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eus/Newt】Lost In Your Paradise(2)

Lost IYour Paradise

CP:Theseus/Newt

说明:骨科,连载,甜,会有一点GGAD

前一章:1


“这是今天的全部内容。”Scamander教授把教材合上,“我的邮箱在屏幕上,如果对今天的内容有什么疑问,可以发邮件询问我。”

说这些话时,Newt并不敢看向他的学生们,不如说,今天的一整堂课,他都尽量避免与学生进行眼神交流。这一定是他就职以来,上的最烂的一堂课,Newt可以肯定,此刻他站在讲台前,他甚至都不记得自己讲了什么,一头狒狒估计都能比他更像老师。Newt Scamander可以想象,自己这堂公开课所能拿到的评价,一定会比最低档次再低一级。

学生们开始陆陆续续地离开教室,Newt还站在讲台边。他不知道那位叫Theseus Scamander的学生是否已经离开,但无论离开与否,他都在为这个学生的出现而感到混乱不堪。一个与梦中的人物长得一模一样的学生,Newt好几次怀疑自己没有醒来,尤其是,Scamander并不是一个常见的姓氏。他注意到喧嚣声的远去,Newt抬起头,看见学生们都已经散去,教室里已经空无一人。

谢天谢地,他长长的松了一口气,他从未觉得一节课的时间有那么长,而幸好,这漫长的煎熬已经结束。

他整理完教案和电脑,想着今天是否需要再约见一次Leta推荐的心理咨询师,这已经不是他一人能解决的问题,Newt迫切地想与人聊聊这件古怪的事。他抱着电脑走到教室门口,却看见门边站着一个男生,站在门边的男生身材高挑,有着棕色的头发与灰蓝色的眼睛,看上去像在等人,他们的眼神交汇得猝不及防,而这让Newt吓得几乎跳起来。

因为过于激动,他怀里的电脑差点脱手,所幸男生眼疾手快,飞速伸出手接了一下,阻止了可怜的笔记本摔碎在地上的命运。Newt震惊地躬身抱住电脑,他微微抬头,正好对上男生的眼睛。

“Scamander教授?”TheseusScamander露出笑容,他的眼睛很漂亮,闪着年轻的光彩,“抱歉,您介意我与您说几句话吗?”

 

“他主动来找你。”Leta用勺子搅拌着咖啡,“这个学生,Theseus Scamander。”

“是的。”Newt局促地握着杯子,“他在教室门口拦住了我,他说……他说他对动物学很感兴趣,想问我有没有什么入门读物,他想在课后阅读。”

“很好学的学生,然后呢?”

“我手上是电脑和教材——我太紧张了,Leta,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的心情,你能明白那种感受吗?这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前一天晚上他还只存在于我的梦里,而今天他居然站在我面前,每个外貌细节都对的上。与他对视简直让我的脑子成了一团浆糊,我浑浑噩噩地——我说可以,我说我可以给他列一个短小的入门书单,他很高兴,问我现在有没有时间,要不要去不远的咖啡厅。”

Leta挑了挑眉毛,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你怎么看?”Leta说,“我是说,对于这个人,Theseus Scamander,你怎么看?”

“我不明白……Leta,我实在是不明白。”Newt摇头,“这不是书单的问题……”

“是他的问题,是吗?就像你说的,这个学生——你再三肯定你在之前绝对没有见过他,这样一个素未谋面的学生,你却发现他与你梦里的哥哥长得一模一样,像你说的——每一个外貌细节都能对上。Newt,按照你的说法,这该是一个超自然事件。”

“这太奇怪了,我从没想到我会遇到这种事……”

“不,Newt,你要知道,这件事情只有两种可能。”Leta看着他的眼睛,“第一种,就像我上次和你说的,你绝对、一定,在什么地方见过这个TheseusScamander,只是你自己忘了——他可是个学生,而你是一名教授,即便他不在你执教的学院,你见到他的机会也不少,对吧?也许是图书馆,也许是路上——总之,你见过他,不仅如此,你的脑子牢牢地记住了他的长相,只是你忘了而已。人的大脑经常出现这种事,不是吗?大脑替你保留了那些你以为丢弃的记忆碎片,他们在梦境中投射,这经常发生。”

