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芥】喜欢上对头公司的职工该怎么办(真爱至上番外,上)

建议阅读正文《真爱至上》后阅读特别篇,避免剧情遗漏=3=

主cp敦芥,副cp双黑,今日可能双更

=========================

<喜欢上对头公司的职工该怎么办?>

(<真爱至上>敦芥特别篇)

CP中岛敦X芥川龙之介




1%

 

中岛敦对芥川龙之介是一见钟情,但芥川龙之介也许根本忘记自己是在何时与他见的第一次面。那时候还没毕业的中岛敦还在为了求职买西装的钱四处做兼职,室外温度极高的夏日,穿着包裹全身的布偶服在街头发传单,汗水几乎浸湿整个衬衫。中岛敦两天没好好睡觉了,前天晚上他在熬夜给别人代写论文,昨天晚上他在酒吧端了整晚的盘子,熬了48小时的后果是现在他随时要昏过去,况且天气那么热,他有那么几秒觉得自己神情恍惚,脑袋里冒着雪花点。后来他真的晕过去了,熊本熊的布偶就像一块巨石一样,啪叽一声倒在人行道上,中岛敦失去意识前最后听到的是路人的惊呼,他想着完了这下拿不到工资了,然后就两眼一黑,失去了直觉。

再醒来的时候他躺在公园的长椅上,有个人坐在他身边。他晃了晃脑袋,还没反应过来。坐在他身边的人一头黑发,长相清秀,神情淡漠,个子并不高,穿着打扮一看就是刚入职不久的新人。那个人递给他一瓶水,中岛敦愣愣地用熊爪接过,水明显是刚从售货机买的,冰凉的感觉直沁心脾。

“把头套摘了吧。”那个人提醒他,“你已经中暑了。”

中岛敦拼命摇头,头套里的他满面通红,头发被汗水浸湿,浑身上下散发着汗臭,已经够丢人了,他不能再把更丢人的一面展现在这个好心人面前——况且这个好心人还长得那么好看,中岛敦透过布偶装的小洞观察着这个给他水的青年,青年听到他的话,也没有露出什么特殊的表情,就像一个苍白而无感情的瓷娃。“好吧。”好心人说,“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请问……”他嗫嚅地说,“刚才是您把昏倒的我带到公园的吗?”

“是。”青年点头,“你很沉。”

“对不起……”他说。

“你不需要道歉。”青年站起身,“中暑了就好好休息。”

苍白的青年说完这句话就走了,中岛敦其实很想切实地表露一下谢意,后来他常常想,那时候他应该赶紧叫住他,说我请你吃个饭吧,或是能留给我一个联系方式吗之类,但那时候他实在太累太热,思维几乎都停滞,恍惚之间只记得青年西装胸口上一个名牌,上面写着:

マフィア株式会社,芥川龙之介。

 

10%

 

他又遇到芥川龙之介了。

发现这一点的时候中岛敦简直激动得要哭泣,万万没有想到一年以后的相逢会是在楼梯口。曾经他以为——不是以为,是肯定他这辈子再也没有机会遇到那个在他中暑之时递给他一瓶水的好心人,但命运的奇妙就奇妙在他们真的有机会重逢。中岛敦在看见芥川龙之介的脸的时候心里大概有一万个小人在敲锣打鼓:是他!是他诶!小人说,小人狂喜乱舞。

芥川龙之介没有认出他——这是肯定的,当时他戴着头套,大概也没人记得一个在人行道上发传单发到中暑晕倒的倒霉熊本熊。机会太好了,他们重逢的机会也非常非常好,他撞到了芥川龙之介,芥川手里的,应该是重要的资料在地板上撒了一地,他一边赶紧道歉一边趴在地上捡资料,中岛敦告诉自己那么好的机会千万要抓住啊!“前辈十分抱歉!”他的脸上是十二万分的歉意,“我能请你吃个饭吗?”

被拒绝了,然后就被拒绝了。隔壁公司的、他好不容易重逢的、他在心里暗暗记挂了一年还多的芥川龙之介一脸遗憾地告诉他,他们两个公司之间的关系并不好,连带着两个公司之间的员工的关系也不那么好,咳咳,所以我们还是不要在一起吃饭了云云。中岛敦听得一愣一愣的,其实他已经不在乎芥川的解释是什么了,他满脑子都是这次被拒绝了下次怎么办,我想和他说话,我想感谢他,我……我是喜欢他的吧?

是的。天音已经回答了他。你就是喜欢芥川龙之介。

 

20%

 

“你……”芥川有些欲言又止。

中岛敦紧张地坐在桌的另一边,手足无措。他终于能和芥川龙之介一起吃饭了,这是他努力了一个礼拜的结果。这一个礼拜他在所有能遇上芥川的场合向他提出道歉并吃饭的邀请,然后终于在昨天被一头雾水的对方接受。芥川龙之介欲言又止起来也是面无表情的,他给自己的杯子里倒满了柠檬水,然后开口。

“真的只是撞到了一次,而且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芥川问他,“为什么要……嗯,那么执意地请我吃饭?”

