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金玉其外(10)

《金玉其外》

CP:德哈

 

Harry Potter险些在第一天就迟到。Draco Malfoy的公寓离训练营的距离实在算不上近,早高峰时期,地铁挤得像个沙丁鱼罐头。Harry握着扶手,在经历了被各种各样的香水和体味包围的四十分钟后,终于踩点赶到了目的地。他险些迟到的理由是Malfoy那个中看不中用的咖啡机——它突然卡住了,半碎的咖啡豆洒了一桌子,以至于Harry在时间紧迫的早晨多花了十分钟,焦头烂额地清理干净残局。在他还因为赶路的奔跑而喘气时,他见到了他的导师,那是一个高瘦的男人,眉目之间透着严厉。

“Harry Potter。”他的导师拉长音念了他的名字,“我想,下次你可以来得更早些。”

第一天的课程就在Harry无限的惶恐中结束——他确实惶恐,生怕自己头堂课的踩点到达给导师留下一个坏印象。不仅如此,他与同学的相处也算不上太好,这两名他的同期同学——一个奖章狂魔,另一个是个看上去就过分精明的混血男生——他的脑袋在Harry眼中像极了一颗竖着的橄榄球。奖章狂魔总是在假笑,而橄榄球则喜欢用鼻孔看人,这糟糕的局面导致一天过去,Harry除了自我介绍以外,没能和他们真正说上几句话。但他不是笨蛋——Harry Potter能感受到,他的这两位同学并不喜欢他。

Harry理解这件事,毕竟他们之间存在差异。自己的履历并不好看,来自偏远的乡下,少的可怜的实践经历,休学一年的历史——除了聪明的头脑和就读时还算漂亮的成绩,Harry Potter几乎一无所有。更为明显的还有他的衣着,不论是橄榄球还是奖章狂魔,他们看起来都精心打扮过,身上的每根线似乎都在闪闪发亮,而Harry今天并没有穿他向Malfoy借的西装,为了舒适,也是为了赶时间,早上他匆忙穿上了自己的衣服——更为随意的、他高中时期很喜欢的一件连帽衫,胸前的印花可能有些褪色,这让他看上去就像一个站在精英身边的老土书呆子。他的同学对此没有发表什么露骨的评价,但他们的眼神说明了一切,Harry察觉到了——他有些失落。

傍晚,他怀着复杂的心情,回到了Malfoy的公寓。Malfoy在家,他正百无聊赖地收看一档电视节目,听见他的响动,他的邻居、现在的同住人转头看他:“Potter,你是不是把咖啡机弄坏了?我下午想喝咖啡,它却动不起来。”

“它自己卡住了,我早上没时间仔细看它。”Harry Potter脱了鞋,他尽量使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不那么沮丧,默默往里走,“有说明书的话,我可以试着修理。”

“你可真是万能。”Malfoy挑着眉毛说,下一秒,他几乎是过分敏锐地询问:“发生了什么?”

“什么?没什么。”Harry摇头,“今天是第一天,除了早上差点迟到以外,一切都好。”

“别扯谎了,Potter。”Malfoy从沙发上站起来,“一定发生了什么,你的表情看上去就像被一只大象踩了。告诉我,别让我猜。”

“一切都好——Malfoy先生,麻烦你去把咖啡机的说明书找出来。”

“你被欺负了?”

“拜托——说明书,如果你还想喝咖啡的话。”

“你被欺负了。”Malfoy笃定地说。

“我没有被欺负。”Harry忍无可忍,他转过头看他,“老天,如果你非要问,他们只是……他们和我不是一类人。拜托——这只是第一天而已,我又不是小孩,我能自己调整好。”

“该死,就因为是第一天!才第一天,你的同学就让你露出这种表情了!”Malfoy拔高音调。

“你是我的监护人吗?”Harry Potter哭笑不得,“你听起来比我的姨妈更像一个姨妈。”

“听着,Potter。”Malfoy走到他身边,“我现在是你的同住人。”

“……所以?”

“所以,你的同学,我不管他们叫什么,来自哪,成绩有多么出类拔萃——他们如果瞧不起你,那就等于瞧不起我,你受到轻视,会让我觉得一并受到轻视。而我受到轻视这件事,明显让我无法忍受。”

“你这是胡搅蛮缠。”Harry Potter看着他,“去上训练营的人是我,我会自己处理。”

说完这句话,他就不再理会金发男人的任何问题。Harry躬身在餐桌边,试图修理卡住的咖啡机,Draco Malfoy在他身边打转。他的前任邻居看上去非常清闲,远离了失眠的烦恼以后,他显得神采奕奕,活力十足。最为明显的——Malfoy的脸色不再呈现之前过分病态的苍白,眼底的青黑淡去许多,良好的睡眠修复了他之前近乎崩溃的身体和心理状况,他看上去总算不那么像一个吸血鬼。

“听着,Potter,你得给他们点颜色看看,让他们知道你不是好惹的。同样是进了训练营,我可不觉得他们比你高贵多少……”Malfoy还在喋喋不休,“你知道怎么做吗?”

Harry拆出咖啡机的搅拌刀部分,他努力排除自己的杂念,全神贯注地观察着,仔细研究卡住的地方在哪里。Malfoy的反复询问在五分钟后被宣告彻底无效,Harry Potter无视了他的任何问题,Malfoy碰了一鼻子灰,只能先去找来了那本咖啡机说明书,拍到餐桌上,紧接着,愤愤地回沙发,继续坐下看电视节目。

Harry依旧觉得心烦意乱——Malfoy的胡搅蛮缠确实转移了他的一部分注意力,但他无法否认,整个晚上,他还是不由自主地想着训练营的事。他的眼前反复浮现训练营同学悄悄露出的、不把他当回事的眼神,以及导师喊他名字时刻意拖长的声音。他并不是一个没有经历过白眼和冷遇的人,从小到大,他应该习惯了才是,但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白眼和冷遇依旧像一把把尖刀,让他觉得无比难过。

“别修了。”Malfoy走过来,他抽走Harry手中的说明书。

“我觉得还能再尝试一下。”Harry被突然打断,他伸手,想拿回那本说明书,“这只是个咖啡机,我修过更复杂的……”

“别修了。”Malfoy再次打断他,他不由分手,把Harry Potter推离餐桌。

“为……”

“我叫你住在这,不是为了让你修咖啡机。”Malfoy说。

“洗澡,然后去睡觉。”他指了指卧室。

 

 

TBC

因为个人加班原因,下个礼拜五之前可能都不能保持稳定的日更了,1.9之前都会非常非常忙,1.9之后估计能恢复……?

写这篇德哈真的很快乐,大家的评论是我的动力,我会尽可能快速更新的,爱你们

评论(66)
热度(17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