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真是要发疯了,在房间里坐着的每一秒都在折磨他,他喝了点酒——一点点,可能有点烈,他的喉道发疼发麻,他洗了一个澡,过一会又去洗了一个,他浑身湿透地坐在沙发上,想着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但其实问题他早就知道,他们都需要一个台阶——他们,都需要,只要一个小小的台阶,不要大喊,不要对峙,不要用世界上最尖酸刻薄的话互相伤害,只要一个台阶,他可以做一顿最简陋的早饭,可以主动去拥抱他,他甚至只要开口挽留一句——只要一句,几个字,Harry Potter就不会走。但他没有。他讨厌极了自己这副样子,一个高傲的头颅,固执地看着天花板,他浑身湿透的样子仿佛演悲情剧,像他最厌恶的那类失恋主角,但他克制不了自己。他反复想着——他不愿意去想,但他的脑子像是一个欺诈转盘,转来转去,指针最后都会指向Harry Potter走掉的那一天——他的前男友身上的大衣是他去年的圣诞礼物,羊毛质地,被他忙碌的恋人穿到袖口磨损——他今年还没来得及给他再买一件,Harry Potter把他手腕上的蓝盘腕表摘下来,把围巾摘下来,全部留在了玄关的柜子,说还给你,谢谢你。他最讨厌他这副样子,他总是这样——喜欢把两人之间的关系撇得干干净净,他恨他这样,他想说表是买给你的,围巾也是给你的,给你,也只给你,我给你了,你就永远不要还回来。他明明这么想了,却还是站在玄关,看着Harry Potter甩门走掉,他能去哪里呢?他愤怒到想砸掉这扇门,冬天的深夜,连呼出的空气都是冷的,他能去哪里呢?他的朋友家?五分钟后他怀着满腔怒火打开门,但那早已没有任何人影,于是现在他只能坐着——他坐着,仿佛坐了好几天。他的头发在滴水,但他浑身滚烫,那点酒像是要把他烧起来,Draco Malfoy开始想他们的一次次争吵,其实只是一些小事,一片面包和一个字眼,诸如没有人记得准备热水,约会被紧急事务错开,还有更细碎的生活习惯,他们都试图说服彼此,后来就变成谁都无法妥协。可为什么要吵呢?他真想笑,都是小事罢了,Harry半夜要工作,那就让他去,为什么要吵呢?明明他也好好地记得每一个纪念日,会带着一身泥水回来亲吻他的脸颊;Harry想养那只脏兮兮的流浪猫,那就让他养,只是多放个食盆,那只猫又能毁掉什么?那只是一只无足轻重的猫而已。如果他把话好好说,把一切都坦率地说出口,不要把它们都变成刻薄的嘲讽,他只要说,说你的工作让我担心你,说我好像有一些动物毛过敏,说我其实——我其实很想你,那些破事根本不如你重要,我只是希望你能看着我——如果他能这样说,那么结局是否会是另一个?但没有用了,他们都没有铺设合适的台阶,而他们恰好都有着过剩的自尊心,所以此刻他一个人坐在这里,感觉天花板要塌下来。他晕头转向,眼前昏花,他的手肘无意识按在遥控器上打开了电视,嘈杂的声音充斥在过大的房间里。他仰面躺在沙发上,空气仿佛变得沉重,像是落下的固体,把他一点点、紧紧压进回忆里,他的耳边围绕着,Cause love is over, 电视里的女歌手唱着,就像她唱的那样,Cause love is over, Love-love is over tonight。



评论(34)
热度(154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