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乡村爱情故事·一(韩叶喻黄双花周翔)

乡村爱情故事

  

【一】

 

“我日你妈!我们的瓜又被兴欣那帮兔崽子给偷了!”林敬言在院子门口撕心裂肺地大喊。

张佳乐正在院子里啃西瓜,穿了条蓝白条纹的大裤衩双腿分开把西瓜子吐到地上,听到这句话又呆愣了几秒钟以后差点把西瓜皮也吃下去。他一跃而起把手里的西瓜汁往自己裤衩上一拍,像风一样地奔进张新杰的屋子,却迎面撞上了刚从田里回来的韩文清。

张佳乐吓得差点把半个西瓜吐出来。

“啥时被偷的!昨儿不是张新杰在瓜田看着吗?这都能被偷?!”张佳乐急得跳脚。

“我凌晨03:43会准时去上厕所,他们一定是摸透了这个规律来蹲守的。”张新杰拿着把大蒲扇从里屋出来,里屋的电视恰好播报着《新闻三十分》。

“靠!叶修这个贱人!”张佳乐咬牙切齿,“你上厕所上了多久?”

“5分钟。”

“5分钟?他们偷了多少?”

“小半个田吧。”

张佳乐颤抖着双手从裤衩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名为“荣耀村生产大队农作物产量实时排行榜”的软件,点进西瓜那一栏,兴欣生产小分队以3652个西瓜的新成绩赫然挤掉了之前还是冠军的霸图生产小分队排在了第一位。

“啊啊啊啊我要把叶修的茅坑炸了啊啊啊啊!!!!!”

 

“叶哥。”乔一帆刚从镇上回来,他戴了一顶草帽,脚下蹬了一辆凤凰牌自行车,链条还跟着脚蹬在哗哗响。乔一帆把自行车往院子外一搁,摘了帽子露出年轻又干净的脸,“我刚看了排行榜了。叶哥你是怎么突然把西瓜产量提上去的?”

“知道张新杰不?”叶修踩着个拖鞋,穿了个灰不拉几的T恤,叼了根烟,头发一坨一坨地黏在额头上,一看就是刚下地回来。

“张新杰?霸图那个从农业大学聘来的大学生…把霸图生产队产量提高了好多的那个?”

“嗯。我偷的他的。”叶修把烟屁股一扔。

叶哥拜托你这种不要脸的事情不要这么随随便便说出来啊。乔一帆给自行车上了把锁默默想,他转身进了兴欣生产小分队的大院,苏沐橙明显刚洗完澡,正抓着湿头发靠着竹椅子嗑瓜子。乔一帆左看右看觉得有些不对,绕着大院转了两圈以后终于发现了哪儿不对劲,大院里多了一个脸色差的像锅底的人,正孤零零地缩在角落里。

“这是?”乔一帆问苏沐橙。

“哦,我们生产队的新队员,莫凡。”苏沐橙顺手给了乔一帆一把瓜子,“你去镇上采购那几天刚进我们队的。”

这名字听着有些耳熟,乔一帆左思右想以后恍然大悟:“是上个礼拜偷我们西瓜的那个高手!”

“聪明。”苏沐橙一甩头发,水珠差点飞乔一帆脸上,“他前几天又来偷我们瓜了,喏,就你走那天晚上,被叶修逮了个正着,丢小黑屋里调教了一顿。”

“他好像什么生产队都没加吧?”

“是啊,叶修看上他了。他说我们兴欣就缺这种敢于偷又善于偷的人才,结果那个莫凡隔天不服输还来,又被叶修丢小黑屋了。”

乔一帆默默地转头看了一眼大院尽头被称为小黑屋的储藏间。

“后来他不敢偷我们的了,见了兴欣的就绕着跑路,但叶修看中他了呀,哪有放跑了的道理,见一次抓一次,见了两次抓两次,昨天下午抓了第八次,俩人在小黑屋里谈了一下午,出来那莫凡就从了。”

“从了?”

