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羊】三行情书

《三行情书》

CP气纯X剑纯



剑纯经常觉得自己很寡淡,他师父也很寡淡,师徒寡淡的一脉相承。他总是上线,花十几分钟做完日常,然后插旗,插旗,插旗,JJC,插旗,JJC,JJC。

师父是一个JJC代打,收钱办事,打完就完事绝不纠缠,偶尔收收徒弟,收的都是剑纯,能教的好的毕竟不多,师父的教学方式简单粗暴,没有一字一句的解释,只有切磋和让人自己领悟。剑纯是为数不多的粗暴教育中成材的徒弟之一,并没有如师父一般全服难逢敌手,但也算是不丢纯阳宫的脸。

气纯是剑纯的师弟。剑纯一直很不明白,为什么师父收了个气纯。在他还在老长安的插旗广场以及JJC两点一线的时候,师父开着大号匆匆来找他进组,组里是个不大的气纯,师父说气纯,叫这个剑纯师兄,气纯一句乖巧的师兄好。

我走了,JJC。这个师弟你随便教一下。师父刷的一下就排队去了。

剑纯傻在插旗广场,思索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教,这是个气纯,自己是剑纯,怎么教?气纯又乖巧的喊了一句师兄,然后退队,然后一面旗子横在两人面前:

此刻良辰美景,你我何不一战解忧?

师弟懂我。剑纯心想,然后他们就开始切磋。气纯明显是个新手,还不会玩,九转的推人总是手忙脚乱,生太极被人剑爆,读条被剑飞,坐忘甚至会忘了补,剑纯打了几把觉得这不行,最后干巴巴的在密聊说了一句:来YY。

谢谢师兄。气纯说。

剑纯的频道也是简单粗暴,连个子频道都没有,气纯进来以后剑纯随便甩了个马甲,然后开麦问听不听得到?半天以后是一个很干净的声音说听得到,麻烦师兄了。剑纯心想,声音不错,估计是小姑娘很喜欢的那个类型,温润又有点江南气息,明明该是华山清冷的雪的,但却偏偏不是。剑纯把装备脱得和气纯差不多,然后又点切磋。

自己做任务升级的吗?剑纯问。技能都有什么用都知道吗?

知道的。气纯说。

以前玩过别的游戏吗?还是第一次玩游戏?

玩过很多游戏。

以后是打算一直玩气纯吗?剑纯说。气纯的话你师父和我都只能教个入门了,别的你得自己研究,我们都是剑纯,教不了。

气纯说好,然后是一个位置蛮好的气场。

恩,师弟学得很快。剑纯说。

 

剑纯问他的放养师父,你上哪捡来的气纯徒弟,还是个新手,你不是说过只收剑纯的吗?

啊?熟人推荐的啊,就说麻烦我收个纯阳,随便教教,你让他玩剑纯不就行了。

师弟说想玩气纯。剑纯顺手点开好友列表查看了一下气纯的装备,稍微有点起色了,看上去他在认真地做日常攒装备,位置在攻防地图。

那你就随便教教,反正最后也教不出几个。师父说着又拿着老板的号进了JJC。

 

再和气纯切磋的时候剑纯很吃惊,气纯的进步很大,一个月前那个手忙脚乱的人仿佛已经消失了一样,他已经会流畅地使用技能,被打了也不是像个没头苍蝇一样乱窜,虽然还做不出最恰好的选择,但已经有了个样子。剑纯在频道里表扬了他几句,然后指点他怎么躲控,怎么卡气场CD,怎么躲剑飞。师弟的声音还是温温润润的,谢谢师兄,他有礼貌极了。

谢什么。剑纯觉得自己这个便宜师弟捡的还是很好的。应该的应该的,他说。

师兄好厉害。

哈。剑纯有点不好意思。你师父更厉害……我就那样。你进步蛮大啊,下了多少工夫?

