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我前男友的婚礼(06)

甜文,下一章完结

========

《我前男友的婚礼》

CP胜出


Step 6:最后的彩排


绿谷出久很想问爆豪胜己一些问题。这个念头在他脑海里,从彩排开始一直到彩排结束。

切岛锐儿郎和上鸣电气总是很兴奋,他们三人穿着暂且替代的同款式西服,看着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步履匆匆地在会场穿行,忙碌得像是团团转的陀螺。策划师大声确认着流程,运输正忙着把采购完的用品搬进来,相比之下,伴郎的工作就显得如此清闲。绿谷出久靠在柱子上,心事重重地傻站着,双耳自动过滤了上鸣电气在他耳边的喋喋不休。

上午,他不可避免地——还是被拍摄了大量婚礼准备的内容。他看不到拍摄完毕的镜头,但他很清楚,他与爆豪胜己的相处很尴尬。毕竟昨天发生了那样的事情,他推开了爆豪胜己,是的,推开,他忘不了昨天爆豪胜己甩门的力度。

绿谷出久确实弄不清幼驯染的想法。他们已经结束了,彻头彻尾地结束。他的幼驯染很少做不对的事,他们的年纪早就不是孩子,从雄英毕业、成为职业英雄以后,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在媒体和公众的目光之下。爆豪胜己变得冷静镇定,很少做出不对的判断。如果说有什么事情可以被成为完全错误的话,在婚礼前过分靠近自己的伴郎兼前男友,绝对能算上一个。

“抱歉。”他拉住一个摄影助理,“冒昧打扰,请问我能询问您几个问题吗?”

“绿谷先生。”被拉住的工作人员有些惊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能出来一下吗?”他压低声音,“麻烦你了。”


“抱歉。”摄影助理露出苦恼的表情,“我很想帮你,但有些事情我们确实也不清楚。”

“你是说,你也不清楚最核心的安排吗?”绿谷出久问。

“是的,准确地说,我们并没有收到很详细的安排,只是说让我们拍摄婚礼的过程而已。”

“没有台本和内容说明吗?”

“没有。”摄影助理摇头。

他们站在角落里,绿谷出久又问了几个问题,摄影助理一一回答。问答的结果显而易见,除了高层与核心人员,没有人知道这场婚礼的真相。如果说它是一场婚礼——它看上去确实如此,可如果它不是呢?假设像丽日御茶子所说,这真的是一场整蛊,那么结果会怎么样?

“在想什么?”上鸣电气走过来,拍打他的肩,摄影助理颔首离开,“我说,绿谷,你为什么一整天都心事重重的?”

“……很明显吗?”他顿了顿。

“很明显啊,简直就像爆豪结婚,你感到不高兴一样,不是吧绿谷,你不高兴吗?”

“怎么可能。”他连忙否定。

策划师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快要分配伴郎的流程。绿谷出久无法在角落里继续与上鸣电气闲聊下去,他们往主舞台走去。

他一路都在思考。丽日不会说无根据的话,而他,也并不是一个察觉不出异样的人。不论是爆豪胜己的态度,还是这场婚礼的突如其来,没有一件事完全自然且找不出破绽。起初他以为,新娘的出现会打消他对于一切的怀疑,但事实证明,他的不安依旧存在,Vivian看起来是一个完美的新娘,但——太完美了,完美得让人觉得似乎不太真实。

他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这就是一个整蛊节目,也许一切都是爆豪胜己对他迟来的报复,婚礼那天也许会发生什么事情,比如让他突然在镜头下出丑,然后他也只能微笑着让事情发生,就像所有整蛊节目里,倒霉的被整嘉宾那样。

毕竟现在,他已经完全搞不清楚自己的幼驯染在想什么。

丽日说,你应该立刻退出这个节目。

他确实可以退出这个节目,毫无疑问。退一万步说,就算这个节目毫无问题,这是一场真正的婚礼,他无法否认,他与爆豪胜己的关系已经对婚礼产生了无法忽视的微妙影响,不论是爆豪胜己的情绪,还是他的情绪。绿谷出久昨天并没有睡好,他反复回忆着在幼驯染的楼道里发生的一切。他回忆着,他推开对方的一瞬间,爆豪胜己看他的眼神。

猩红的眼睛凝视着他,就像他们分手那天。

绿谷出久开始后悔。

也许从他决定来参加这个真人秀开始,就是一个巨大错误的开端。他太自信,曾经他以为,他不会再对爆豪胜己的结婚有任何的情感波动,但当他与爆豪胜己对视时,他无法掩饰自己内心的失落与遗憾。本不该是这样的,本不该有这场婚礼,他与爆豪胜己本不该落得如此尴尬的境地。但他没有想过这些,如今他身处一个进退两难的处境,前方的道路看不清晰,而且没有转圜余地,因为他已经站在了彩排的现场,而明天就是婚礼。

他走到主舞台前,爆豪胜己站在那里。他笔直地朝自己的幼驯染走过去,爆豪胜己顿了顿,紧接着抬手,示意流程终止。策划师停下了讲述,他站在他面前。

“先别拍。”爆豪说。摄像师和其他人都了然走开,直到主舞台前只剩下他们两个。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应该问这些问题。”绿谷出久轻声说,“但我想知道真相。”

“你想知道什么真相?”爆豪胜己反问他。

“你是真的要结婚吗?”他终于,直白地、了当地,问出了他最不解的那个问题,这个问题会决定他是否要站在这里,带着复杂的情绪将一切继续下去,“这场婚礼……它会是一场真实的、基于爱情的婚礼吗?”

