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eus/Newt】Lost In Your Paradise(4)

《Lost In Your Paradise

CP:Theseus/Newt

说明:骨科,连载,甜,前世今生

前文:1 2 3



Newt Scamander不是一个很擅长社交的人,这体现在,当他需要找个合适的时间与机会,将自己的学生约出来时,他并没有一个很好的理由。说老实话,他甚至用不惯Facebook和Twitter,因此几次被Leta嘲笑与时代脱节。Newt对着手机通讯录里Theseus Scamander的名字犹豫许久,短信内容早已编辑好——“你今天有空吗?我想和你聊聊。”但他面对屏幕已经十余分钟,这条短信却始终没有发出去。

Newt对Leta说的话半信半疑。他确实不敢相信——让他承认被一个学生喜欢已是难事,更何况,这个学生还是名男生。Newt仔仔细细地看了Theseus写的书评,写得很好,他可以肯定,这名金融学院的学生不仅认真地看了一本与本专业完全无关的书,还仔细研究了它。假设Theseus Scamander是他的学生,期末成绩他必然会送他一个优秀。Newt Scamander将这张纸反复翻阅,对着上面的手写发呆,最终他艰难地打开他手机上的社交软件——他上次使用他们,大概是半年前,被逼着给学校的官方账号点赞。

有一段时间没用,社交软件不幸地再次改版,Newt半天才找到陌生的搜索栏。他试探性输入Theseus Scamander,发现对方真的有账号。他笨手笨脚地点进去。Theseus的账号和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无异,他发的内容不多,他的同学和朋友会给他点赞与评论。最新一条更新是前几天,Newt看着日期,想起这是他们上次见面的前一天。Theseus拍了那本书——那本关于动物学的书,他的镜头放在这本书的编者页,镜头的焦点是编者中的其中一个。

是他的名字。Theseus的配文是,“Scamander”。

Newt心里一惊,他翻阅着评论,几条在询问他为什么要看动物学相关的书,几条调侃他是个乖乖优等生,有一条得到了Theseus的回复,那一条问:“这个编者这是你的亲戚吗?”

Theseus回答:不是。

Newt看着手机,他害怕这一切是他想太多,但他又希望,这一切只是他想太多。他考虑着要不要再给Leta打个电话,希望这个时间Leta没有在忙。Newt一边思考,他的手指摩挲着短信界面,却没有料到滑到了发送键,在Newt手忙脚乱地,想要取消发送时,短信就这样被发了出去。

Newt呆呆地眨了眨眼睛,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眼睁睁——看着这条短信下方显示已读——Theseus Scamander八成正好在看手机,他用最快的速度看到了,并且很快将回复发送了回来:

“当然可以!但我现在正在参加社区义务劳动,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我傍晚联系您,可以吗?我怕太晚会打扰到您。”

事已至此,Newt发觉,自己已经没有什么后退的余地,他只能回复一个好,并且希望Theseus的社区劳动能够一路进行到晚上八点。他心神不宁地翻阅着Theseus的主页,没什么特别的,从照片上来看,Theseus爱好运动,他擅长棒球和骑行,他看了很多书——这是一个优秀的男生。

一个现代的,优秀的,和他没有亲缘关系的男生。

 


Newt Scamander坐在酒吧里。

这不是一个恰当的地点,他再清楚不过了。一名教授与学生见面,他们的地点应该选在咖啡厅,书店,图书馆,博物馆,画廊——总之不能是酒吧。Theseus Scamander的社区服务地址相当偏远,这应该也是对方担心结束会太晚的原因。收到Theseus的短信是晚上七点,对方道歉说会立刻赶过来,但不知道教授是否还方便。Newt本想将见面改到明日,他希望Theseus能早点回学校休息,但Theseus告诉他,他并没有住在学校里,他在学校附近有另外的住所。

于是Newt选了一个折中的地址,一个离Theseus住所很近的、安静的餐馆,他是教授,他不介意多走点路回去,以保证学生的安全。但他最近的运气委实不那么好,在Newt落座等待的十分钟后,有两名暴躁的顾客在餐馆里打了起来,他们毁了两个卡座和一扇玻璃门,其他顾客纷纷离开或被紧急疏散。Theseus大概还有十分钟赶到,Newt哭笑不得地站在冷风中,通过短信告知他的学生这个情况。Theseus告诉他,就在餐馆十米的地方有一个酒吧,他们可以去那里坐坐,他马上就到。

幸好那是一个清净的酒吧,否则Newt简直无法想象,自己要在高分贝的舞曲中辨认对方话语的样子。他点了一杯酒——他酒量不太好,Leta说过,他以前醉酒后会无意识地乱说话,因此他并不敢多喝。他反复看表,在Theseus到来之前,有人甚至来邀请他,言语暧昧,视线露骨。Newt惶恐地拒绝了,他一面怀疑自己是否走错酒吧,一面连连摆手。看着对方殷切的眼神,Newt觉得自己的眼皮在不停地跳——这不是个好兆头,这让他再次后悔自己今天发送的短信。

Theseus来了,他很快看到,他高大年轻的学生拨开人群,走到他身边。

“Scamander教授。”Theseus望了一眼那位被拒绝的邀请人,Newt觉得有些尴尬,天知道为什么那个人还不死心地站在自己身边,但Theseus很快坐下,那个人知趣地离开。

“您想和我聊什么呢?”他的学生看着他。

 


