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中】幻想之爱(11,ABO)

ABO设定,太宰治X中原中也,连载,时间跨度大,还相互算计的ABO。

日更。不用替太宰担心,他是有点麻烦,但他不会轻易狗带(握拳(?

==================

《幻想之爱》

CP太宰治X中原中也



11

 

我上一次见你,你还只有那么大。对方伸手,比划了一个小孩子的身高,转眼你都要订婚啦。

是啊。他和来客握了握手。我也没想到我那么快就订婚了……

说实话,我还以为你会和伊野尾英树结婚呢,结果是和太宰家的小儿子,也挺好的,怎么说,从小认识的毕竟不一样,是吧?

哈哈。中原中也干笑两声,不知道下面该怎么接话。恰好太宰治走了过来,他今天穿着正装,笑容得体,与他一起接待来往的宾客。太宰治伸手与来客握手,他的皮相太具欺骗性,连嘴角挑起的弧度都是刚刚好,两人默契地聊着天走进宴会场地。今日来参加酒宴的人多半抱着看戏的心态,中原中也与伊野尾两家合作告吹的事情几乎所有人都已经心知肚明,今天的订婚宴,作为表亲的伊野尾也会来参加,各家都在兴致勃勃地观望事情的动向,这日在场的情况与当事人的态度,基本能决定之后他们会更加贴近哪方。

没有人不处心积虑以获得更大的利益,中原中也也是,他坐下,看着伊野尾与她的儿子走入宴会厅,她一身黑色,冷漠而严厉,连着英树也垂着头,她落座以后只是瞟了她一眼,面无表情。

订婚仪式很简单,戒指由两人戴上,太宰治那位跟随父亲从政的大哥说了几句话,接下来也就一一走着流程。中原中也时刻留意着伊野尾的反应,一直到酒宴开始,她都没有任何表示。他有几秒怀疑伊野尾根本就不存在威胁他的把柄,他在踌躇是否和太宰治说点什么,但又无法确定现在太宰治所站的立场,他看了太宰治一眼,Alpha的情绪无从觉察,他微微皱着眉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有人对他们的订婚有什么异议吗?流程几乎进行完毕,这是最后一个环节。

先是长久的缄默,然后是有人举手。我有,一个男声说。

站起来的是伊野尾英树。中原中也在心里冷笑,他握紧了拳头,早就已经准备好接下来的应答,就和他之前想的那样,伊野尾英树站起身,仰着脖子,大声对全场的宾客说,我认为他们两个不适合订婚。

场上的来客一片哗然,除了中原中也,没有人猜得到他们会在订婚现场撕破脸皮,连红叶都吓了一跳,她紧张地看了中原中也一眼,神色担忧。英树上前一步,你们俩有感情基础吗?他问。

我们有没有感情基础,和你有什么关系?中原中也冷着面色。

众所周知,这位年轻的……太宰治先生,他回到这里还不超过一个月,五年未见,一回来就订婚?而且……他看向场上的所有人,大家都知道,中原中也在上礼拜单方面终止了与我家从上一代以来长期且友好的合作,导致我方的经济损失惨重,然后转头迅速与另一位不明来路的Alpha联姻,我怀疑这两件事情之间有着不可告人的联系,我有理由认为,他早就筹谋好了置我家于不利之地的阴谋!

伊野尾英树说得慷慨激昂,在场的男女都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中原中也心里的愤怒就像即将喷发的火山,他的手指颤抖,小时被看轻那一刻的愤怒重新涌上他的大脑,几乎淹没、冲晕与摧毁他。他万万没有想到先终止合作的伊野尾反会倒打一耙,人心叵测,他低估了对方的程度。中原中也几乎想倒抽冷气,换成五年前的他,他也许会在家主身后蹦起来,和对方厮打在一起,用拳头解决问题,但现在不行,他不是五年前那个做什么事情都可以不负责任的高中生了,现在他的背后没有家主,他只有自己,而他站在这里,无数双眼睛注视着他,幸灾乐祸的、静观其变的、或是真正担心的,他不能退后,也不能情绪化,他现在代表的是整个家族,而不是中原中也——曾经有任性机会的更年少的中原中也。

我们是高中同学,五年前就已经交往,这需要通知你吗?太宰治突然说。

中原中也心下一稳,这个时候太宰治说的话比他的更具有说服力,他立刻补上。先撤资的从来都不是我,英树哥哥。他尽力使自己的声调听上去冷静,你可以问一问你的母亲。

这句话出口,所有的视线又都汇聚到了伊野尾身上,伊野尾穿着套裙,端正地坐在酒席边,她放下酒杯,似乎早有准备,就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拿出一叠文件来。

