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非生贺】他的国

邱非生日快乐,祝你越来越好,超喜欢你。

=============

他的国


 

邱非出门的时候看了看今天的天色,有点阴阴的,像是要下雨,他略微思索了一会,从门后拿了一把伞出来,伞是他最常用的那把,不知道从哪来,似乎是俱乐部门后谁放着的,伞布是浅蓝色带着小碎花,伞面上画着一个Q版的一叶知秋,微微笑着,特别可爱。

他走出门,手机收到一条彩铃推荐的短信,他顺手看了一眼今天的温度。QQ的职业选手群的未读消息的红色气泡点掉了又出现点掉了又出现。邱非不太关心这个,但他还是点进去看了看他们在说什么,一样的是扯淡闲聊,手指划拉着划拉着看消息的时候,不小心发送出去了一个点,然后立刻有人回复:“邱非前辈早上好!”

邱非微微的愣了一下。

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到了也能被人喊前辈的时候,他看了一眼在群里说话的人的名字,是个新人,年纪很小,算是很有潜力的一个,然后群里又开始叽叽呱呱,隔壁战队的问他:“准备的如何了?”

差不多了。他慢慢打字。

街上的人并不多,可能是因为今天天气不好的关系,阴天总是不尽人意。街上的人行色匆匆,伞尖湿湿的躲避着衣角。地铁入口处的楼梯都是湿的,邱非侧着身子给老人和女孩让路,他安检、进站,地铁里的信号并不太好,他的手机震动了一下,邱非把伞放进包里。

“前辈,请问你今天来训练室吗?我有个问题想请教你。”

“来的。”他短短几字回复短信。心里有些空,像今天的天色一样,居然说不出那是什么样的感觉,空旷又白,湿漉漉,带着雨季独有的味道。邱非觉得自己有些艳羡,他的训练室生涯并没有机会让他给前辈发短信请求指导——更何况他也从来没想过。天生就并不是会去麻烦人的性格,更何况条件与环境都像沙子一样,一点一点,一点一点把他磨成了现在的样子,当训练营的其他人指望着叶秋或是老板的青睐的时候,他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默默练习,十遍百遍一万遍。但叶秋倒确实偶尔会来训练室指导他就是了,但都是指导完就走,抽根烟,不带走一片云彩,其他的联系更是没有,别说手机——叶秋根本没有手机。

他抓着扶手,旁边有人下车了,一个位置空了出来,邱非转头看见有个老年人站着,便侧开身让老人坐在了位置上。他背着双肩包,看着地铁窗玻璃上印着的自己。邱非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变化——别人不觉得,他们说现在邱非是队长了,稳重可靠又出色,是未来之星,是联盟的宠儿,但邱非从来没有觉得,他觉得自己就好像过去的那个自己,苍白的,没有脱去稚气的,背着双肩包,站在嘉世的入口,没有人帮忙,也没有人告诉他要怎么做,他茫然地摸索,最后越来越了然,越来越坚定,一直都是这样。

他看了一眼钟,八点四十五。

其实邱非觉得自己还算很固执的,固执不是好习惯,他也知道,他有的时候也不明白,自己是不甘心,还是不在意,还是单纯的想把事情干完?他后来没能见过太多次叶秋,或者说是叶修,有的时候在比赛场馆的准备室遇到的时候,时间也只允许他放下脚步,恭恭敬敬地叫一声前辈,然后又匆匆离开去忙这忙那,队长的事情总是很多,他要学着去鼓舞队员,要去布置战术,要去讨论问题,要去检讨失败,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古往今来的队长都是这样,忙得脚不沾地的时候,他会回忆一下以前的队长是怎么做的,叶秋,孙翔,哦孙翔不算吧,肖时钦,他们会累吗?他们会自责,会失望,会心急吗?

旁边有个小男孩一直在哼歌,地铁里也是有移动电视的,邱非随便看了几眼,却正好看见荣耀的广告。电竞行业越来越发达了,游戏宣传片就像是好莱坞大片一样,这宣传片他已经看过很多回,或者说,制作过程他都知道一点,夜雨声烦长剑出鞘,一枪穿云的利落一击,一叶之秋空中潇洒的连招,君莫笑伞花四溅,让人激动起来的音乐以后是荣耀二字,还有这赛季的活动时间与奖励,好多人都在仰头看这个广告,年轻人居多,特别是男孩。

“这赛季绝壁还是轮回冠军好吗……其他队老将都开始退了,青黄不接的……”

“那不还有新队嘛,嘉世不也回来了。”

“唉谁知道呢,这种东西变数太大。”

邱非能听到他们的议论声,他低下头,他快到站了。握着扶手的手白净瘦削。女声开始报站,走下地铁的时候他听见男孩叫了一声“等等刚才那个好像是邱非!”然后地铁门缓缓关上,车站灯火通明。

外面开始下雨,H市的雨淅淅沥沥,邱非从包里拿出伞,蓝色的印花和一叶之秋还是对自己笑着。以前他习惯了这个嚣张强大的战斗法师是自己的队友,而现在他们要在竞技场上以对立的姿态去争取各自的胜利。或许这个优胜劣汰的圈子确实是残酷的,在太多人眼中,胜利和利益是比别的什么都重要的东西了,所以信仰可以被放弃,友情可以被割舍,什么都可以变得不那么重要。邱非见的太多,看到的也太多,他年纪不大却异常沉静稳重,或许这只是因为他想明白的太多了,或者说他想的太少。他走出车站,他只想往前走,去到自己要去的地方。

他走在马路边,距离俱乐部不远了,前面拐个弯就是。路边商业大厦的电子屏还在放着战队和游戏的宣传片,在水雾朦胧中,一切都显得不太清晰,他能隔着江南袅袅的水汽和细雨,看见宣传片里战斗法师红发如火焰,长矛一挑,龙抬头不惧一切。

他走到了。邱非吸了口气,推开俱乐部的门,伞滴着水,被放在门边。

 

没什么能阻挡他,他已用时间证明透彻,他注定踏上征途,披荆斩棘,因为这是他的国,他理所拥有的世界。

 

 

END

评论(8)
热度(2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