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中】幻想之爱(03,ABO)

ABO设定,太宰治X中原中也,连载,一更4000。时间跨度大,还相互算计的ABO。这章进入现实主线。

============================

《幻想之爱》

CP太宰治X中原中也



03

 

太宰治。他想。竟然是太宰治。

非常好笑,阔别五年的老朋友,真正相遇了之后竟然一句客套话都说不出来。该称呼老朋友吗?有那么几秒中原中也脑里有一万只飞翔的鸟扇动翅膀,与他人久别重逢后该有的寒暄都被拍打到了看不见的角落。他该说什么?这是五年以后了,五年前的这个时候他乘坐飞机,看着舷窗外的景色越来越远,直到被云彻底盖住;五年后雨伞的水幕遮了一半他的视线,所以太宰治的脸都有些看不真切。司机举着伞,他站在伞下,太宰治站在离他两三米远的地方,他看着他,带着点笑意的。他愣了许久,这些年他很少在与人对话中愣那么久,太宰治没有伞,所以他的头发有些湿,黑西装的肩沾着水,有一滴淌下来。

你怎么回来了?他干巴巴地问出口。

问出这句话以后他觉得有些好笑,因为他也回来了,或许说,他才是最先回来的那个,比太宰治更早。他在去往京都四年以后回到了这座终年下雨的城,当然这背后的缘由与后续都是更复杂的事。中原中也觉得自己的视野被雨朦胧地看不清一切,倒是太宰治走了过来。

他下意识地想退让一步,但脑中轰然浮现的是自己现在的身份,于是站住了没动。太宰治走过来,接过了司机手里的伞。

我来吧。他说。

 

太不真实。

太宰治走在他边上,司机默默地跟在后面,参加葬礼的人流还在各自寒暄与客套。中原中也心里推演出了几十个他们可能会有的对话,然后又把它们通通抹去。太宰治更陌生了,如果说原来他就很陌生的话,现在的他更是因为五年的分别而平添不熟悉。太宰治比十七岁高了一些,十七岁那年他们都穿着高中制服,现在他们都穿着庄重的西装,他的头发长了,棱角更是分明,鼻梁高挺,眉目浓墨重彩,倒是眼底那份氤氲的神色没有变,叫人猜不透看不穿。他们就这么不紧不慢地走着,也没人开口说要做什么。中原中也想着五年后他怎么突然好心起来,还会帮他撑伞?

你是去年回来的吧。太宰治终于说。

来了。他下意识心头一凛。果然是有后文,他一开始就觉得太宰治与他的攀谈果然是有别的目的,毕竟这个人是一个骗子,八年前是,五年前是,现在也一定会是。照理说青涩时代的恋人在这种场合应该视而不见亦或是转头就走,两人再不相会,这样就能把糟糕的过去永远地变成过去。但可惜他们不是恋人,他们只是拥有着特殊的不可告人关系的邻居、同学、或故人。太宰治知道他的太多事情,自己最难堪与无助的经历都与这个人不可分割地紧紧联系在一起,埋葬他等于埋葬秘密与壁橱里的森然人骨。太宰治的袖口微微挽起一些,举着的伞的角度略微有些倾斜,他的手倒是没有太大的改变,白皙修长,五年前它接过前排传下来的纷飞空白试卷,五年后它握着伞柄,骨节熟悉得颇另人怀念。

是呢,一年前。

他顿了顿回答。

 

其实中原中也以为自己会在京都呆很久,总之不可能会只有四年,但事实却确是只有四年。在他即将毕业的那一年家主突然离世,他拿着法语课本下课,却看见红叶出现在他独居的公寓门前。红叶举着伞望他,说你得回去了,所以他不再是在京都念书的学生,而是已然成为名正言顺的新一任家主。学校教诗歌与哲学,物理与宇宙,如何阐述论据与翻译章节,但不会直白地讲述人情世故与勾心斗角,这些都像是雨夜里咆哮的风,在他开窗的那一刻,肆无忌惮、但又是铺天盖地地一一展现。