“我……”中岛敦我我我了半天不知道说什么,总不能说他喜欢他,他想多和他见见面说说话之类。关于这一次在餐厅吃饭,中岛敦昨晚给他的学姐与谢野晶子打了一晚上的电话咨询相关事项。学姐对他找到了挂念一年的好心人这件事情表达惊叹,并对他要追这位好心人送上了祝福,最后说我觉得你可以的,你那么……嗯,纯真,他一定喜欢。

那我该怎么做?他还是不懂。

追啊?明面上追啊?先变成他的朋友,再变成他的男朋友,这很难吗?

很难,中岛敦不懂。

于是他是带着疑惑来吃这顿饭的,看见芥川龙之介他就紧张——这大概是,清纯男孩的情窦初开,他拿着刀叉的手都在抖,脚更是放哪都不自在,他的叉子插在一块沙拉上,然后抖着抖着就掉到了裤腿上,吓得他差点把整个桌子掀翻。芥川龙之介就一脸纳闷地看着他像一只惊弓之鸟的样子,递过去一张纸巾:“你怎么了?”

“我……我有点紧张。”他只能实话实说了。

芥川不解:“我很让你害怕吗?”

正好汤上了,中岛敦埋头喝汤,头几乎埋进碗里。他想着与谢野晶子昨晚教他的一连串搭讪宝典——他昨晚背了一晚上,现在又全都忘了个干净。说点什么,快说点什么,他不停在心里催促,于是他抬起头的时候真的说出点什么了,只是他说完这句话都恨不得打死自己,太尴尬了。

“那个。”他像个小学生一般对芥川说,“我们能做好朋友吗?”

 

30%

 

追人宝典第一条,尽力制造两人在一起的机会,什么,你说你不会制造,那你孤独终老吧。

中岛敦发挥出了自己找兼职的耐性与细心,经过半个月的适应与调查,他基本研究出了芥川龙之介在公司大楼的生活习惯,比如提前二十分钟来到公司,中午12点吃午饭,以及不定时的加班。如果他于中午十二点在电梯口捕捉芥川,那么就一定能捕捉得到,运气好的话还能邀请他下楼一起吃个午饭之类。芥川龙之介今天果然下来了,他手里拿着公文包,行色匆匆,中岛敦正在楼梯口东张西望,看见他的那一刻眼睛都亮了。

“芥川前辈!”他喊。

芥川回头。

“你是去……?”

“我们主管有些东西用完了,我去替他采购。”

中岛敦觉得奇怪,这些事情不是一般都喊实习生去做的吗?他刚进公司的时候,整个办公室的胶带与回形针都是他买的,他听说芥川龙之介现在在给一位很厉害的主管当助理,可能这位主管脾气比较古怪,就喜欢叫自己助理干实习生的活也不一定。“那我陪你去。”他说。

“你在午休吧,好好的午休时间,跟着我去外面乱跑做什么?”芥川面无表情。

“你拿不动怎么办?”他补充,“我……我说好要和你做朋友的!”

于是一个小时以后中岛敦尴尬地跟在只拎了一个小袋子的芥川龙之介身后,中岛敦自我感觉力气大也算是他的优点之一,但刚才他们在文具店,有一个货架歪了挡住了他们的路,芥川走过去,一脸冷漠、四两拔千斤地就把它挪开了,从那之后中岛敦再也不敢说你拿不动之类的话。他像个大型跟宠一般把芥川从公司跟到文具店,又从文具店跟回来,两人一起进了电梯,在电梯里芥川似乎是终于忍不住了。“其实。”他说,“如果你有什么事情想让我帮忙,你可以直说。”

中岛敦愣了,他低下头:“没有,我就是……”

我就是想追你。他张了张嘴,没说出来。

“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芥川就要进电梯。

“等等!”中岛敦真想追上去,结果电梯门正好就关了,他一脑袋撞在电梯门上,咚地一声响,吓得芥川连忙按开金属门冲出来:“你没事吧?”

中岛敦蹲在地上捂着头,痛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他一抬头,看见芥川龙之介一脸关切地看着他,他愣愣地把眼泪收了回去。芥川就看着他突然就傻呵呵地笑了,搞得他也莫名其妙有点想笑,他蹲下身,拨开中岛敦额头上的刘海看了一眼,没有出血,只是有些红肿。

“真的没事?”他又问了一句。

中岛敦看着他,说:“嗯。”


TBC

评论(40)
热度(5354)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