我做完日常就去切磋的,气纯说,但他们装备分很高,有的不愿意和我切磋。

我带你JJC吧。剑纯想了想自己还没黑掉的CD,先把你装备搞起来。

 

气纯真的是个很好的师弟,这一点剑纯非常承认,每次上线气纯都会来和他打个招呼,一句乖巧的“师兄好”,他从不打扰剑纯干什么事情,有什么问题也都是看剑纯没事了再问,气纯还会经常来剑纯的YY,剑纯大多数时候都是在JJC,气纯就安静地旁听,听他们集火、转火、补刀、带走、控、又控、爆发、一套,行云流水。有的时候剑纯会觉得气纯安静地就像一个真的师弟,仿佛他们就真的在那个偌大的江湖,纯阳宫的白雪纷飞,师弟拿着剑,穿着白衣,黑发如墨,站在雪边,温温和和的眉目,还有一句师兄。

有的时候剑纯会组他做日常,气纯号稍微小一点,在跑商的时候有时候会遇到劫镖,运气好就逃掉了,运气好就逃不掉。剑纯一般看见了就立刻下马帮他打,但无奈有的时候是半夜,路过的人少,而且劫镖居然还带了奶,所以剑纯就眼睁睁看着气纯一套被秒了半管血,他上去控DPS,打下的血奶马上加上,那时候气纯在剑纯的YY,剑纯说你先跑,前面就是阵营营地了,你赶紧往那跑。

就在这时候又跑来一个红名DPS,剑纯在YY骂了句现在劫镖都组队了,打气纯的略微一松手,气纯立刻聂云出去了一段距离,阵营营地就在不远了,剑纯松了口气,赶紧一个上前控两个DPS一个奶耗时间,所谓双拳难敌四手,再犀利也耗不了太久,很快他血就刷刷地掉。好歹师弟跑了,剑纯安慰自己。结果一转头就看见远处颤巍巍半管血的气纯居然又一个聂云回来了。剑纯吓得在YY喊,你回来干什么?不是让你跑吗?

气纯什么也没说,哗啦一下剑纯脚下就是一个镇山河。

然后气纯躺了,镇山河消失以后的一会剑纯也躺了。

 

剑纯哭笑不得,在YY问,你回来干啥?你都跑掉了。

气纯沉默一会,说,我看见你要死了……

剑纯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但知道气纯特意回来给他落一个镇山河,还是有点开心。他说,谢谢师弟,但下次让你跑你就赶紧跑,本来还能活你一个,现在好了吧,都死了。

他们在YY聊天,游戏里的角色还躺在地上,旁边红名似乎想蹲着尸体,迟迟不走,剑纯也懒得起来了,上去死磕就是浪费时间,他们就躺在地上聊天,气纯声音真的很好听,温和地像轻风。剑纯说师弟,等你以后犀利起来了,肯定会特别讨女孩子喜欢。气纯顿了顿说,我觉得没这个必要……

剑纯说什么有必要没必要的,这是事实啊。

我只想讨一个人喜欢。气纯说。

哇,看不出来还是个痴情的。剑纯突然觉得师弟很有意思。正好红名走了,他们就爬起来继续跑商。白衣的道长背着背篓骑着马,游戏的天空是亮的,路好像一直走不完一样。

 

气纯装备稍微好点以后剑纯决定带他打33,他找了个万花,打的是剑气花配置,剑气花是个很难打的配置,配合得好的话能打得很好,配合不好的话能打得非常不好。打之前师父来YY看了一眼,然后很惊讶,说,你真的在教他?

对啊。剑纯说,你不教那我有什么办法。

难得啊,你也好好当了次师兄。师父也没说什么,就直接去找师弟切磋,在光滑的切磋广场上摩擦了几个回合以后师父说可以打,意识还可以。

剑纯也觉得气纯的进步已经很大了,他看过气纯在插旗广场切磋,套路和意识都俨然蛮有样子,装分也上去了,现在的气纯看起来已经不是初见时候那个样子,手忙脚乱的拍两仪,控也控不住,打也打不到。剑纯看着气纯半血虐了一个藏剑,气纯在YY里有点开心地说,师兄,我打的怎么样?剑纯说恩,蛮好了,不过下次可以再躲一波虎跑。

气纯说好。然后一面大旗插在两人面前。

此刻良辰美景,你我何不一战解忧?

