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中】真爱至上(01,现代paro)

开个新坑,幻想之爱停一天,明天再更,依旧是日更。新坑换个自己最擅长的文风写,逗比搞笑,弃疗文,现代paro,cp依旧是太宰治X中原中也。

BGM:Thinking of You(西野加奈)

双黑这两人真的写得我简直半夜狂笑哈哈哈!

======================

<真爱至上>

又名:醉酒忘记419对象以后该如何处理?

CP太宰治X中原中也


 

01

 

“不是,我和你讲,我是真的想不起来。”中原中也把餐盘往更舒服的位置挪了挪,他的对面坐着芥川龙之介,年轻的后辈正面无表情地喝着汤,连吃饭都坐得规规矩矩,黑西装熨得笔直。听到他的话以后芥川愣了愣,随即问他:“您昨天到底喝了多少……”

“我感觉喝得不多啊。”中原中也一拍餐盘,“绝对不超过三瓶,不知道哪个王八蛋还往我杯子里兑了点饮料,反正我就喝了三……四?五瓶?我不知道,但我绝对不可能醉那么厉害!”

芥川龙之介低头默默扒饭,不忍心戳穿前辈的论断。他作为职场新人,和部门主管中原中也一起来食堂本身就挺奇怪的,结果这位主管竟然也丝毫不忌讳什么,直接和他讲起了昨晚他自己的苦恼事。芥川龙之介是在某次项目中与主管中原中也熟起来的,中原中也看起来手段凶狠、要求颇高,但实际上却是个很好相处的人,会关心下属,也很体贴人,知道芥川经常咳嗽,还把他从能把人吹成面瘫的空调风口调到了办公室最角落,芥川龙之介说谢谢主管,中原中也说不用谢,我们关系那么好,你身体不行,这种举手之劳应该的,芥川龙之介还没来得及说可你把我调到了垃圾桶边上,中原中也就走了,他穿着高定皮鞋,走路啪啪响,真是本公司最体恤职工的好主管。

“您是说……”芥川龙之介斟酌了一下自己的语句,“您和一个人过了夜,然后您喝多了,现在想不起一起过夜的是谁?”

“过夜,说的真好听。”中原中也喝了口汤,“不就是一夜情嘛,我无所谓的啊,反正我固定在那家酒吧玩,找找人也正常。昨天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喝着喝着就不记得了,早上醒来我在酒店套房里,喏,就那家。”中原中也用手指了指城市里直插云霄的那栋标志性建筑,“但是只有我一个人,地板上是安全套,不知道谁和我过了夜,现在的人都怎么回事,不打声招呼就走?”

芥川觉得可以吐槽的点太多,都不知从何说起。“您真的什么都不记得?”

“真的不记得,我也很奇怪,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你知道的啊,我酒量很好的,我喝个十瓶不是问题吧?但昨天我居然一点印象都没有,怎么去的酒店也不记得,早上我穿了衣服,找前台问,前台说登记的是我的证件资料,开房的钱也是从我卡上扣的。”中原中也托着脑袋,“你说奇怪不奇怪?”

芥川龙之介其实很想说一点都不奇怪,他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他的主管有一种“自己酒量很好”的错误自我认知,去年公司年会上,中原中也喝多了然后爬上桌子发表高中优秀毕业生讲话的录像现在还在公司每个职员的邮箱里偷偷传播着,但中原中也有个特点,那就是喝多了就断片,不会记得任何自己酒醉后的片段,于是所有人在事发后都缄口不言,他也就毫不知情,这样善意又恶劣的谎言导致了此次中原中主管419以后完全失忆,连自己被刷了个天价的房费都毫无印象。芥川龙之介戳了戳盘子里的香肠:“那您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中原中也实话实说。

“那对方是男的女的?”芥川找到了一个重点。

中原中也脸都绿了,端起餐盘拒绝回答。“走了走了。”他回头催芥川,“问那么多干嘛!”

芥川龙之介每天都有那么几秒很想辞职。

 

这个区域是这座城市的金融中心,无数跨国公司或是全球XX强企业坐落在这里,豪车穿梭,黑西或高跟的白领行色匆匆络绎不绝。这幢楼被两个大公司承包,一到十七楼是芥川龙之介与中原中也所在的A公司,十八到三十五楼属于A公司的竞争对手B公司,两家公司几乎涉足相同的领域相同的行业,每天不是在资源上打来打去,就是在产品上打来打去,连在地铁口投放个广告,都要比一比谁比谁多了一平方厘米。偏偏两家还在一幢办公楼,这严重导致了A与B公司之间的职工互相看不顺眼,电梯里都能互相踩脚,顺便翻个能到后脑勺的白眼。中原中也实打实是一位典型针对B公司的领袖派人物,芥川龙之介刚入职的第一天,就看见中原中也站在十七楼的楼梯口,与一位穿着B公司工作服的人互相指鼻子对骂,余音绕梁,久久不绝于耳。他找到自己的办公桌后奇怪地问了问坐在他边上的同事,同事是一位叫广津柳浪的和蔼老伯,对方说啊你不知道吗,我们的中原主管和B公司的一位主管有仇的。

