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我前男友的婚礼(05)

甜文,来自咳成个拉风箱的我

========

《我前男友的婚礼》

CP胜出


Step 5:婚前心理疏导


两小时过去了。

爆豪胜己的额头靠在车窗上,一副并不想说话的样子。绿谷出久默默地把车窗调节下,他艰难地把脑袋伸出去,看见前方车辆排成长龙。

现在的时间点,是周四的傍晚,今天下午,他们一行人前往了婚礼的举行地。那是一所位于郊区的教堂,正前方有宽敞的草坪供宾客活动。场地构建的进度有条不紊,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草坪和园林修建完毕,风格统一的桌椅已经空运到场,表演的舞台正在搭建过程中,预计周五便可以完成。

整个下午Vivian都在场,似乎从那天起——他对爆豪胜己表达了自己对于新娘不在场的不满之后,Vivian几乎都会出现在婚礼的各项筹备之中,正如她和绿谷出久解释的那样,她之前应该确实是因故不能出席。她与爆豪胜己走在前面,绿谷出久故意走得离他们远远的,尽力减少自己的存在感。在他们巡视场地的过程中,绿谷出久始终有些忐忑,目前场地上的一切安排都是他做的决定,从花的种类一直到桌布的颜色,如果Vivian不喜欢,那可真是世界上最糟糕的情况。

所幸Vivian是一个和善的新娘,她完全没有对婚礼现场的布置提出任何意见,不如说,她百分百认可了绿谷出久做的任何决定。“舞台是你的主意吗?”她笑着说,“真有趣。”

“是……”绿谷出久不敢看她的眼睛,手都不知该往哪摆。

“你的主意真好。”Vivian冲他眨眨眼,“婚礼会很棒的。”

他们在下午四点,准时坐上了回去的车辆。但不巧的事情就在这时发生,绕城高速上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车祸,所有人在这下班的高峰期,被堵在了无止境的车流中。

绿谷出久苦不堪言,在他前方的副驾驶座坐着他心情糟糕的幼驯染,他的左手边坐着新娘Vivian——在堵车的这两个小时中,他正好坐在有新郎与新娘的这辆车里。在从教堂出发的起初,他尝试过趁人不注意,立刻在另外的车上落座,但爆豪不由分说,当着镜头的面,把他扯回了这辆车。

现在唯一让绿谷出久庆幸的,便是拍摄已经结束,目前的车上没有任何摄像机,这让他至少,不用逼着自己摆出僵硬的微笑表情了。

“要不,我去前面问问。”绿谷出久犹豫地说,“至少能知道事故还有多久能处理完……”

“坐着。”爆豪胜己打断他,“不安全。”

绿谷出久无法反驳,只能默默地坐下。他的处境太过尴尬,早知道他就该坐在前排……他这么想着,这样至少不会像一个新郎新娘的中间人一般,被夹在这里。他试图和Vivian说几句话,调动一下车内的气氛,但爆豪胜己似乎完全没有接话的意思,于是他的对话在十句之内便讪讪而终。

绿谷出久只能对着窗发呆,看着天色慢慢变暗,从车窗向外望去,太阳逐渐隐没。


“明天见。”Vivian下车之前,对他微笑着说。

“明天见。”绿谷出久怔怔地冲她点头。

当他们离开绕城高速,天幕已经完全变黑。时间不早,女士优先,司机先将车开去了Vivian的家。Vivian住在一栋有名的高级公寓中,绿谷出久目送她走进公寓的大门。

大家都很疲惫,在绕城公路上等待的两个多小时,更是让人身心俱疲。绿谷出久拘谨地坐在后排,看着司机缓缓倒车,从Vivian公寓的停车场开出。他知道爆豪胜己住在哪里,他们的住所都和Vivian的相去甚远,几乎是在市区的两头。

“先把小胜送回去吧。”他说。

爆豪胜己没有答话。

 

等到车辆跨越整个市区,终于来到爆豪胜己家楼下,已经是晚上八点。司机试图将车子开往地下车库,但爆豪胜己摆了摆手,示意在小区门口把人放下。

绿谷出久透过车窗,眼前的景色很熟悉,是他来过的、爆豪胜己的住宅。

上一次来是什么时候?他试着回忆。短暂的一个礼拜交往,他确实在爆豪胜己的家里住了几天,由于在一起地仓促,分手也相当仓促,自从餐厅的摊牌之后,他甚至都没能折回爆豪家,去拿回放在前男友那里的几件衣服。能回忆起来的,只有同样的这个时候,他曾经下楼买洗漱用品时,小区的夜色,路灯都开起来,暖黄色的一片。

他看着爆豪胜己下了车。

“下来。”爆豪突然说。

绿谷出久愣了愣,下意识将脑袋转向司机,司机面无表情,他这才明白,对方是在与自己说话。绿谷出久隔着车窗,有些怀疑地指了指自己:“我吗?”

