芥川一脸见鬼地看他:“当然可以。”

“那个。”他这才想起他捧了几个小时的玫瑰,中岛敦站起来,把他塞在了芥川龙之介怀里。

“给我的?”他愣了。

“嗯。”中岛敦低着头,他觉得自己的脸现在一定红得能滴出血来,“给你的。”

 

60%

 

“你连他有没有男女朋友都不知道你就追他啊?”与谢野晶子在他狭窄的出租屋里啃着苹果,“你心真大。”

“应该没有吧?”中岛敦纳闷,“从没见过啊。”

“那……你不是去过他家吗?他家怎么样?你在他家做了什么?拥抱了没?接吻了没?”

“没。”中岛敦脸都红了,“哪有那么快……”

“那你们在干嘛?喝茶?给花浇水?”与谢野晶子眼睛都瞪大了。

“嗯我们喝了茶,芥川前辈泡茶很好喝,然后他推荐了很多本很好看的书给我看,还借了我一些我没有买到的杂志……”中岛敦掰着手指,“他真的很温柔很好,我每天……我每天都觉得越来越喜欢他……”

“你没救了。”与谢野晶子站起身,直接下结论,“你没救了。”

 

“前辈!”中岛敦在电梯口一跃而起,冲到芥川龙之介面前,“早上好!”

“早上好。”对方点头。

其实相处久了,中岛敦也慢慢发现了对方的一些他原来没有发现的细节。比如芥川龙之介并不是一直面无表情,他也是会笑的,比如现在他跟他说早上好的时候,面色柔和,神情带着也许别人看不出来但他就是能看出来的亲切。他们一起走进电梯,中岛敦殷勤地按了芥川的楼层,他注意到今天芥川龙之介穿得特别正式,像是要参加什么宴席,他在衣着上多留意了几眼,很快被对方发现,芥川顿了顿,向他解释:

“晚上有个公司的聚会。”

“哦哦哦。”中岛敦有一点点失望,本来他是想邀请芥川晚上一起吃饭的,但是既然他公司有聚会,那便只能作罢。中岛敦的沮丧写在了脸上,整个人像一条垂头丧气的小狗,芥川拍了拍他的肩膀。

“明晚有空吗。”芥川轻轻咳嗽了一下。

意识到这是个邀请的时候中岛敦差点跳起来,脸上的沮丧一扫而空:“有有有!”

“那明晚一起吃饭好了。”芥川的楼层到了,他先一步走出了电梯,“明晚见。”

“明晚见!”

幸福的中岛敦成功地坐过了楼层,在顶楼发了半天傻,然后又成功迟到,人事部的国木田把他骂了一顿并扣了一天的工资,但被扣工资的时候中岛敦都在傻笑,让国木田以为自己扣的是别人的钱,而不是这位实习生的。

真好。中岛敦心想。太好了!


TBC

评论(35)
热度(4428)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