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我前男友的婚礼(04)

甜文,今天更新有点长

========

《我前男友的婚礼》

CP胜出



Step 4:婚纱和礼服

 

“Hi,绿谷!好久不见!”

绿谷出久还没进门,被人叫住之后匆忙回头。切岛锐儿郎站在不远处,冲他招手。

两人眼神对上以后,切岛向他走来。等走到面前,绿谷出久才发现,切岛锐儿郎的身旁还站着上鸣电气,与自己一样,同样担任伴郎的两人看上去都心情大好,笑容满面。

“离上次见面应该有……半年了?绿谷你也是个大忙人,同学聚会也很少见你出席。”上鸣电气笑说,“不过爆豪的婚礼应该也算是同学聚会了,A班的大家都会来吧?”

绿谷出久正要回答,爆豪胜己的声音从店铺里传来:“你们都站在外面干嘛?”

“该进去了。”绿谷出久提醒,摄像机正对他们三个虎视眈眈,“今天的时间据说很紧张。”

他们三个伴郎一起,快步向里面走着。半路上,上鸣电气用胳膊肘撞了撞他的腰,绿谷出久抬起头。

“见过吗?”上鸣电气对他眨眨眼睛。

“见过什么?”绿谷出久不明所以。

“新娘啊!”切岛锐儿郎兴致勃勃,语速很快,“我们惊讶好几天了,爆豪突然打电话给我们,说要结婚,让我们做他的伴郎……我们连他什么时候找的女朋友都不清楚,所以来问你,你是他的幼驯染,又比我们早参与婚礼准备这么多天,见到新娘了吗?漂亮吗?”

“等等……”绿谷出久突然被搞晕了,“你们没见过新娘?”

“是啊。”切岛锐儿郎一脸无辜。“你也没见过吗?”

不是吧……绿谷出久的脑子彻底混乱了。他原本以为,自己没有见过新娘的理由,是因为他不在爆豪胜己的核心社交圈,但现在和爆豪胜己关系最好的两个人就站在他的面前,却都表示自己也没有见过爆豪的新娘。连上鸣电气和切岛锐儿郎都没有见过新娘……绿谷出久一头雾水。

不过好在,根据爆豪胜己昨天所说的,今天他们就要见到这位神秘新娘了。

 

“你好。”面前站着的女孩微笑着向他伸出手。

“哇哦。”切岛锐儿郎和上鸣电气率先暗暗发出惊呼。

绿谷出久彬彬有礼地也伸出手。

虽然不能太过失礼,但他一直在——小心翼翼地打量眼前的这个女孩。果然来了,看来爆豪胜己昨天没有在开玩笑。新娘的出现像是定海神针,打破了他之前关于爆豪的一切不良预感。但判断错误,这是绿谷出久的第一反应,女孩子的样貌和他之前脑海里想象的出入太大。这个女孩——金色的头发,精致的OL妆容,眼尾微微上挑,气质精干,美得独具侵略性,无论怎么看,都与之前他构想的、大和抚子的样貌相去甚远。

对上女孩漂亮的眼睛,绿谷出久觉得自己有些恍惚。

就是她吗?他忍不住想,这就是爆豪胜己的新娘吗?

“叫我Vivian就好。”爆豪胜己的新娘对他们微笑。

“Vivian你好,恭喜你。”综艺当然还在不停录制,镜头聚焦在他们握着的手上。绿谷出久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特别僵硬,他也不知该说什么好。和新娘对视的时候,他下意识看了一眼另一头的爆豪胜己。明明新娘就在这里,但爆豪胜己却离她站的很远,他的幼驯染正站在工作人员身旁,百无聊赖地翻阅着婚纱款式的精美册子。

“前两天您都没有来。”绿谷出久紧张地咽了一口唾沫,忍不住瞟了瞟摄像机的位置,“也不知道之前……选的场地您喜不喜欢。”

“啊……”绿谷出久注意到,新娘顿了顿——但很快恢复自然的神色,“前两天我恰好有些事情,不在这座城市,很多事情都无法参与。所以,真的很感谢绿谷先生这些天一直在帮忙。”

“那我就放心了。”绿谷出久露出释然的表情,“那我……先和伴郎们一起去挑选西装?”

“好的。”Vivian对他笑了笑,眼尾眼影微微闪光。

 

新娘来了。

绿谷出久说不清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切岛锐儿郎和上鸣电气在前面说笑,他跟着他们,缓步在手工西装店逛着,但思绪却忍不住飘在空中。

Vivian,他反复念了几遍这个名字,完全陌生。不是英雄,也不是他所知道的、爆豪胜己社交圈里的任何人。绿谷出久从未见过这个女孩,但她现在得体优雅的出现了,她的出现意味着他终于可以卸下帮忙拿主意的重担——这本来就是新娘的活,从来不是他一个伴郎应该做的。

但不知为何,他竟然觉得心情有些矛盾。绿谷出久也找不到理由,明明他应该为爆豪胜己的婚礼感到高兴。他们不适合,爆豪胜己找到了适合的人,这个道理他一开始就明白,可现在——绿谷出久不想承认,他现在觉得有那么一丝怅然。设计师跟在他们后面,正在介绍着什么,他听不到,上鸣和切岛正在叽叽喳喳说些什么,他也听不到。直到上鸣电气走到他身边,用力拍他的肩,他才从自己的神游中反应过来。

“绿谷,你在想什么?”上鸣电气把一件黑色的西装在他面前晃了晃,“你觉得这件怎么样?”