爆豪胜己无言地点头。

他迷茫地下了车:“什么事?”

“我那还有一堆你的废物。”爆豪胜己没好气地说,“你上来拿走。”

绿谷出久眨了眨眼睛,夜风把他的反应吹得有些迟钝,半晌后反应过来。他想开口说点什么,却在此刻,听见耳边的车行声呼啸而过。气流猛地卷起落叶,差点刮到他的脸上。

绿谷出久仓促地回头,看见司机流畅地倒车,接送车的车尾灯消失在小区的拐角处。

“……等等?”绿谷出久伸出手,“我还没上车?”

司机已经听不到他的回答,绿谷出久尴尬地站在原地,维持着伸手的姿势。

 

绿谷出久委实不明白,事情是怎么——又发展到自己必须和爆豪胜己单独相处这个糟糕的地步。一切的起因,都因为爆豪在那个不恰当的时刻,非要把他们短暂交往的遗留品还给他,这导致他下了车——而司机明显没有反应过来。

总之,司机把车开走了。而恰好自己并没有这位摄制组司机的联系方式,只能站在路口干瞪眼。爆豪胜己似乎是坚持要他拿走那堆废物,于是最后,绿谷出久只能真的去拿那堆糟糕的遗留品,然后自己想办法打车回去。

他默默地跟着爆豪上楼,爆豪刷了电梯卡,一路他们沉默。

电梯上行的这段时间里,绿谷出久觉得自己几乎窒息,与即将结婚的前男友同处一个狭小的空间内,光是想象这个场景,都让人感到头皮发麻,而他现在却在经历。爆豪胜己站在电梯仓的右侧,自己站在左侧,从他的视角,能看到爆豪胜己半埋在领子里的侧脸轮廓。

电梯不幸地在别的楼层耽搁了一阵。他试图想点别的,让自己忽视掉现在这个尴尬的情状。绿谷出久试着回忆,自己还有多少东西遗留在爆豪家里。他心里非常清楚,一个礼拜罢了,除了睡衣睡裤,洗漱用具以外,他真的想不出还有太多别的。在他在心中第二遍列完清单的时候,电梯终于到达了他们要去的楼层,他跟着爆豪走出去,声控灯随着他们的步伐亮起来,一路亮到爆豪的房门口。

“你站在这里别动。”爆豪指了指门口的地毯,冷漠地说,“我进去拿东西。”

“好。”他点头。

又是这个糟糕的门口——每次站在这个门口,绿谷出久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个醉酒表白的糟糕夜晚,当时他也是站在这个门口,对着爆豪胜己的门铃一阵狂按。这个门口简直是一切麻烦事务的开端,所幸现在一切都要结束。明天就是婚礼彩排,后天就是婚礼,他脑海中属于爆豪胜己的一切,在后天就会被他全部抛诸脑后,不如说,他本就是一段不该有的蹩脚插曲,即将从爆豪胜己的人生中彻头彻尾地抹去。

从此爆豪胜己的人生将与Vivian共享,而诸如与幼驯染维持一周的糟糕恋情,那是什么?那就不该存在。

门半开着,他听见传来的、踏在木质地板上的脚步声,爆豪胜己应该整完那堆遗留品了。

“给你。”爆豪胜己打开门,拎着袋子的提手。半透明的袋子里,能看出装着几件衣服,他的幼驯染还算是好心,还为他找了一个袋子。

“哦,好。”他木讷地接过。

爆豪胜己还在看着他,表情复杂。绿谷出久不敢多看他的眼睛,只能默默地垂下眼帘。

“谢谢小胜。”他低声补充。

绿谷出久微微鞠了个躬,转身准备离开。在他转身的那一刻,声控灯到了时间,突然熄灭。走廊一瞬间漆黑一片,绿谷出久的眼神没有适应突如其来的黑暗,他什么都看不到。

绿谷出久试图摸索一下墙面——但他突然被人扯住手腕,然后被按在墙上。手中提着的袋子不知道飞往了何处,对方的动作太快,快到让绿谷出久险些下意识回击。但他很快意识到那是谁,他的幼驯染,他的前男友,爆豪胜己,突然在一片漆黑中,把他按在公寓的走廊。

声控灯还是没有亮,绿谷出久彻底愣了神。

“你不问问吗?”爆豪胜己问。

“问什么?”绿谷出久反问。这该死的声控灯!他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这个时候声控灯不亮了,接触不良?爆豪胜己住的高级公寓的物业设施居然那么糟糕吗?