有仇?他不明觉厉。

哦对,你在中原手下干事,以后就得离B公司那位远些,那位叫太宰治,以前也是我们公司的,还和中原主管是搭档,业绩很不错,结果有一天莫名其妙跳槽,到楼上就职去了。

所以就反目成仇了?芥川继续问。

对呢,现在连业务也都又重合了,中原天天指着天花板骂人呢,你要是想在他手下混,就别在他面前提太宰治这个名字,否则别怪我没提醒过你啊。老伯倾囊相授。

芥川龙之介点头,于是牢牢记住了这个在本部门禁忌的名字。

 

所谓怕什么来什么,或者说,人倒霉的时候喝口凉水都塞牙缝,今天中原中也应该已经算很倒霉的了,约了个莫名其妙还不知对象是谁的炮,早上宿醉醒来头又疼,酒后不能驾车,于是百年难得一见地挤地铁来上班,地铁人山人海,他的头层小羊皮鞋都差点被挤掉在地铁门外面,上车的时候帽子还卡在车门,中原中也大喊我的帽子我的帽子我的帽子还没上来!但地铁呼啸而过,他就挤在车门边上,在整车人看智障的目光下揪着他夹在车门的帽子一直等到下一站开门。到公司已经迟到了半天,好不容易走进办公室,看了一眼桌上的文件又差点吐出血来,他联络了一个月的客户被B公司抢了,抢他生意的人的名字也印在上面,赫然的太宰治三字。

中午找了白白净净又听话懂事的下属芥川龙之介一起吃了个简陋的食堂饭,顺便吐了吐心里的苦水,中原中也这才觉得心情好了点。从早起那刻开始他满脑子就都是问号,和他419的到底是谁啊?他吐槽归吐槽,但有些事情真的难以和芥川龙之介开口——比如昨晚和他过夜的是个男人,还有就是他是被人给上了。想到这个他就气不打一处来,中原中也至今为止,约过的帅哥美女也不少,一直都是1号,从没当过下面的,结果昨晚断了个片,后面的阵地就悲惨地失守。要是他是1,那419对象不知所踪也就算了,偏偏他当了0,那他就死活咽不下这口气,非得找出来是哪个乘人之危的王八蛋如此胆大包天。

他觉得腰有点痛,好吧屁股也有点痛,和芥川龙之介放完餐盘,他们从食堂走出来的路上他竭力保持着自己的姿势没那么奇怪。好在芥川龙之介一点都没有察觉,食堂在八楼,他们走到电梯间等电梯,其实用餐高峰已经过了,但他们还是等了老半天,等电梯的时候中原中也一直低头在玩手机,等了好像有半辈子,终于叮地一声,电梯门开了,他刚要走进去,就看见电梯里赫然站着穿着黑西装的太宰治。

芥川龙之介心想不好,狭路相逢,可能电梯要坠毁了。

中原中也刚抬了个头看见仇家的脸,正要伸手指,结果太宰治反应更快,他猛地按关门键,又把上面的楼层噔噔噔按了个遍,于是就在中原中也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电梯门直接关了,然后快速上行。中原中也已经等了十分钟,不仅等来一班恶心人的仇家电梯,而且还没坐上,气得差点跳起来,太宰治的脸已经跟着电梯上行了,他就站在门前,愤怒地大骂:

“太宰治你XXXXX!”

芥川龙之介在边上捂着脸,觉得这班真是太难上了。

 

今天的一天都是不顺的。

中原中也下班的时候也是这么想,因为他忙了一个月的项目被太宰治抢了,一切都得从头开始,焦头烂额地处理了一天事务,导致他下班都已经是晚上七点。霓虹灯全都亮起的时候他下了电梯,一路都觉得屁股疼腰也疼,他一边大骂昨天的419对象是个不要脸的禽兽,一边拖着自己疼得不行的腰部以下部位往停车场走,刚走到停车场,发现自己的车位空着,他的宝贝宾利不在,他急得掏出手机,刚想打电话报警,然后猛然想起他今天压根没开车,他是坐地铁来的。

想起地铁,中原中也真的觉得自己浑身上下更疼了,连着太阳穴都噔噔地跳,他真怕自己的帽子再夹在地铁门上一次,或是鞋子被踩掉进铁轨里。他叹了口气,想着出门打个车吧,正当他想手机约车的时候有人和他说话,他一回头,看见太宰治站在停车场。

“你的车呢?”太宰治问他。

他翻了个能到脚后跟的白眼,觉得看见太宰治就晦气,每个晦气的一天都是从太宰治开始的,这是能写入他人生字典的真理。“昨天喝酒了,没开。”他回答地一点都没好气。

“我送你回去吧。”太宰治突然说。

这么好心?他本能觉得有诈,觉得太宰治可能是要把他骗上车,然后把车开进护城河里。他腰部以下部分快痛得爆炸了,刚想说我哪敢坐你的车我还是出去打车吧,又想想万一开进河里,那也是两个人一起淹死,不亏,再说我怕他干嘛?中原中也想到这里,趾高气扬地抬了抬下巴:“你今天怎么发善心了?”

“看你走路姿势不对。”太宰治打开车门,“上车吧。”

我靠,被戳到痛处,中原中也真想掏出一根麻绳,把太宰治掐死在地下两层。

 


TBC



 

 

评论(149)
热度(10491)
  1. 共3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