Newt张了张口,但没有发出声音。

Leta继续说下去:“如果你不赞同这第一种,那么就只有第二种可能了。”

“什么可能?”Newt紧张地眨了眨眼睛。

“这是你的前世,你上辈子是个巫师,这个叫Theseus Scamander的人和你,你们前世是兄弟——好吧,你非要我这么说吗?说出这些已经让我看上去像个吉卜赛女郎了——你应该懂我的意思吧?就是那种可能,那种超自然的,神神叨叨的,我也想不出第二种可能了。所以Newt,你更愿意接受你见过这个学生的说法,还是……顺便说一句,你可是个致力科研的大学教授——还是你更愿意相信,自己前世是个巫师?”

Newt呆愣愣地坐在位置上,半晌后,他终于开口。

“你说的有道理。”他喃喃,“我……我八成是见过那个学生。”

 

三小时前。

“原谅我的失礼,教授,这样仓促地叫住你,甚至都没有询问这是否占用了您的时间。”Theseus面露愧色,他坐在他的对面,这是咖啡馆里最佳的位置,街景一览无余,“请不必顾虑我,如果您现在需要去做别的事情……”

“没关系。”Newt Scamander摆了摆手,他在便条纸上把最后一个书名写下,然后把便签递给对面的学生,“这是你要的书单。”

“谢谢您,Scamander教授。”Theseus仔仔细细地,将便签夹在了自己的课本里,他对他笑了笑,“说实话,报名您的公开课时我吓了一跳,我和您的姓氏竟然相同,这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巧合。”

Newt觉得自己的心跳快了一下:“是……我也很吃惊。”

“这不是一个常见的姓氏,如果不是确定我之前不认识您,我简直要怀疑您和我有什么血缘关系了。”Theseus开了个玩笑,“您的课很有趣,我很喜欢。”

“是吗?谢谢。”Newt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尤其是——他简直无法形容自己今天的表现有多糟糕,而这位学生竟然还能说出有趣二字,多半是礼貌罢了。他的思维依旧混乱,此刻在勉强集中精神,努力把自己的注意力从Theseus的脸、以及脑海中的梦境中拖拽出来,但他越是这样想,他脑海里的画面就越清晰,面前学生的脸庞与梦境的画面相重合——Theseus拿着魔杖,Theseus与他一起坐在家里的餐桌上,Theseus一边呢喃他的名字,一边温柔地吻过他的伤口,Theseus……

“该死。”他忍不住说。意识到自己发出了声音,Newt吓了一跳,他连忙对面前的学生摆手,示意自己并非对他说。

“Scamander教授是有什么烦恼吗?”年轻的学生说,他笑起来清爽又温和,像晴天扑面的海风,“您看起来心事重重。”

“我没事。”他回答。不能再坐在他面前了,Newt在心里对自己说,我得离开,去找Leta,咨询师,谁都行,总之不能坐在这个叫做Theseus Scamander的学生面前。他仓促地站起身,以至于椅子发出了不小的动静。Theseus抬头看他,英俊的面庞带着一丝不解。

“抱歉……”Newt结结巴巴地解释,“我一会还有约,我想我得……”

“没关系。本来也是我耽搁了教授您的时间。” ”Theseus露出了然和理解的神色,他挥手叫来了侍者,“我能给教授买一杯咖啡吗?”