剑纯打的很认真,以前的气纯他随便打也能完虐,但现在他要认真的和气纯打了,气纯的进步他每天都能看得见,他们每天都切磋,剑纯觉得他像极了一个负责的师兄,就在这时气纯突然落了个山河,他赶紧人剑爆了,然后在YY说,师弟你切磋还落山河啊。

给你爆着玩啊。气纯笑着说。

 

33开始分低,所以还是打得很顺,奶花是个汉子,脾气是大了点,但是手法满犀利。奶花火上来的时候别说剑纯,就连剑纯师父他都敢骂。气纯和剑纯只有22配合的基础,所以初期总有配合不好的地方,一般都是气纯被骂的狗血淋头。你的气场插什么地方去了?你能不能别卡我视角?无敌该插的时候不插,不该插的时候乱插,你到底会不会玩气纯?气纯被骂了就道歉,说自己第一次打33,还请多多包涵,然后剑纯就圆场,说对不起刚才我吞没放好,无敌插得还是可以的之类。打着打着就上段了,然后就气氛就变得愈发紧张。

气纯第一次冲段,奶花和剑纯都是八段后台,打着打着就纠结了,气纯经常被集火,剑纯知道他很累,压力也很大。但他笨嘴笨舌的也不会说话,不知道怎么去安慰这个师弟,他只能每天陪气纯切磋,切磋的时候两个人都不说话,YY频道里沉默的很,剑纯手足无措,他感受到自己师弟不好的情绪,但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他只能干巴巴地说,你被我剑飞,CD没卡到,这个太极很好,凭虚交早了。气纯打到后来手法已经好了非常多,和打33之前又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样子。他沉默,剑纯只能看着。

师弟。剑纯说。别有压力啊。

我想打好点的,特别是和师兄一起打。气纯说。他们切磋快结束了,在“班门弄斧,贻笑大方”的系统字样出来之前,气纯落了个山河在剑纯脚下,剑纯立刻人剑爆了。

没事,打不上去也没事,剑纯想了半天终于想出了一句安慰人的话。打不上去的话,师兄陪你慢慢坑。他说。

 

气纯上线的时间更多了,他们的JJC固定是晚上打,气纯一上线就一直蹲在老长安、老洛阳等等的插旗广场,一蹲就是一下午。剑纯好几次想找他一起做日常,但是看他在老长安和各种苍云、藏剑、毒经打成一团,想想还是算了。毕竟现在的气纯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小小的会被劫镖的师弟,他装分已经很高了,手法也已经不错了,他已经、早就、不知何时是一个很优秀的道长了。

当剑纯第一次切磋输给气纯的时候他有点惊讶,然后他在YY说师弟你可以出师了啊。慢慢的他们的切磋由全部是剑纯赢变为胜率五五开,再变为气纯赢得多。当剑纯又输给气纯的时候他突然有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好像有什么包袱突然从肩上卸下来一样。气纯在YY里说,师兄,我现在打得怎么样?

很好了。剑纯说,你已经不需要师兄教啦。

不是的。气纯突然很紧张。没有的事。

剑纯补了个坐忘,然后气纯的组队申请发过来,剑纯点了同意,脚下哗啦一下出现了一个镇山河。

师兄你记得我吗。气纯突然在YY里说。

什么?剑纯有点奇怪。

没什么。气纯岔开了话题。

 

磨着磨着就上了八段,开始冲九段。他们的配合已经很熟悉了,双解牛的奇穴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越打越默契,气纯也更犀利了,所以后来反而没有之前很纠结的情况。八段以后的每一局都变得很重要,分分必夺,三个人都很认真地在打。奶花的脾气依旧暴躁,但喷人的次数也减少了,夸气纯的次数也变多了,其实他只是说话直了点,并没有对队友的恶意,相反,他也觉得气纯的进步很大。好无敌,好紫气,好五方!他经常说。他们变得有条不紊。剑纯看着气纯在JJC里冷静沉着的转火,开爆发秒人,监控对面技能,突然有种很微妙的感觉,而他自己也描述不出来那是种什么样的感觉。气纯是他一手带出来的师弟,很优秀,真好。