我当然也不同意这场订婚。伊野尾笑了,她举起手里的文件,然后把它放到中原中也面前。我可是处处为你着想,毕竟我们关系那么近,我总不希望我的亲戚的结婚对象是一位需要洗底的Alpha,这有辱在场所有人的名声吧。她笑得意味深长,她看向他。

什么意思?中原中也愣了,事情的发展在往他没有预料的方向行进,他看着那叠资料,映入眼帘的是他见过的太宰治在东京时候的档案,他心跳得很快,他见过一模一样的这份档案,是他调查以后秘书交给他的,唯一不同的是这份档案没有大片的墨渍,应该被抹去的部分一笔一划,句句清晰。

虽然事情被压了下去,但你的订婚对象太宰治可是害死过别人的杀人犯,怎么样……伊野尾笑了,你还想和他订婚吗?

中原中也扭头看太宰治,Alpha脸色发白。

冷静下来,冷静下来,他不停对自己说。伊野尾早有准备,他被摆了一道,他没有想到太宰治有这样的事情瞒着他,他都无法找到的被涂抹、掩盖的资料,伊野尾又是如何找到的?他能肯定那里一定有事情发生,不论伊野尾说的是真是假,即便与人命无关,这件被涂抹的事情也一定不适合被外人知道,如果是太宰家出手,被压下也是正常的行为,只要没人动用权力刻意调查,这件事就会实打实地被埋藏一辈子。而现在,在几乎所有名门的注视之下,伊野尾堂而皇之地说出了这样的话。他艰难地试图张口,同时脑子里在飞速转动,我该说什么?他想,现在我该说什么?

太宰治情况很不好,很明显被摆了一道的同样也有他,Alpha脸色苍白,紧皱着眉头。伊野尾还在咄咄逼人,她看向他们的眼神充满了得胜者的猖狂。怎么样,她说,你没有理由与他订婚,资料就在这里,还是你想当面询问你的未婚夫?啊毕竟我们也是亲戚,我来替你问他吧。她转头看向Alpha,太宰先生,您能在这里,详细地解释你档案里两年前那位女孩的死因吗?

够了。中原中也拦住她。

看吧,他说不出来,因为他根本没法说出口。伊野尾转而看他,那你呢,现在取消婚约还来得及,你要现在取消吗?

中原中也觉得自己真是疯了,大概一切都疯了,伊野尾、太宰治、在场的所有人、全世界,所有的事物都在告诉他他疯了。他的心几乎在狂跳,连着他的太阳穴也震得厉害,中原中也感觉自己的大脑像是被熔浆冲洗过,脑神经一蹦一蹦,每个细胞都叫嚣着冲动与愤怒。他发觉现在他唯一的想法竟然就是维护太宰治,这让他自己都觉得不敢相信与不可思议,他为什么要维护太宰治?太宰治是个骗子,他瞒了他那么多事情,说不定伊野尾说的都是真的,他也许确实有那样带着人命的档案,他的邻居十句话里能有几句真话?他不是一直如此吗?他看着得意的伊野尾,她的每根发梢都在歌唱胜利者的赞歌,而此刻中原中也震惊地发现他只想维护太宰治,他甚至想扑上去,像小时候一样,极端情绪化地用打一架来解决问题。我要这么做吗?他一遍遍问自己,这值得吗?此刻,现在,当下,他该不该赌上自己接下来的名声,来扭转现在被单方压制的情况?

理智说不能,当然不能。

我当然不能取消婚约。他开口。

而他开口了,即便理智说了一万遍不能,他还是开口。他在心里哀叹与惋惜,他似乎是被太宰治下了蛊,他竟然愿意为了这样一个骗子赌上这样一把,明明他从小就不信他,确实现在他也不信他,那他为什么要在太宰治身上孤注一掷?这是为什么,因为现在太宰治苍白的脸色让他觉得不甘?他疯了,他就是疯了,他迅速得出结论。他看了太宰治一眼,太宰治也诧异地望着开口的他,眼里全是震惊。

为什么?伊野尾一愣。

因为我们已经完成最终标记。他自然地说。

他继续走上前,走到伊野尾面前,嘴角往上勾,他很少这么恶劣,甚至露出了有些挑衅的笑,虽然他的心里已经波涛汹涌、浪潮翻滚,岩浆从火山口流淌出来,把一切都灼烧殆尽,他已经把一切都押上赌桌,就像投机家从来爱干的,他们在一瞬间把所有筹码推进赌池,以最彻底的冒险来寻求最大的获益,而他也一样,他两手空空,推上属于他的一切——show hand,他在心里说。

说起杀人犯……他拿出他的药品检测报告,放到伊野尾面前。

您不也一样吗?他笑了。


TBC

评论(105)
热度(5467)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