“问我为什么现在才把这堆废物还给你。”爆豪的语气似乎压着火气。糟糕——这是绿谷出久内心唯一的想法,糟糕糟糕糟糕,真的糟糕,爆豪胜己离他太近了,虽然他看不见,但他能听到声音,能感受到呼吸,能触摸到温度。他能够想象到那双猩红的眼睛正盯着他,也能想象到对方离自己只有咫尺。

上一次他们保持这个距离还在半年前,那时候他们至少还是恋人,但现在呢?

绿谷出久用力一推,把自己的幼驯染推开,声控灯真是坏的彻底,这样大的动静都没能让它们再亮起来,所幸自己的眼睛已经适应了黑暗,绿谷出久眨了眨眼,他能够看见爆豪胜己的位置。

“小胜,你后天要结婚了。”他压抑着心中波涛汹涌的情绪。

“所以?”爆豪胜己在黑暗中看他,面无表情。

“我为我之前做的所有事向你道歉。”他极力冷静地说,“但你要结婚了,你应该和我保持距离……就算作为朋友。”

“朋友?”爆豪胜己冷笑了一声。

“我不清楚Vivian知不知道我们曾经的关系。”绿谷出久一边说,一边觉得自己后背冒冷汗,“我不明白刚才……是不是无意,虽然这里没有摄像头,但还请小胜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他看着爆豪,在黑暗中,他看不清爆豪胜己的表情。

我是不是说错了?绿谷出久心里七上八下地想着,爆豪素来那么看不上他,更何况矛盾重重的现在。也许爆豪刚才压根没那个意思,只是自己自作多情想太多……但刚才的动作又委实太过暧昧,也太不应该了。他反应过激也是正常,毕竟婚礼就在后天。

沉默。沉默到他以为时间停止。

终于,他看着爆豪在黑暗中走到房门口,然后重重地一甩门,把一切都隔绝在房门外。声控灯这个时候因为甩门声而亮了起来,照得走廊万物清晰。

绿谷出久长长地叹出一口气,他看着空空的双手,刚才太混乱,袋子也不知道甩到了哪去。

他站在爆豪家门口很久,直到心情平复下来。

 

绿谷出久在那层找了半天,没有找到被甩飞的袋子,最后发现它滑到了下一个楼层。好不容易捡回袋子,站在夜风中打车,所幸爆豪胜己住的并不偏远,他很快坐上了出租车。

绿谷出久的头发一团乱,内心也一团乱,就连司机认出了他是著名英雄人偶,并且试图讨要签名,他都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司机已经拿出马克笔,他一边呆呆地在笔记本上签自己的名字,一边因为爆豪胜己的事情苦恼地神游。

“可以写上,送给小侑吗?”司机很开心,“小侑是我女儿。”

“好……”绿谷出久稍微把灵魂收回来了些,“写在签名上面行吗?”

“可以可以。”司机不住点头。

他的手机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绿谷出久说了声抱歉,暂时把马克笔还给出租车司机。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来电显示是丽日御茶子。绿谷出久有些纳闷,丽日很少在这么晚还给自己打电话,如果打了,那必然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

“发生什么事了?”他接起电话。

“小久,你得立刻退出这个综艺拍摄!”丽日的声音在电话那一头显得有些急切。

“什么?你稍等,我出去接。”他示意出租车司机稍等一会,绿谷出久下车,走到马路边,“你说的是小胜的婚礼拍摄吗?到底……”

“我一直觉得哪里不太对劲,所以打听了一阵,有人悄悄……这不重要,反正有人告诉我,这根本不是一次普通的婚礼跟拍!所有内幕都是高级保密的,这场婚礼究竟是什么,只有总导演和爆豪知道!”

“什么……?”绿谷出久不明白,他站在马路边,一头雾水,“到底是什么意思?”

“你还不明白吗,小久?”丽日御茶子提高音调:

 

“这很可能是一期以你为目标的整蛊综艺!”



TBC

评论(58)
热度(17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