“哦不,不用。”Newt疯狂摇晃自己的脑袋,“你只是个学生……我比你大太多了,何况,我也很高兴能遇到像你这样对动物学感兴趣的学生……应该是我请你才是。”

不等这位学生回答,Newt飞速地从口袋里掏出钱包付了账,不给Theseus留任何反驳的时间。他想立刻离开这里,找个安静的地方整理自己的情绪。努力不去看这位学生的脸——他仓促地与Theseus道了别,快步走到门口时,却又被高个子的男生叫住。

“Scamander教授。”在门边拦住他的学生望着他,年轻的面庞上洒着午后的光泽,Theseus的鼻尖沁着微小的汗珠,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有一个请求。”

Newt咽了一口唾沫,等着他说下去。

“我想,我可能还会有一些……呃,动物学上的问题,想咨询您。”Theseus快速从口袋里摸出一张便条,小心翼翼地递给他:

“您能给我一个您的号码吗?”

 

会被发现的。他急促地说。

他紧张得浑身发烫。他们挤在狭小的储物间里,他的半个身子贴在面前男人的身上。隔着一道门就是外面的舞会,正是今晚的高潮时分,木门的隔音并不好,他能清晰地听到外面宾客的嬉笑,音乐声穿过木门的缝隙飘荡进他的耳朵,慢摇柔美又情调。

不会。Theseus说。我把门用魔法锁住了。

外面的所有人都会魔法。Newt的心跳很快,他闭了闭眼睛。如果他们……

Newt。他的哥哥用一个吻堵住了他的质疑。我用的是最高级的那种。

他的后背整个贴在坚硬的木制上,是柜子,还是货架,Newt不知道,也无法分神去管了。Theseus轻轻咬着他的嘴唇,他的哥哥坏心眼地用了一点力,这让Newt险些叫出声来。湿漉漉的吻一路到了脖侧,Newt找不到可依靠的支点,他的肩胛骨顶在一块突出的木头上,这让他觉得有些疼痛,Theseus将手伸到他的背后,替他挡住了那块讨厌的木头。

太危险了……他有些恳求地低声说,如果门外站着大人物……

大人物不会在意Newt Scamander在做些什么。Theseus在他耳边,用气音慢慢地说,这使Newt觉得自己的耳朵热得几乎要烧起来。

他们会在意Theseus Scamander在做什么。Newt一口气说。他浑身烫得像一只快被煮熟的梭子蟹。如果他们找不到你……

说实话,my little brother,我从来不介意有人知道这些。Theseus低声笑了,他的一只手依旧放在Newt的身后,另一只灵活地解着Newt打得乱七八糟的领结。他把它抽出来,丢在一边。

空气似乎变得更加稀薄,Newt认命地闭上眼睛,选择努力忽视外面的一切动静——有一个醉醺醺的姑娘此刻就靠在这扇门的另一边,她正握着酒杯,一边胡言乱语一边大笑。而他们在门的这一边——耳鬓厮磨,暧昧旖旎。他们确实有一阵没有见面,他为了某只神奇动物的出行时长超过了自己的预估。此刻,他的世界里都是Theseus,他无比熟悉的、久别的、他的哥哥身上的味道,混合着舞会的各种香氛,让他如同坠入海水,被蔓草温柔地绞住手脚,越陷越深。

我很想你,Newt。Theseus说。我非常想念你。

 

Newt麻木地看着天花板。他从漫长的梦境中醒来,半晌后,才将自己的手脚移动半分。今天的课只有一节,且安排在下午,这让他能够安心地睡到将近午饭。Newt睡前忘了拉上窗帘,此刻,阳光从落地窗洒进来,让他的半张床、半个身子都浸在明媚的金黄里。暖洋洋的光照落在他的脖子上,就像梦中,有人细碎地亲吻着他。

Newt捂住自己的额头,努力克制,不让自己再去想那些旖旎的画面。半晌后,他长长又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伸出自己有些僵麻的手,从床头摸到手机。

他开启屏幕,系统告诉他,有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信息,Newt浑浑噩噩地打开。几秒后,他艰难地坐直身子,对着屏幕发出了一声无奈、且不知所措的轻叫。

信息并不长。

 

“Scamander教授,我能请你出来坐坐吗?Theseus。”



TBC


评论(108)
热度(6541)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