话题兜兜转转。

Newt意识到,自己很难开口说出自己真正想说的。他的本意是,把一些不该有的情绪扼杀在萌芽阶段,但他却无法拿出有力的证据证明萌芽的存在,这使得他的开口变得非常艰难。他们的话题从书评转到校园生活,社团,课程,这些有的没的——Newt是个很容易紧张的人,而且,他恰好有个很不好的习惯——在他紧张的时候,他会不自觉地用手上的事来转移他的注意力。

此刻他在酒吧,他的手上只有酒,这导致他不由自主地、麻木地啜饮着杯中的液体,等到他意识到这一点时——Newt Scamander惊恐地发现,他已经、至少、肯定喝了三杯以上。我真是疯了。Newt觉得震惊又头疼。我为什么要在一个学生面前喝那么多的酒?一个教授,在晚上约了一名学生出来,然后在他面前自顾自地喝了三杯酒——这个教授一定疯了,Newt简直想杀了自己。但事实已经无法挽回,他甚至——Newt开始觉得自己头脑发热,这是酒劲上来的前兆。

不行,他懊恼地想,不行,我得把对话暂停,一切都被我搞砸了,今天明显——已经不再适宜谈话。

“我一直觉得您有话对我说。”Theseus却在这时开口,“您选择在今天晚上找我,一定有理由。”

“是,确实……有些问题。”他的头脑发晕,Newt觉得自己的舌头也在变得不受控制,他本想说今天到此为止,我们先都回去——但他开口而出的,却根本不是心里想说的,“我,呃……你到底为什么写那篇书评?”

完了,Newt在心里呐喊,我喝醉了,Leta说得对,我开始不受控制了,老天,我在乱说话!

“因为我对动物学很感兴趣。”Theseus笑了,“这是一门很有趣的学科。”

“撒谎。”他打断他,“你对动物学没兴趣。”

我疯了,我在说什么!在句子的结尾,Newt几乎要跳起来,他完全不敢相信自己说了这些。他确实喝醉了,他不仅开始不受控制地说话,脑袋也在同时变得昏昏沉沉,四肢不再如清醒时灵活,他甚至无法很自由地移动自己的目光——此刻,他正定定地看着坐在他身旁的Theseus Scamander,他的学生看起来有些惊愕,他灰蓝色的眼睛正凝视着他。

“对……是的。”他的学生深吸一口气,“我撒谎了。”

“我确实对动物学不感兴趣。”他的学生轻声说。

不不不不不。Newt的眼皮狂跳,他真是要疯了,带着一个清醒的大脑,和醉酒的身体——他控制不了自己,他连把视线从Theseus Scamander身上挪开都做不到,这张脸——他的身体在贪恋眼前的这张脸,这张贯穿他所有梦境的、熟悉的脸。Theseus Scamander这张与梦境如出一辙的脸是一切罪恶的源泉,它带着Newt所有的困惑、不安与寄托,还有他无法解释的、也许是超自然的沉重与伤悲,不合时宜的酒精就像洪水一般,冲破隔开梦境与现实的那扇闸门,让那些仅存于另一个世界的记忆疯狂涌入他的大脑。

这太可怕了,他竟然记得触摸这张脸的感受,记得那瓣嘴唇的柔软,记得那双眼睛倒映出自己的样子,明明他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些,至少在现实世界没有——Newt挪不开眼睛,他控制不了自己了,他的精神是NewtScamander,但他的身体,在此刻似乎成了另一个NewtScamander,那个存在于巫师世界的,有一个兄弟恋人的Newt Scamander——他喝醉了,此刻的他,再清楚不过面前的人接下去会说什么,这是错误的,是该被扼杀的苗头,是他今天约对方出来想要阻止的一切,而他现在——因为三杯该死的酒精,竟然一手促成它发生了!Newt Scamander绝望地看着他的学生张嘴——他要说了,不不不不不,不能说!

“我对您感兴趣,Scamander教授。”Theseus Scamander说。

他还是说了。Newt僵硬在原地。酒吧女歌手正在唱一首歌,Is it my fault,Is it my fault I can't keep these thoughts at rest……她蜿蜒婉转地唱着,Newt此刻也想站起来大喊Is it my fault,他发出那条短信,来到这个酒吧,说出这些话——每一件都是巨大的错误,而现在这个错误还在继续。

他看着Theseus Scamander靠近他,一点一点,就像慢动作——他明明看见了,但他逃不掉,他的身体像被什么魔法冻住了,从脚到手指。他们相距咫尺,他的鼻尖与他的触碰,他的呼吸打在他脸上,他的瞳孔映在那双灰蓝色的眼睛里。

不不不不不。

停止。

无法停止。

不。

他感受到了嘴嚻唇的柔软,这是一个小心翼翼的吻。他的脑袋轰得一声,所有酒精都在往上涌。Newt本以为,是酒精在破坏他的意识,摧毁他的思考能力——但并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是他眼前的人。他们在接嚻吻,这张脸,这份温柔,这个眼神。他阻止不了这一切,就像阻止不了一条注定汇入海洋的河流,他只能随着波浪向前,向前,随波逐流到未知的结局。

Theseus Scamander结束了这个浅尝辄止的吻,歌声还在继续,他靠在他的耳边。

 

Is it my f-

Is it my f-

Is it my fault

 

“我想……我想我爱上了您。”

他的学生这么说。

 



TBC




评论(93)
热度(3304)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