有一把对面遇到的队伍很暴力,奶和DPS都被压得很厉害,那时大家已经打了一晚上,冲分的关键点,神经也绷到了极点。被压的一瞬间剑纯残血,奶花残血,两人都是一刀秒的危险境地。奶花在YY喊山河山河气纯快落山河!对面剑纯人剑在CD,山河落给奶花局面可能就被瞬间扭转,剑纯正想着自己能不能撑到奶花站在山河里给自己加点血,就看见一个山河哗啦一下落在自己脚下。

奶花瞬间躺了。

这把输了以后奶花暴跳如雷,他在YY里大声斥责气纯。你是怎么回事?你落给剑纯干嘛?你他妈落给我我立刻就能把剑纯奶上来你知道吗?这么低端的错误?你会不会落山河?你会不会玩气纯?你知不知道我们刚才可以赢的?

对不起。气纯说。

气纯道歉以后奶花也没说什么,火降下来了也就心平气和了。剑纯呆愣愣的,他知道气纯确实失误了,在那个情况下,一个正常的气纯都不会把无敌落给DPS而不是奶,所以这次他连为自己师弟说句话或者圆场也做不到。奶花说不好意思我刚刚太冲了,我们休息一下明天再打吧。然后奶花退了YY,留剑纯和气纯在YY里。

师弟。剑纯喊了一句。

师兄我在。气纯回答。他们站在老洛阳JJC报名人那幢房子的门口,老洛阳的天是蓝幽幽的,很好看,他们分别站在两根柱子上,白衣飘飘。

刚刚是我失误了……气纯说。

没事没事。剑纯打断他,不就输了一局,明天打回来。

不过你从来不犯这种错。他补充。刚才是你切错山河的目标了吗?

没有。

啊?

只是看见了师兄残血,眼里就没有别的,下意识就给你落山河了。气纯说。

 

打上九段的那天剑纯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才能表达他的心情。奶花在YY里很兴奋地说要不我们再打打精英赛试试之类,气纯就是笑,说太好了居然真的打上去了。奶花打完后去泡方便面下线了。剑纯和气纯回纯阳的太极广场切磋了几把,然后就挂着YY在纯阳地图挂着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他们其实都蛮兴奋的,气纯高兴,剑纯也高兴,这是师弟的第一个九段,剑纯告诉了师父,师父说,恩,你这个师弟有出息。

恭喜啊,你真的进步太大了。剑纯说。

没有师兄我肯定做不到,气纯说。气纯声音真的很好听,温润如风。

没有的事。剑纯否认。

师兄真的不记得我吗?

啊?

以前在南屏山,你带我刷过一次升级的本。那时候我真的觉得这游戏不好玩没意思了,你那时候在南屏,很好心地带我刷了个本,还给了我一些升级要用的东西。那天我看见你,你背着剑,叫我跟在你背后,就是因为你,我才想着继续把这个纯阳号玩下去的。气纯说。

有吗?剑纯犹豫了一下说。他是真的不记得了,他不记得自己有带过什么小号,也许是路边看到一个孤零零的小纯阳,想起了自己以前也是这么累死累活的升级,就顺手拉扯了一把吧,他不会想到这个小纯阳会变成自己的师弟,会变成自己的JJC队友,会一起打上九段,会变得关系那么好。

有,你是我玩这个游戏,见到的第一个对我好的纯阳。气纯说。

剑纯刚要说什么,就看见自己脚下炸开了一个烟花,绚烂好看的真橙之心,在纯阳宫白色的雪上格外夺目,剑纯傻了,就看着系统公告开始刷字,XX侠士在纯阳宫对XX侠士燃放了传说中的真橙之心,以此向天下宣告XX对XX之爱慕,奉日月以为盟……