那天他顶着滂沱的大雨回到了这座城,连那本课本都没来得及放回书柜。飞机在雨中剧烈摇晃着飞行,他在颠簸中心神不宁,思绪混乱,直到落在他阔别已久的带着土腥味的湿润地面。他浑身湿透,狼狈地像流浪的旅人,推开那扇沉重的大门却用足了力气。他踏过熟悉又陌生的木质地板,水沿着他的头发滴下来,落在地上,落在红色旧木的缝隙里,也落在雪白的盖住生气的床单。窗外是横贯天幕的闪电,从上到下折成惊艳的角度,把整幢宅子、和他苍白的脸照亮。

白布遮住逝者的面庞,带着秘密与声望盖棺落定,而中原中也就在丧钟敲响的清晨成为了众目睽睽之下的omega家主。最初他步履维艰,幸而红叶一手支持着他,他迅速整理遗留的所有文件,镇定地不像是这个年龄的后辈,一切都从无序到有序,从零散到规整。觊觎庞大遗留产业的人着实数不胜数,四面八方自称血亲的陌生人纷至沓来,平日里虎视眈眈的各路人马更是争相盼望分一杯羹,色调沉重的老宅一时间门庭若市,在来客口中似乎谁都成了死去家主生前所信赖的人。庞大的家业与财富尽落一名omega之手,小儿怀金于闹市,当中原中也穿着未能脱下的黑衣,神情略带疲惫地坐在大厅时,应付的是来客赤裸裸探寻的目光与别有深意的询问,某位远亲拐弯抹角地问他有结婚的打算吗?他顿了顿,说没有。

可是你是omega。对方欲言又止。Omega终究不能支撑太久,还是找一位信任的人尽快缔结婚约才是。

听到这句话的那一刻中原中也心头的火苗开始在原野里蔓延,就好像七岁那天他听到来访的客人说omega终究是会被一个alpha支配,而他只能躲在窗帘背后,抓紧那点布料,迷茫到不知如何反驳;好像九岁的他站在灿烂却冰冷的艳阳天里,太宰治甩开他的手,他猛得扑过去和他扭打在一起,对方的眼神冷漠寡淡,又充斥讽意;又好像他回到了四年前那个熟悉的充盈着青春期荷尔蒙的教室,老师问他是否身体不适,他站起身,背后是太宰治,他在窗外淅沥的雨声中说我想去医务室。他记得那股味道,带着青草与树木的气息,和现在一模一样,他站起身,窗外又开始打雷,窗帘舞动,庭院里植株的影子落在地上,阴影缠绕又错节,满室萦绕雷雨天特有的浓重低气压。这个时节每天都是断断续续的暴雨,夜半的雷声能让人无法安眠,似乎哪里都没有变,雨季是原来的雨季,老宅是原来的老宅,就连那点嫌恶也是原来的,甚至比原来更让人生厌。

不劳您操心,他礼貌地说,我会守好我的东西。

他记得当时远亲的脸色,正巧一个惊雷劈落,盘龙般的闪电把昏暗的满室照亮,而他恰好站在窗边,那一刻开始他不再是个失去顶梁柱、还未毕业就被迫归家的京都学生,他成为了真正的家主,他拥有了同龄人所没有的财富、地位,以及永葆脑内的危机。

 

我很遗憾。太宰治说。

他知道家主去世的事情,中原中也想着,两家对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也算是见证了彼此的长大,而去世的那位一向很欣赏太宰治,原因无非是邻居家的孩子拥有着自己继承人所没有的优势性别。提起死亡的话题太宰治的眉目里倒少有的流露出了一点惆怅,中原中也瞥了他一眼,无法肯定这点惆怅是否真实。太宰治比以前更深了,如果十七岁的他是一潭不见底的池,现在的他更让人捉摸不透。他们走到中原中也的车前,司机上前拉开门。

