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eus/Newt】Lost In Your Paradise(3)

Lost IYour Paradise

CP:Theseus/Newt

说明:骨科,连载,甜,前世今生

前一章:1 2


 

“我非常高兴。”Theseus Scamander说,“我没有想到您真的愿意和我出来,不如说,给您发消息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

Newt非常拘谨,不擅社交的动物学教授坐在桌前,对着眼前的一杯冰美式发呆。他的心中有一万种困惑与不安,最后他接受了Theseus Scamander的邀请,在合适的时间到达了约定地点——依旧是那家距离学校不远的小咖啡馆。出门前,Newt Scamander思考了很久自己该穿些什么,他的衣柜经常被Leta批评非常无趣,因为里面摆满了毫无特色的外套和衬衫,这让他看上去像极了一个闷头钻研的书呆子。他挑了他为数不多的休闲外套中的一件,打了一辆车。

Theseus已经在约定地等待,年轻男生穿得很精神,他看上去心情很好,也许是刚参加完什么运动项目,这个年龄段的男生总有用不完的精力。Theseus的袖子卷到手肘,手臂肌肉线条优美,他英俊得过了头,身上仿佛散发着佛罗里达州阳光的味道。

“没有关系,我也……不忙。”Newt绞尽脑汁地想,与这个学生对话需要花费太多脑力去思考,“也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把一本书读完了。”

“我的运气不错,在学校边上的书店就找到了您书单上的一本书,本来我以为我需要等待网上订购。”Theseus带着笑意看他,“那本书非常值得阅读,科普性和趣味性兼并……我还在书的编者名单中看到了您的名字,Scamander教授,您也参与了编写吗?”

“是……是的。”Newt有些吃惊,没有想到对方能注意到这些小细节,“主编是我的一个老熟人,恰好是我的领域,我就帮了一点忙。”

“您对动物的研究很独到,在写作上也最大程度地帮助门外汉去理解。”Theseus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礼貌地递给他,“这是我看完以后写的一些感受和困惑,请允许我先对您说抱歉,我知道我不该再拿这些小事打扰你,但……”

“没关系。”他快速地说,他接过那张纸,“没关系……”

他打开纸,这是两页叠的工工整整的、信笺般的书评,男生的字迹干净清爽,Newt匆匆扫了一眼,便吃了一惊——里面的内容和问题都很不错,Theseus确实好好读了这本书。

“我会仔细看的,我会尽快给你答复。”他说。

桌子对面的男生明显很欣喜,Newt不敢看Theseus灰蓝色的眼睛——他敢肯定,自己的目光一定非常闪烁。他今天不该来的——理智确实这样说,但在收到Theseus信息的那一刻,像是不受控制,又像是被牵着鼻子,他还是不由自主地回复了可以。

为什么呢?Newt搞不懂自己对于这件事的态度,他在做一个难以启齿的梦,这个梦日日夜夜,让他陷入迷乱与苦恼。那么如今,他究竟是想躲得远远的,还是干脆接近它,把这玄而又玄的一切彻底弄清楚?Newt察觉到,自己似乎是在没头没尾地根据本能行事,而男生与他的再次交集,又加深了他们之间不存在于现实的联系,这让一切显得更加扑朔迷离。Theseus Scamander是一切事情的关键——Newt非常清楚,他眼前的年轻学生,可能就是揭秘这个古怪梦境的钥匙,只是他找不到那扇门。

“我会给你答复……关于你的读后感。”他努力克制着自己的焦虑,于是轻声地用自己的指尖敲击着咖啡杯侧,“抱歉,方便问你几个个人问题吗?”

Theseus似乎有些惊讶,但很快干脆地点头:“您请说。”

“因为我们的姓氏相同,我有些好奇——你知道的,这不是个常见的姓氏……您的父母是做什么的?”

打听别人的私事很不好,但这也是必须要问的问题,Newt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这没什么,您当然可以询问。”Theseus温和地回答他,“不过我的父母没什么特别的,可能要让教授失望了,我的父亲是一名普通的医生,我的母亲在咨询处上班。”

Newt点了点头。“没有兄弟姐妹吗?”他试探着问。

“没有。”Theseus摇了摇头,他笑了笑,“我倒是希望我有一个弟弟……或者妹妹。”

Newt心里一惊,但很快冷静了下来。这只是一次对话的巧合,毕竟是他先向Theseus提出的家庭成员的问题。更何况——完全不一样,在“那个世界”,他们是有着血缘关系的兄弟,而在这里,他们出生于两个完全不同的家庭,就连故乡都处在相距甚远的两个城市,除了此时的交集,在其他方面,他们没有一丝实质上的关联。Newt的思绪飞快跑动,手指忍不住又敲了敲杯壁。

“Scamander教授?”注意到他的出神,对面的学生迟疑地叫了他一声。

“我在。”他回过神来。

 


“他想追你。”Leta在电话里说得很直白,“很明显。”

“这不可能。”他下意识否认,“我比他大很多,我……我还是个教授,他可没有疯。”

“他是金融学院的,Newt。”Leta的语气听起来像是撇了撇嘴,“我看过他的履历,Theseus Scamander是金融学院的优等生,还身兼很多学生职位,大学生的社交你也明白——他应该忙得脚不沾地,不是吗?但这位大忙人在上完动物学课程的试听课以后,不仅快速读了一本和本专业毫无关系的书,还费尽心思地写了读后感——并以此三番五次地要求与动物学教授见面,这可不能给他加绩点。恕我直言,Newt,他就是在追你,没有别的理由了。”

“这太奇怪了。”Newt过于震惊,以至于无言以对,“我不能理解。”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在学生中挺有人气?”

