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中】偷心贼

之前答应的怪盗paro 乱写的 像一坨狗屎 愁的很 就两千字

===========================

《偷心贼》

CP太宰治X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时常觉得很恼怒,这样的情绪总是出现在他收到预告函的时候,怪盗D.O的预告函通常是一张精美又厚重的卡纸,散发着微微的香气。同事愤怒地说这个该死的小偷又要来了,记者纷纷兴奋地发布新闻,说今天怪盗又将出现在XX宴会。中原中也只想驱走叽叽喳喳的人群与采访者,一个小偷而已,他生气地想,再神秘莫测也只是一个小偷,到底有什么值得关注的?

D.O什么都偷,五花八门,美人项上的宝石,悬在墙壁上的名画,带着款款思念的情信,有的时候甚至只是“某交际花的一个吻”。他是一个再古怪不过的小偷,他偷的东西有的价值上亿,有的却只是一片破碎的红叶,D.O通常会把偷走的东西在三个月后原封不动地还回。他总是穿着一件长长的风衣,划破夜色出现,敏捷又矫健,带着无数少女的尖叫。中原中也没有一次抓到他,可是明明D.O的预告函总是发到他脚下,绑着好看的蝴蝶结,上面是好看的手书。中原中也看见这些东西就暴跳如雷,他压低了自己的警帽,眉头紧紧皱着。

“今晚零点,光临XX酒店,带走今夜的美好。D.O.”

今夜的美好是什么东西?中原警官走遍了这个酒店,问了几乎所有的负责人。主管把酒店所有值钱的东西列了一张单子,苦恼地抓脑,说我们这里没有东西叫这个名字。中原问,有没有一道菜叫这个?或者一瓶酒?主管说也没有。中原问那美人呢,酒店继承者是不是位美丽的小姐?

都没有。主管摇头。我们是一栋很普通的酒店,想不出D.O有什么好偷的。

这是最奇怪的一次了,D.O从来都会注明想偷的东西,只有这次没有。中原中也茫然于他的不合情理,但他依旧只能布防。晚上D.O果然来了,他从黑茫茫的夜色中落在酒店的天台,他穿过密密的红外线,他又轻手轻脚地扔下烟雾弹,他穿破防锁的速度比什么都快。

中原警官追着他跑。不能让他逃,他心想。让D.O逃掉的次数太多了,记者都觉得抓他没意义,毕竟他总是把失物完璧归赵,D.O永远都在新闻版块娱乐着市民,大家都期待看着这样的漂亮怪盗表演夜里的戏剧,愚弄警官,取悦少女。中原警官从来没那么想过。他只知道D.O在偷窃,而警察要抓到小偷。他踩着破碎的玻璃大喊着站住,也曲着膝盖爬过狭窄的通风口。D.O的速度太快了,他似乎很知道今夜的美好是什么。

中原警官把酒店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放在顶层,D.O像是早就明白,他径直就在往天台跑,部下都被D.O支开,只有中原中也一个人穷追不舍。他沿着楼梯往上,紧跟着那道白色的影子。你到底要偷什么!中原警官大喊。

D.O并不回答他,他只是继续跑着,他们距离不远。中原警官能看见怪盗在风中摇曳的发丝。怪盗是好看的,他一直都知道,所以很多人选择原谅了他的犯罪。酒店的走廊长得像是没尽头,D.O像一只猫,在地毯上的步伐几乎没有声音。之前的陷阱终于有用,中原按下开关,D.O脚下的地板猛然坍塌,他往下落去。

能抓到你了!

他简直想大笑,但是地板的洞里猛然伸出一条绳钩来,把他锢住,把他往下扯。中原警官提防不及,警帽都掉了,他被扯到那个洞里,却看见D.O扒在洞口。看吧,阴险的小偷,这下我要掉下去啦。

结果D.O却是抓住了他,他牢牢抓住中原警官的手腕,没有让他掉下去,中原抬头的时候明白了这是他离怪盗最近的一次,怪盗握着他的手,他还能看到怪盗风衣下一截雪白的脖子,他要看怪盗的脸,于是怪盗真的转头了,他看见D.O的风衣扣子松开,内衬露出一串字母,Dazai Osamu,看吧,这才是你的真名。

他不明白D.O为什么要把他抓下来,但又没让他掉下去,两人在这个洞口僵持了很久,直到中原中也在洞口一蹬腿,借墙壁的力翻了上去,怪盗也用挂钩上来,两人站在地毯上。中原中也说我让你三秒,你先跑,我这就来追你。

怪盗就是笑。他真的跑了。

干嘛刚才不抓他?明明几秒前他们只相距半米都不到,他一伸手,就可以把手铐拷上D.O的手腕,D.O叫什么?他拼了一遍刚才的那一串,太宰治,好听的名字。可惜是小偷。

 

他们终于来到天台,怪盗打了个响指,中原警官所设的防盗玻璃柜全都在那一刻碎掉,他张大着嘴看着D.O拿了一块手帕,藏在了自己胸前的口袋里。别走!他叫喊着,拔腿追上,他们在天台演着猫抓老鼠的游戏,中原中也干脆扔了无线电。

那块手帕就是今夜的美好吗?

其实他本该什么都不在意的,因为他是警察,他追着怪盗,直到怪盗跳上栏杆。他又要离开了,就像无数次他的离开一样,他会像一只鸟一样坠落在夜空里,然后又高高飞起。他们之间的交集会仅限下一次预告信通知的时间,小偷来盗窃,警察去阻止,他们本就是对立的,像是注定你死我亡的天敌。

但他却又总是在意那一秒,就是D.O从天台跃出,站在栏杆上,回身看他的那一秒,D.O,现在叫他太宰治更合适些,他站在夜风汹涌的天台,他淡色的风衣在初春的空气中被吹得猎猎作响,他的眼睛亮得像放在橱窗里的宝石,里面盛满了他能见过的所有的比宝石更璀璨的反光。中原警官突然觉得,无数预告信、宝石、名画,都抵不上这一秒了,头顶是一轮圆月,怪盗站在栏杆上与警官戏谑地对视,所有背景的噪音都淹没在了鼓动着的风声里。若是让他选今夜的美好是什么,他会选今晚的皎白月色。怪盗开口,中原警官,他是这么说的,你猜我偷走了什么呢?中原中也想我当然你知道你偷走了什么,你偷走的东西就藏在贴着你胸膛的那个口袋里。

所以警察爱上了小偷又是一件怎么样有趣又可笑的事?他扼腕、懊悔而无奈,他扣着扳机。中原警官当然知道D.O偷走了什么,可能是今夜又是一个好看的月夜,怪盗静静地偏着头与他对视。怪盗本就一直是个美丽又浪漫的偷心贼。他中招了,中原警官想,怪盗看着他,但他根本按不下扳机。

那就让这一幕停留地再久一点吧。

 

END


评论(62)
热度(4533)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