你为什么回来了?他想了想,还是问。

他猜不出理由,其实在京都的几年来他也并没有太多太宰治的消息,中原中也回去的次数不多,两人学期的时间也没有对上,所以确实从未会面。每当他与亲人相聚,从当时还未过世的家主与红叶的口中倒是能零零碎碎地得到邻居的一点信息,比如太宰治在东京读书,但完全不听从家里的安排云云。他想着自然是这样,太宰治怎么会是安心听话的人,十七岁之前他一直披着安分乖巧的皮,从远离这座城市开始他自然就能露出他骗子的本性。中原中也惋惜于为什么以前从来没有人意识到太宰治一直在说谎与扮演一个乖小孩,看透他的本质的只有自己,但他很快醒悟为何他能看透太宰治,理由即是他们都是一样的人,他们拥有着几乎相同的不安分躁动,以及几乎涌出嗓子眼的野心。

太宰治偏了偏头,一副想说又不知从何说出口的样子,司机倒是冲他示意了一下,中原中也立刻意识到缠人的人又要到来。那位纠缠了他将近两个月的表亲走到他面前,她胸前簪着白花,恰好地走来,挡在两人之间。太宰治举着伞的手抬得高了些,他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头,但很快神色如常。中原中也留意到了,但他无暇细想,表亲开口。

来我家坐坐吧?这位心思深重的女家主和颜悦色。英树很想见你。

英树是她的孩子,一个懦弱无能、在母亲荫蔽下长大的Alpha,一个她试图用来吞并他人资产的道具,中原中也不想见他,亦或是她,与其在这门口与表亲、或者是表亲家急于联姻的Alpha纠缠不清,他宁可继续进去继续祭拜棺木里死去的长辈。无奈这位伊野尾家主从来手腕狠辣,她悄然挡着中原中也的路,眼神锐利,表面的慈爱中透着内里的威逼利诱。她横档在前,中原中也却没法说出任何不够礼貌的回绝之辞,即便他心中不快。因为他依旧太过年轻,伊野尾是长辈,现在他手上拥有的三分之一产业,都无法逃脱地与这位女家主的家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非常抱……

他的话音还未落,倒是太宰治先开了口,他往前一步,恭敬地对伊野尾行了个礼。他是Alpha,谁都看得出来,太宰治的信息素向来兼具柔和与锐利,他能暖如春水,也能锋若刀尖,更多的时候他散发着雨后清晨草木的水气氤氲,让人眼前模糊又清晰。初次见面。他倒是自顾自地自我介绍起来。我叫太宰治。

伊野尾自然知道这个名字,名门世家一向都会博得关注。她狐疑地望着中原中也身边突然出现的Alpha,比起太宰这个姓氏,他的性别更让她恐慌。中原中也是Omega,是她觊觎已久的待宰羔羊,他的背后是丰饶的财富与庞大家产,而这些在未来将会属于她的儿子英树,当然也会属于她。她用带了一丝敌意与探究的眼神望了太宰治一眼,这个清俊的青年却无视了她的探寻,他低下头,靠近中原中也。

他们之间的距离只有几厘米,呼吸可闻。

我晚上来找你。太宰治温柔地说,他吻了吻他的唇,像雨点落在草叶又滑落。

 

中原中也接受了这个吻,太宰治转头离开,伊野尾几乎是愤怒又失望地目睹了这一切。中原中也在心里大笑,太宰治,他要笑出声了。在大悟与愉悦中他心想,这果然还是五年前的太宰治,甚至更嚣张,比谁都聪明的骗子,也比谁都知道怎么云淡风轻地让人恼羞成怒,就像现在几乎燃烧起来的伊野尾一样。

告辞。他面不改色地朝伊野尾鞠躬。

黑车启动,以最快的速度消失在了雨幕里。

 

TBC

(嗷谢谢评论!)

评论(182)
热度(8188)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