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eus/Newt】Lost In Your Paradise(7)

《Lost In Your Paradise

CP:Theseus/Newt

说明:骨科,连载,甜,前世今生

前文:1 2 3 4 5 6


Newt在图书馆前被几个学生拦下,年轻人们把他围住,询问他作业的问题。他耐心地为他们一一回答,他用余光看见Theseus向他走来,他下意识想走开,但学生还围着他,他无法推拒。Theseus站在人群旁,像是在等待什么,问他问题的学生中有人认识他,他们打了个招呼,Newt低头,努力装作若无其事。

“Scamander。”一位学生明显认识他,他嘻嘻哈哈,“大忙人,你也来问生物学问题?”

Theseus不置可否:“我路过图书馆。”

Newt Scamander低下头,他太害怕被人看出什么,他还穿着高领毛衣,此刻他甚至有股浓浓的窒息感。簇拥他的学生们问完问题很快离开,留下Theseus站在他身旁。Newt紧张地四下张望,没有旁人,正是中午,这条道本就往来不多。

“你不该来找我。”他低声说,他的视线盯着地面,不敢看他的眼睛。

“您要去哪?”Theseus凝视着他,眼里是年轻人的热情与眷恋,“图书馆吗?”

“这不重要。”他打断他——他再次四处看了看,确定没有人经过,“你不该在学校里找我……你是金融学院的,我和你完全不是一个领域……这不自然。”

“选课马上就开始了,Scamander教授,我下学期会报您的选修课,这样我就有充分的理由来找您。”Theseus认真地说,“我去仔细查阅过,您的选修课名叫生物学入门,不限制报名学院,我想我可以……”

“Theseus。”他阻止了他接下去要说的话,“你该为自己着想。”

他的学生愣了愣:“您在说什么?”

“你该为自己着想……”他重复了一遍。

Newt眼光飘忽,他不敢看对方的脸,只能盯着自己脚边的一块石头。Theseus还没回答他,花坛转弯处走来另一波说说笑笑的学生。趁着这个空档,Newt Scamander快速离开,他没敢回头看Theseus Scamander的表情——他够矛盾了,这份矛盾让他心乱如麻,看到Theseus困惑的蓝色眼睛,这份心乱会加倍。在那群学生走近之前,他进了图书馆,他走得太急,甚至差点在台阶上绊了一跤。

像极了落荒而逃。

 



Newt Scamander觉得自己逊毙了,他试着以Theseus的角度想了想,越发觉得自己逊到了家。面对Theseus的示好,他没有拒绝——是的,他没有拒绝,沉默等于默许一切的发生,他默许了一切,却又在与学生上嚻床的第二天选择退缩,这让他看上去比伦敦的天气还要反反复复。他是个糟糕的老师,糟糕的大人,糟糕的男人——他坐在教工阅读区,用一本杂志遮住自己的半张脸——他不知道他拿的是什么杂志,可能是Science,也可能是GQ,管他呢。他注意到Theseus Scamander也进了图书馆,他英俊又优秀的学生就坐在他不远处——他在看他,隔着几张桌子和几排椅子,他深沉又担忧的眼神一直没有离开过他,而这让Newt更觉如坐针毡。

他完全没有把一分注意力放在杂志上,半小时过去,他甚至不知道那一页上写了什么。TheseusScamander在不远处看起书来,Newt捕捉着对方凝视书本的时刻,在他确定他的学生没注意的一瞬,他匆忙站起身去洗手间。Newt的脚步纷乱,他在洗手间洗了一把脸,想让自己混乱的脑子清醒些,水滴从他的脸上,沿着他的下颔线,慢慢滑到脖颈,粘在针织毛衣上。

