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金玉其外(9)

《金玉其外》

CP:德哈

 

“我不明白这有什么不合理。”Draco Malfoy的表情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系列优渥的条件——你却觉得不满意。”

“老天,我当然不满意!”Harry Potter只觉得头疼,他的音调忍不住拔高再拔高,“我为什么要一直住在这里?”

“训练营没法给你提供住宿。”Malfoy说,“恰好我能给你提供——这很合理,我找不到你拒绝的理由!我想,这明显对你更有利,至少你不必花一笔高额的住宿费用去……”

“拜托!我为什么要一直和另一个男人睡在一张床上!”Harry大声打断他,“听着,Malfoy先生——我教父的公寓就在你的对面,那里家具齐全,同样宽敞,并且,我可以一个人独占一张床,更不用听一个难伺候的少爷使唤我……你觉得这些理由足够我搬走吗?”

“我明白了,所以——你是个自相矛盾的人。”Malfoy比他更大声地打断他,“一天前,你还在醉酒后哭着告诉我,你不想再麻烦你的教父,而你现在却心安理得地要去住你教父的房子!”

“我的天,我什么时候告诉你这件事……一定是我喝醉了。而且,我发誓——那天我绝对没有哭!”Harry Potter因为突然的质问而愣了一下,以至于几秒以后,才找回自己的话语,“我看不出麻烦你会比麻烦我的教父好到哪里去——见鬼,我和你才认识了一礼拜,而那至少是我的教父!”

他们的争吵已经持续了半小时,从Harry从训练营报道归来开始。起初,Harry只是想来拿回自己的东西——他的搬走已经拖延了一天,但当他走向沙发上自己散落的衣物时,看到的就是坐在那里、虎视眈眈的Draco Malfoy。他的邻居今天大概没有商务活动,他放下他手中的白瓷茶杯,阻止了他的搬迁行为,并蛮横不讲理地堵在了房门口。Harry无法出去——他们就站在玄关处争吵,用劲浑身解数想说服彼此,一直僵持到现在。

“你没理由拒绝这件事,如果你真的不想麻烦别人——顺便给自己减少经济负担的话。”Malfoy快速地为他算起一笔账,“这栋公寓的水电和管理费用可不便宜——恕我直言,你住在你教父的房子里,你认为,那些费用会是谁付?听你的描述,你的教父可不像是会让你付钱的那种人,所以你在他的公寓里每住一天,你就多花了他的一笔钱。”

“……”Harry Potter张了张口,他很想反驳,但他很不幸地发现,在这一点上,他无法反驳。Sirius连断掉的喷头的钱都没让他掏,维修人员说,费用早就被付过,以至于Harry甚至不知道上门维修的价格——Sirius总是这样!

“我说的没错吧?你的教父会承担你一年的费用——无论这会给他添多少麻烦,这违背你的初衷了。但你住在我这就不一样,我们是等价交换,你提供你的睡眠魔法,我提供你的食宿——”

“你这是在胡搅蛮缠……”Harry说,但底气明显松懈了不少。他得承认,Malfoy算的那笔账刺激到了他——他不想再让Sirius掏钱了,从小到大,Sirius为他操的心、帮的忙已经够多,多到他已经无法偿还这份巨大的人情。他确实不想再依赖他的教父。

“我说的都是实话。”他的邻居挑了挑眉毛。

“我和你根本不熟——我们上礼拜才第一次见面,你却要求我在你的床上睡一年!”Harry Potter大喊。

“我明白了。”Malfoy在原地跺脚,他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原来你在害怕我。”

“我为什么要害怕你?”Harry气笑了。

“你归根到底,就是害怕和我睡在一张床上。”Malfoy阴阳怪气,“你担心的是这个。”

“……”Harry的话突然卡在了嗓子眼。

“那就太好了——既然你担心的是这个。Potter,请你放心,我对你没有任何别的企图,我对男人根本没有兴趣。”Malfoy抬了抬眼皮,他冲Harry Potter挑衅地笑了笑,“我现在全力挽留你的原因,仅仅是我的睡眠罢了。你——你的效果比艾司唑仑要好,而且没有副作用,所以我希望你和我一起睡,如果你担心我会对你做什么——请你尽管放心,我只是失眠而已,又不是疯了。”

“你可真高估自己。”Harry觉得一股无名的火气直冲脑门,“我可根本不害怕你。”

“哦!你不害怕我,那正好——我们就这么定了!你看,这不是很简单吗?”Malfoy一拍手心,“你住在我这里,你不必劳烦你的教父,我解决我的睡眠——没什么好担心的,你只需要住在这,我可不会为难你,你知道的,我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不等Harry Potter回答,他拎过对方的行李箱——速度非常快,快到Harry Potter根本来不及阻止他。他金发的邻居把他的箱子拎进房间,把衣物重新取出来——Harry这才发现,对方居然已经在衣柜里为他腾出了小小的一格。一切决定都像是被做下,虽然他还没来得及准确地回答——但在他的邻居眼里,他显然已经同意了。Harry Potter气急败坏,他站在玄关,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他看着Draco Malfoy,他的邻居心情好极了,他顶着他那头漂亮的浅金发,一边整衣柜,一边得意洋洋地哼着一支小调。

Harry Potter觉得眼皮不由自主地跳动。

他肯定——他百分之百肯定,他的这次决定,会是一年份的、错误的开始。

 

 

“恭喜你,Harry,昨天我就收到了你的短信。”他年长又英俊的教父坐在他的对面,用刀慢慢地切着牛排,他看向他,神色温和,“我本该立刻给你回电话,但我在那个糟糕的地方,Harry,那真是糟糕透了,那就是一片无人区——我要是想要手机信号,我得走到三英里以外的基站旁,除了那个基站附近,我的手机就像是一块废铁,真是见鬼。”

Harry点了点头,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之前他给Sirius打电话的时候,那一头的噪音会像火箭发射现场。看来他的教父之前也遇到了不小的麻烦,才需要去如此荒僻的地方处理事务。Sirius在今天才风尘仆仆地正式归来,与教父的晚餐约定让Harry Potter暂时逃离了他的邻居。此刻他坐在Sirius对面,犹豫整件事该如何开口。

“事实上……训练营出了点问题。”Harry斟酌着语句,“他们不提供住宿了。”

“是吗?”Sirius看向他,但随即摆了摆手,“没关系,你可以继续住那个公寓,只要它还算我的,你想住多久都可以。”

“不……”他停顿了一下,“Sirius……其实我想说,我找到了另外的住宿。”

他的教父看起来吃了一惊:“你找到了另外的住宿?”

“呃,是的,就在离训练营不远的地方。”他撒了个谎。Harry Potter没敢说出真实情况,诸如Malfoy,诸如和别的男人睡在一张床。他怕得知真相,Sirius会把他带去医院看脑袋,“训练营额外发放了一笔住宿补贴,第一笔打款也要到账了——我的经济不是问题……你不用担心。”

Sirius看着他,Harry Potter有些忐忑。但所幸,他的教父很信任他,似乎没有看出问题。Sirius点了点头,他的教父感慨地叹了一口气。

“你是一个很棒的孩子,很有主见……也很优秀,和你的爸妈很像。你刚来这里的时候,我非常担心你,毕竟,这对你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但现在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你长大了,你能独自把事情处理地很好。”

“但我永远在这里,要是你遇到了什么麻烦,随时给我打电话。你很出色,Harry,你的父母一定也会这样想。”Sirius对他笑了笑。

他的教父伸出手,他越过餐桌,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为你骄傲。”



TBC

评论(58)
热度(18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