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金玉其外(12)

《金玉其外》

CP:德哈

 

“以后你就穿这些。”Draco Malfoy抱着臂站在他面前。Harry Potter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面前放着一叠全新的衣物,将近二十件,从外套到内搭到领带。他难以置信地看向他的邻居,对方摆着一副理所当然、且不容他提出异议的表情,这让Harry Potter险些无法说出一句正常的话来。

“这就是把我所有的衣服都扔了的理由?”Harry Potter气得几乎结巴。半小时前,他搭着他邻居的便车回到了公寓,一顿外送晚饭后,Harry Potter一如既往地在洗澡前去柜子里找换洗衣物,却在打开柜门时愣在原地。原本摆放着他从家乡带来衣服的柜格里空无一物,Harry Potter在一瞬间甚至怀疑自己开错了柜子。他反复确认了几遍,连隔壁的柜子也打开看了看,却依旧没有找到自己哪怕一件衣服。在他冲到客厅,纳闷地询问他的邻居这是怎么回事时,Draco Malfoy丢给了他一箩筐新衣,并满不在乎地告诉他,他所有的旧衣服都被他在白天直接丢进了社区垃圾桶。

“你发什么疯!”Harry Potter觉得自己真是厄运缠身,他只是出去上了一天的课,他身上的这件卫衣就成了他现在剩下的唯一衣物,“没人允许你随便丢别人的东西!”

“你不该感到不满意。”Draco Malfoy维持着抱臂的姿势,“你的衣服简直就是些不同花色的抹布,完全不是你这个年龄的男孩该穿的——所以我给你准备了些新的,它们能让你更加融入同龄人。Potter,我可不指望你有什么良好的审美,不要质疑,不要发问,你只要把我给你的衣服穿上就行。”

“你简直无可理喻!”Harry Potter要疯了,他拿起面前的衣物看了看,它们都是全新的,从做工和设计来看,八成又是什么价值不菲的名牌,但每一件的吊牌和商标都早已被干净利落地剪掉——Draco Malfoy在这件事上倒是滴水不漏,完全不想让他知道衣物的价钱。Harry气得像一只要爆炸的河豚,在客厅里暴怒地转来转去。他的邻居像一只八爪章鱼一般,把触角伸进他生活的方方面面,他和他睡在一张床也就算了,现在他甚至——连他的衣服都要接手管理!

“我不会穿的。”Harry Potter气愤地看着他,“你就是个疯子,我要把我自己的衣服去找回来!”

“那你可能得去垃圾处理场碰运气了。”Malfoy看着他,银色的眼睛里都是高傲的命令,“你必须穿,要是你明天还想出门上课。”

“如果我不打算听你的呢?!”

“那就裸着去吧。”Draco Malfoy摆了摆手,“我明天没有工作,我有的是时间和你耗。”

 

 

他的生活已经一团乱,Harry Potter想,自从他来到了这座城市,一切发展就在往他陌生的方向一路奔驰。他在不断失去——他失去了他的独立空间,失去了一人睡一张床的资格,现在他连他带来的所有衣物都失去了。Draco Malfoy早就把事情做绝——他真的没有给他留下任何一件衣服,如果他抗拒对方的安排,Harry Potter就真的只能裸奔。穿上对方给的睡衣时,Harry Potter简直火气冲天,尤其是,他看到对方已经惬意地躺在了床上。他的邻居靠在软枕上,懒洋洋地对他上下打量了一番,Harry Potter穿着一套灰色的毛睡衣,质地柔软舒适,看起来与他邻居身上那套法兰绒是同款。Malfoy满意地点了点头:“我觉得你变得顺眼多了。”

Harry Potter根本不想理他,他从他的包里掏出他带回来的一大叠资料。Harry Potter早就安排好了他今晚的时间——看书,他的学习进度让他忧虑,而这也是他把导师给他的资料带回来的理由。他拿了资料,想要前往书房,却被Malfoy叫住。

“你要去哪?”Draco Malfoy盯着他。

“看书。”Harry不想与他多说话。

“我想睡觉。”他的邻居说,“你不能去书房。”

“我在书房你也睡得着。”Harry觉得对方就是在胡搅蛮缠,这才晚上九点半,他不可能在这个点扔下他的课本陪Malfoy睡觉,老天,他还有那么多资料没有看!再不补习,他就要彻底落后于奖章狂魔和橄榄球了。但Draco Malfoy从来不依不饶,他跳下床,站在了卧室门口,挡住了他去书房的道路:“你要看书吗?你在床上看。”

十分钟的对峙里,他们俩差点打了起来。Harry Potter几乎是用上了自己全部的自制力,才忍受住往那张英俊跋扈的脸上挥上一拳的冲动。对峙再次以Draco Malfoy的胜利为结局——他就站在门框边,固执地不让他离开卧室,这不公平——Harry想,他的邻居没什么好怕的,Malfoy有的是空闲,而在门边争吵的每一秒却都是对他复习时间的浪费,他的邻居似乎早就算准,最后妥协的总会是他。Harry只能在床上复习,他的邻居看上去确实想早睡,Malfoy躺在他边上,金色的脑袋舒适地安放在软枕。Harry开了一盏床头的小灯,忍着今天的一肚子火气,哗啦啦地翻着资料页——他故意翻得非常大声,还时不时制造一些噪音,反复按压圆珠笔之类。让Draco Malfoy太容易睡着真是便宜他了,既然他今晚要通宵学习,那对方也别想睡得太好。

他的邻居果然没有很快入睡,翻阅资料的声音实在扰人清梦,Draco Malfoy皱着眉头,在他身边翻来覆去,一直没能进入梦乡。过程中,为了提高睡眠魔法的效果,他甚至试图把手臂搭在Harry的身上,被Harry Potter无情地用书本拨了下去。Harry一边学习,一边悄悄观察,他想知道Malfoy能忍受到何时,他们的暗中博弈一直持续到凌晨两点。两点左右,他的邻居终于忍受不住,他坐起身子,抬起手臂,一把抽走Harry Potter的资料册。

“睡觉。”他低声说,他把资料册放到自己背后,“很晚了。”

“反正你明天也没有工作。”Harry平静地说。

“见鬼,Potter,你现在必须睡觉。”Draco Malfoy直接伸手,关掉床头那盏温暖的小灯——他再次试图用蛮力压制解决问题,他把Harry按在了枕头里,同时用手臂牢牢地锢住了他。Harry的报复也算有效用,他的邻居在床上至少辗转反侧地煎熬了四个小时,一想到这个,他的火气总算平复了些。现在确实太晚,明早还要早起,于是Harry Potter终于没再反抗,他配合地躺下,没好气地撇开邻居压在他身上的手臂,把Draco的被子往自己方向扯了扯。

他们很快背对背入睡。一夜无梦。




TBC


评论(72)
热度(17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