爆豪胜己看着他。

绿谷出久等待着回答,他攥紧了自己的手心。

“是的。”良久以后,爆豪胜己开口,“它绝对会是一场真实的婚礼。”

 


Step7:婚礼拍摄现场

 


“我知道,现在阻止你也没有用。”

丽日御茶子说着,一边整理了绿谷出久的领带。

他和丽日御茶子坐在出租车上,即将前往位于市区内的婚礼接驳车地点。绿谷出久穿着精致的伴郎西服,是昨晚刚刚送货到家的、来源于上次三位伴郎在手工西装店的精心挑选。出租车开得四平八稳,窗外的景色缓缓而过,绿谷出久对着车窗玻璃的反光照了照,拘谨的坐姿和神色都暴露了他此刻的不安。

“小胜不是那种人。”他轻声说,“那种……会用这种方式报复我的人。”

“我相信他不是那种人,也愿意……认为这会是一场顺利的婚礼,只是你们俩的关系,从来不是我们可以形容的,属于你们俩的秘密太多。”丽日御茶子最后一次整理自己的裙摆,“收到电子请帖的时候,我下意识觉得那只是别人拿爆豪开的一个玩笑,但紧接着,我发现全班同学都收到了。”

她继续说下去。

“这两天我忍不住会想,小久是怎么看待这场婚礼的呢?我只是一个你们俩的旁观者,但就连我,也感受到了这件事情的难以处理,更何况是还要做伴郎的小久你。”

“我也不知道。”绿谷出久出神地望着自己的手心,“有的时候我觉得,我离小胜很近,但有的时候,我却根本不明白他在想什么。”

再过一个路口,就到达他们的目的地。司机减速,寻找合适的下客点。绿谷出久已经能看见那辆接驳车,接驳车重新喷漆贴画,焕然一新,车身配合婚礼的色调,点缀着白玫瑰。再熟悉不过,因为是他之前亲手挑选的设计图纸。绿谷出久付了出租车费,扶着穿着高跟鞋的丽日小心地下车。

接驳车边站着不少熟人,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站在这里闲聊等待,看见绿谷来了,同班同学争相打招呼。几个摄像师在各机位紧张地录制,今天职业英雄的到场人数相当之多。A班的人全部到场,连B班的都来了不少,作为这一届的翘楚、欧尔迈特的继承人,绿谷出久从来就拥有着相当高的关注度,一时间,老同学们把他团团围住。

“绿谷居然也是伴郎吗?”峰田实大吃一惊,“我以为爆豪肯定不会请你做伴郎的!”

“又不是高中生了。”蛙吹梅雨反驳他,“他们相识很早哦。”

所有人都衣着正式,表情喜悦,蛙吹剪了短发,看起来又比上次见面成熟不少。他们确实很久不见,毕业后,曾经的同学各自选择了效力的事务所,从此遍布在天涯海角,利用着自己的个性执行不同的任务。职业英雄这个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他们必然没有太多的时间交给感情生活,曾经的这届雄英A班,至今单身的人占了班级的大多数。本以为大家的婚期至少都会在几年后,没想到看上去脾气不佳的爆豪胜己,反而成了全班最早结婚的那个人。

“真想不到爆豪会第一个结婚。”濑吕连连赞叹,“说实话,我差点以为那张请帖是广告!”

“你可别说爆豪的坏话。”上鸣电气嘻嘻哈哈,“旁边有摄像机,爆豪可是都能知道的。”

“早就看到啦,摄像全程跟拍,爆豪的排场也太大了吧。”芦户张望着镜头,“听说还会剪辑成真人秀播出,是这样吗?”

“是的,所以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要注意形象。”八百万提醒她,她转头看向绿谷,“我听说这次婚礼,很多内容都是绿谷同学帮忙筹备的,真细心啊,这辆从市区出发的接驳车,确实给我们提供了不少方便。”

突然被点名,绿谷出久立刻摆手:“我只是帮小胜打打杂罢了。”

“人都齐了吗?还有没到的吗?”他们一边说笑一边等待没来的宾客,十分钟后,A班曾经的班长、饭田天哉清点了人数,“齐了的话我们发车吧,婚礼时间要紧。”

众人点头,依次上了婚礼接驳车。女士优先,女孩子们提着裙摆走在前面,在上车之前,丽日御茶子故意走在女生的最后一个,她默默靠近绿谷出久,和他并肩。

“小久。”她压低声音,“虽然……但如果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请你告诉我,我很担心你。”

“好。”他用眼神安慰她,努力对关心他的好朋友笑了笑,“谢谢你。”



TBC

评论(410)
热度(22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