他还穿着他学生的衣服,他早上从Theseus的公寓里出门——而他现在却苦恼于该怎么处理整件事。他无法否认,Dumbledore的故事让他无法停止忧虑,Newt Scamander不在乎自己受到什么惩罚——他耽于情感,没有尽到年长者的责任,反而任由自己放纵,他受到什么惩罚都不为过。但Theseus不一样,那是一个前途大好的学生,他年轻,优秀,富有魅力,如果TheseusScamander因为这件事未来尽毁,Newt相信,自己的后半辈子都绝对无法安心,他会带着强烈的内疚与痛苦,一直到进棺材为止。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的头发还滴着水,他看起来有些疲劳,绿色的眼里一片迷茫。他是他——说实话,他甚至时常惊恐地觉得,自己的某些想法已经和梦里的Newt Scamander重合,他们有着几乎相同的性格和特质,他们腼腆,不擅交际,像犀牛一般执拗于某事——但Theseus却不是梦里的Theseus Scamander。在那个世界,Theseus是掌握权力的年长者,他把握着他们之间关系的步调与节奏,他是比他成熟太多的哥哥,他引导他、为他指路,像一把温柔的保护伞,他的意志比谁都强大。而这个世界的Theseus——却比他更年轻,比同龄人更为成熟的表现也无法否决他过小的年龄,如果他是他的老师,一切就应该反过来,在这个世界——他应该指引他才对,给予他知识,给予他学问,引导他前行。这个世界的Theseus与那个世界完全无关,彻底无关,这个年轻的孩子——他本应有更开阔的世界,而不是因为一次的意乱情迷、冒着被发现的危险,涉足危险的领域。

他的沉思被关门声打断,Newt甚至来不及擦干手上的水,他快速回头,看见他的学生把门关上了。Theseus抬手——他甚至麻利地落上了锁,他靠近他,Newt惊异地站在那里——他不清楚对方是什么时候跟上来的,他甚至不知道Theseus早就看到了他的离开。他下意识后退两步,脊椎骨靠在了洗手台上,但他的学生拉住了他。

“放心,里面没有人。”Theseus说,“也不会有人进来——我把门锁上了。”

“我……”他有些手忙脚乱,“你不能把门锁上,总会有学生需要使用洗手间。”

“就一会,Scamander教授,我只需要一点点时间。”他看着他,有些急促地,“您是后悔了吗?”

Newt没法回答。他是后悔了吗?这个问题熟悉又陌生,在那个世界,他一定回答过无数次了,他不后悔,他试图后悔过,但他最后不后悔——这是那个Newt的回答。而不同的环境与经历决定了他们命运的不同,这终究不是梦境。Newt不想成为一个反反复复的人,明明他们今早还在一张床上醒来,但他现在却已经想着如何把他的学生引回更加正确的道路——尽量温柔的,不要那么残忍,不要伤害到他,不要伤害到Theseus Scamander。

但他又很难开口,尤其是他的学生用那样的目光注视他。Theseus伸手,用指尖轻轻抹掉了他下巴上的水珠,他看着他。“求求你。”他说,“不要拒绝我。”

有人在外面敲洗手间的门,似乎纳闷为什么门锁住了。Newt被敲门声一惊,他所有的话都哽在喉头,他的目光越过Theseus Scamander的肩头,金属门把手在被使劲摇晃着。

“Theseus,先把洗手间的门打开。”他无奈地说,“我听到有人在外面。”

Theseus一动不动——一副可以与他坚持到底的姿态。他只是定定地看着他,他笔直地站着,在等他给予一个回答。外面的敲门声越来越重,Newt甚至听见有人说要去找校工。

“Theseus。”他又一次重复,“先开门……我们出去说。”

敲门声。

“我会给你一个答复,行吗?”他几乎用上了恳求的语气,“我会给你一个答复,今晚之前。”

Theseus伸手将门锁打开,外面的学生险些扑倒在洗手间的地上。

“老天,你们在里面搞什么?”学生骂骂咧咧,“为什么锁门?”

“一些私人谈话。”Theseus遮住了站在他身后的Newt,他比他高,他的后背恰好遮住了他的脸,Newt低着头——他趁着这个时候离开,没人看见他是谁,他的手还是湿的,沾湿了他的裤子。

一团乱。他心想。

 




TBC


我感觉快完结了


评论(41)
热度(238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