“什么?没有,完全没有。”Newt吃了一惊,他的嘴巴半天没合上,“有这种事吗?为什么?我觉得我的课很无聊,我的性格……你知道的,Leta,我以前也是个不善沟通的学生,所以现在,大部分情况下,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和我的学生们相处……”

“绅士、温柔的Scamander教授,浑身上下散发着柔和的光芒,让人非常愿意亲近——这是我听到的版本。”Leta说,“很多学生都暗暗喜欢你,只是你太迟钝,她们又太胆小罢了。Newt,你总是对自己有着错误的认知,认为自己毫无魅力之类——可这位Scamander同学已经把对你的喜欢表现得够明显,这样的男生我可见过太多,你相信吗?只要你再与他出去一次,他就会借机和你告白,我可以和你赌上一个礼拜的晚饭。”

Newt痛苦地呻吟一声:“你真这么想?老天,也许我就不该回复他的短信。”

“但你已经回复了。”Leta说,“从一开始你就没有拒绝他,你还赴了他的约——说实话,你的回应早已足够鼓励他继续下去。当然,我理解你的行为,你一直在做与他有关的梦不是吗?这是你的潜意识,你的潜意识在告诉你……你不排斥他,甚至乐于接受他,所以他才反复出现在你的梦里。之前你说的巫师、魔法、兄弟之类……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对方是Theseus Scamander。”

“老天。”Newt死死抓着自己的后颈,几乎把那块皮肤捏红,“我觉得我正在犯一个不得了的错误。”

“你认为这是错误吗?”Leta在电话那头咯咯地笑了,“我可不这么认为,你太久没有恋爱了,Newt,所以你的神经都变得迟钝。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Scamander同学又很优秀,你为什么不试试看?”

“不!那是我的学生!该死!他还是个男生!”

不等Leta回答,Newt急切地说:

“我得想办法和他说清楚。”他在家里团团转。

“如果事情真是你说的那样……我得去和他说清楚。”



我们不该这样。他觉得很痛苦,他的心像是一块沉入湖底的卵石。说出这句话让他几乎淹没在泥沙与蔓草里,但他还是说了,忍受着心口沉闷的窒息感觉。这是不对的,我们……我想我们该结束这种关系。

是什么事让你这么想?他的哥哥看着他。Theseus的眼里是与他同样的悲伤,房间像是被水淹没,空气被液嚻体挤压,一点一点,从窗缝里慢慢流失。太安静了,所有喧闹似乎都与他们隔着一个夹层的世界。Theseus向他走来,但在一个合适的距离停下——他没有像以前那样,上来拥抱亲嚻吻他,他忍耐、却又无比悲哀地,站在了一个合适的距离。看着我,Newt。他轻声说。这是你自己的意思吗?

他不敢看他的眼睛,他固执地低着头,就像从前在霍格沃茨,他被老师问起他无法回答的问题那样。他盯着自己的脚尖,隔着一点距离,他能看到Theseus的脚尖。他太难过了,他无法抬头,也不能抬头。他相信,只要自己微微仰起脑袋,他无法克制的、已经摇摆在眼眶的泪珠就会在他哥哥的面前落下来。没什么好怕的,他对自己说,只需要一句话,一次对视,一个谎言,他与Theseus之间的关系就可以永远停止。所有违背伦理的一切都会被抹去,无法见光的情感会被深埋,那些不该存在的爱意、吻、摇嚻曳的床嚻幔,它们都会被埋葬在一池记忆的深水中。只需要一个谎言,他们就能回到初始,变得正常、平稳、永不遭诟病——

只需要一个谎言。

我……他的声音在颤抖,眼眶发烫,温热的液嚻体已经要爬出来。快说啊Newt,他在心里催促自己,说出口,是你自己的意思,把一切都终止吧。

Newt,如果是别人的意思,从一开始我就告诉过你……我不在乎。他的哥哥低声说。我不在乎他们会怎么说,无非就是那些……Newt,我只在乎你。

他的哥哥没有得到回答。在Newt的视野里,他看见那双脚尖靠近了他,就像一直以来的那样,一直是他的哥哥在努力靠近他,琢磨他的想法,把他照顾得井井有条。他的脸颊被触摸,他的哥哥捧起了他的脸,指尖冰凉,刺激得他轻微颤抖。Theseus看到了一双通红的眼眶,抹不掉的泪水蜿蜒着一路往下,浸湿他的弟弟的睫毛,淌过他脸上浅浅的雀斑,像一条曲折河流,经过他的下巴与脖颈。Theseus伸手,冰冷的手指抹掉那些温热的河流,他看着他,他们对视,他们镌刻在彼此的瞳孔里。

是你自己的意思吗,Newt?他柔声问。

他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但他终于看到,他的弟弟在最后,绝望地摇了摇头。泪水爬过的地方火烧火燎,如同Newt此刻的心情。他闭上眼,主动伸手抱住他的哥哥。这是一涧无底的深渊,今天是他们最后一次脱嚻身的机会,只要离开,就可以永远不受漫长的、痛苦的、悖嚻德的慢性折磨,可以远离流言、危机以及痛彻的爱嚻火炙烤。但他选择了摇头,Theseus选择了向前一步。

他们一同坠入深渊之中。

 

 

TBC

评论(79)
热度(3586)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