剑纯直接傻了,愣了半天一个字也蹦不出来,就只能听气纯在YY里说话,声音好听,像温柔的雪花轻轻抚摸脸颊,纯阳宫的雪在飘,像画一样。

我想办法拜了你师父为师,想再见见以前让我继续玩下去的那个纯阳,想变强,想变厉害,想和你更近一点。气纯说。他一字一句说得认真。

庆祝我们打上九段,师兄,还有。他说。我喜欢你。

 

剑纯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匆匆下线的,他也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他只记得自己脑子里一团乱麻,纠缠成一团,感觉一下都被砸傻了一样。下线以后他呆在椅子上,他完全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这是他第一次亲手教一个人,每天的切磋,聊天,JJC,他陪伴气纯的时间超过了他之前陪伴所有什么人的总和。这样好的一个师弟,初见时那个装备不好的小道长乖乖巧巧的一句师兄,到现在这个犀利的九段气纯。他JJC里下意识的山河,他陪他安静的挂机聊天,他站在他边上一站一下午,他YY里温柔的声音。喜欢吗?剑纯自问。

他没有回答,也给不出任何回答。

 

剑纯再上线的时候气纯正好在线,也挂在YY频道里。气纯好像等了他很久了,似乎剑纯不在的这段时间,气纯都在安静地等他。气纯的组队邀请发过来,剑纯想了想,点了接受。

他们在论剑台长久的挂机没说话,没人开口,沉默的就像纯阳的雪。然后气纯突然退队,剑纯一愣,就看见气纯的切磋请求发了过来。

此刻良辰美景,你我何不一战解忧?

他接受,然后他们在纯阳的皑皑白雪里拔剑切磋,两仪三才四象五方六合七星八卦九转,无我大道剑飞三环剑冲万剑吞日月转乾坤,剑纯要输的时候脚下突然多了一个镇山河,他一愣,刚想问,然而手已经快的高于反应,一个人剑合一,山河消失。

班门弄斧,贻笑大方。切磋结束。

师兄,我先下啦。气纯说。他的声音在YY里轻轻的,很温柔,像是哄人睡觉,又像是缠绵的情话,纯阳论剑台的雪下着,安静又好看。

 

气纯再也没有上过线。说好的精英赛没有打,说好的分也没有冲,奶花时常和剑纯抱怨,你那个越打越犀利的师弟人呢?打不打精英赛啦?A啦难道?剑纯无言以对。他时常看着自己好友列表里那个灰色的头像,简单的纯阳图标,见了无数次的ID,却再也没有亮起来过。他们的系统显示的好感度只有一颗心,还是那最后的一个烟花放出来的,从来没有刻意刷过好感度,他们只是默默的在一起挂机,一起做任务,一起JJC,在外人看来,真是好极了的师兄弟。

他有时会在气纯最后下线的论剑台挂机,一挂就挂一天,看着飘扬纷飞的大雪像羽毛,安静而温柔地飘下来,落在肩头,YY的号一直挂着,似乎师弟还会上线一样。

 

其实后来剑纯想想,气纯并没有给他留下太多可以让他一直记得的话,无非就是一句我喜欢你,几句调笑的密聊,还有频道里时不时的闲谈。其实DPS之间的喜欢确实非常简单,气纯没法给他风袖,没法给他听风吹雪,也没能以生死蛊命命相护,他能给的只能是一个恰到好处的气场,一个给敌人致命一击的紫气,一池八尺的不大山河。现在思索来思索去,剑纯运转缓慢的脑子里似乎只剩下寥寥三句话,句句浅笑吟吟。

 

此刻良辰美景,你我何不一战解忧?

今朝比武论剑,明日把酒言欢。

以我手中长剑,落你八方山河安然。

 

或许,这就是气纯给自己的三行情书吧。

 

——《三行情书》END——

 


评论(44)
热度(116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