“是啊,从了。昨天霸图的瓜就是这小子和我们一起去偷的,不得不说这人的技术相当不错,下手那叫一个快准狠。开玩笑,被我们叶老爷看上的人,哪有不从的道理。”苏沐橙扬了扬眉毛。

姐姐你又跟着村妇联看了什么奇怪的电视剧了?乔一帆连忙转身和莫凡打招呼:“莫凡你好,我是乔一帆,前阵子去镇上采购了,以后就是队友了,多多指教。”

莫凡连眼睛都不眨一下,默默转身就走了。

乔一帆不知所措。

苏沐橙抬手拍了拍他的肩:“没事,他那人就那样,还憋着气呢,过一阵就好了。”

 

张佳乐气冲冲地回来,把手机往竹席子上一扔就四仰八叉地躺下,边上的黄狗差点被踩着尾巴,呜咽了一声转了个圈又换了个位置趴下。

“你把叶修的茅坑炸了没有?”孙哲平趿拉着拖鞋走过来,刚冲过凉的头发滴着水,健康的小麦色皮肤被包裹在黑色的背心里,整个人显得高挑又好看。

“炸炸炸我怎么炸?去村小卖部买个鞭炮来丢他马桶里啊?还不如丢他碗里呢!”张佳乐伸手拿起床头柜上的半个西瓜,用勺子使劲掏,“你不热啊?空调打开。”

孙哲平无奈地看了他一眼,他觉得现在的张佳乐就像只尾巴被踩了一脚的野猫。“连韩文清张新杰都没你这么恼呢。”

“又是第二!!!西瓜上好不容易拿到第一的!半块地的瓜啊!兴欣要不要脸!”

“行啦。”孙哲平拍了拍张佳乐的肩,“下次去偷回来。”

 

周泽楷拿着村委会刚发下来的文件发呆,也许他并不是在发呆,而是在思考人生,但这时思考人生明显是不恰当的,因为他的队友们正死死盯着他和他手里的文件。

“队长,那是什么?计划生育广告?”杜明终于开口问。

“…活动。”一如既往地惜字如金,顺带把文件交给轮回生产队的副队长江波涛。

“为响应国家‘强身健体,保卫祖国’、‘少生优生,幸福一生’、‘一人结扎,全家光荣’的号召,”荣耀村村委、村妇联、村关爱精神病人协会将于下周举办趣味运动会。以生产队为单位进行各项比赛,项目多多,奖品丰厚,有工分奖励并评选‘优秀健康生产小队’一支,请各生产队队长携队员准时参加。”江波涛皱着眉头读下来,“队长?”

周泽楷点了点头。

 

“你?你别去了,人家还以为我们生产队用童工呢。”黄少天嘴里叼了一根棒棒糖,卢翰文正在一边吃一包小燕子,辣味在整个屋子飘荡,闻言他向黄少天撇了撇嘴。

“你别吃了行不行行不行?吃吃吃吃吃你要是干活这么麻利就好了。喏,我给你报个名,下周的趣味运动会,你是要参加计划生育知识竞赛,还是爱我中华巧手拼图大赛?”

“我才不要!黄少你报的什么?”

“我?摘西瓜大赛和两人三足。你想和我报一样啊?别闹了就你这细胳膊细腿还摘西瓜呢我看你只会吃吃吃吃吃吃吃,乖乖拼图去,拿个冠军来给我们蓝雨加几分。”

卢翰文扑到黄少天身上掐来掐去,两人在院子里滚作一团,边上的狗看了他们一眼默默走开了。

“少天,报名表都填完了?”喻文州手里抓着一件湿T恤走进来,卢翰文带着满身的泥巴扑到喻文州身上,“队长我不要参加拼图大赛!”

“团体赛项目还没出来啊?把小卢加进团队赛吧,你太小了有些个人赛不大适合你,听少天的话吧。”喻文州笑了笑,“蓝雨也该拿个冠军了。”

 

“谁去参加计划生育知识竞赛啊?”叶修脸对着电风扇一顿狂吹,像一滩烂泥一样糊在墙边。

“叶修你啊。”

“方锐大大怎么说这话啊,看你那张猥琐的脸怎么着也是你去啊。”

“哟别害羞了队长。”方锐往鸡窝里撒了一把米,一群母鸡撅着屁股来抢,“论不要脸程度我哪比得上你啊。”

其他人在边上缩成一团装空气,生怕被摊上这差事。

“丢沙包我给包子了啊;滚铁环…恩苏沐橙你小时候不是挺擅长这个吗,买铁环的那个老头都滚不过你,那就是你了;跳长绳?莫凡你吧,你挺机灵的,你别一脸不乐意,难道你想去答计划生育?”

莫凡默默走开了。

“拼图?给安文逸了,毕竟大学生嘛;唉还有双人项目?哦这个不用填表了到时候随便凑吧,方锐大大计划生育就交给你了。”

“唐柔妹子上次你买的那包樟脑丸放哪儿了?”

“方锐你想干嘛?!”叶修大惊。

 

评论(11)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