“挺好看。”绿谷出久下意识点头夸奖,其实他并没有看清这件西装究竟长什么样。

“会不会太贵了。”切岛问了价格,“伴郎穿那么贵不好吧。”

“爆豪不是说了他付账吗?”上鸣电气笑嘻嘻的,“结婚可是人生大事,这点钱他也无所谓。怎么样,绿谷?要是你也喜欢,那我们就定这件了。”

绿谷出久这才认真地打量了这件衣服,做工精美,剪裁细致,设计又相对低调,实在是一套很适合伴郎的西装。他连忙点头:“可以。”

“爆心地先生嘱咐过,我们不选用成衣,而是直接赶工定制,婚礼在周六,还有两天时间,我们能在婚礼前将定制完的衣服送到几位伴郎手中。”设计师得体地微笑着,“还麻烦几位跟我去测量身形。”

“还用定制的吗?爆豪真是舍得下血本。”切岛锐儿郎感叹。

年轻又温柔的女孩拿着皮尺在他们身上丈量了一番,然后微笑着将他们送出店门。

综艺分两头拍摄,绿谷出久这边,伴郎的衣着已经选择完毕,他并不知道爆豪胜己那边,Vivian的婚纱选得如何。婚礼事宜现在已经不需要他操心,但他还是忍不住思考了一阵。两个伴郎的情绪都很热烈,唯有绿谷出久心事重重。

思绪没来由地沉重,但他不敢再去思考这个问题,绿谷出久怕自己再思考,会引出那个自己不想承认、尤其是在现在不想承认的答案。

别想了,他在心里厉声对自己说。

五分钟后,他们回到了婚纱馆。门被打开的一瞬间,正好在试婚纱的Vivian回头看向他们。她穿着一件洁白的鱼尾婚纱,恰到好处的裁剪勾勒出她窈窕的身段,腰肢纤细,玲珑有致,白纱点缀在发上。新娘的美貌就像馥郁的花香般让人沉醉,爆豪胜己站在新娘的边上,他并没有穿西装,但挺拔的身形,也足够相配。

绿谷出久有些愣神,他站在门口,怔怔地看着新娘。半天反应不过来。上鸣电气吹了一声口哨,引得Vivian也笑了。

“太好看了。”切岛锐儿郎说,“已经选定了吗?”

Vivian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看向还傻站在门口的绿谷出久。

“绿谷先生觉得怎么样?”她温和地问。

“很好看。”绿谷出久不太好意思盯着女孩看太久,于是忍不住低下头,“这个……你要不还是问小……”

他的胜字还没说完,爆豪胜己倒是三步并作两步,突然走到在他面前。在他还在发愣的瞬间,爆豪胜己突然把他往外面拽,拽得绿谷出久措手不及。

“?”绿谷出久一头雾水,“等等……”

爆豪胜己走得很快,他表情冰冷地拖着绿谷出久,把他拖到了刚刚才出来的那个手工西装店。他们走得太快,摄影老师小跑着才跟上。

“你们选了哪一件?”爆豪胜己问。

绿谷出久完全不明白对方要干什么,但他还是凭着记忆,走到衣架边,把刚才和切岛锐儿郎他们挑选的西装指了出来。

“这件。”他说,他不明白爆豪胜己把他单独叫来做什么,“呃,请问,有什么问题吗?”

爆豪胜己对着那件西装打量了一番:“选那么便宜的做什么。”

“这已经够贵了。”绿谷出久哭笑不得,“你自己看看标价。”

爆豪胜己没有理他,而是将一只手重重地放在他的肩膀上,把他用力推到了西装店的另一个区域。那是绿谷出久刚才完全没有逛到的一个区域,因为只是看一眼,就能够知道,这个区域的西装的价格和刚才那一片绝对不是一个水平,而那远不是伴郎可以负担得起的。设计师走来,默默地跟随着他们,随时准备为他们作介绍。

“帮我挑。”爆豪胜己冷冷地说。

“新郎的衣服?”绿谷出久大吃一惊。

“要不然呢?”爆豪瞟了他一眼。

“不行。”绿谷出久连连摆手,一边倒退着往门边走,“我去把Vivian小姐找来。”

“喂!”爆豪胜己看上去有些生气,他把他拽回来,“你真是……”

绿谷出久看着他,一副你不给我一个解释,我就不会听你的安排的表情。

“她很忙。”他的幼驯染翻了个白眼,耐着性子,“她要换衣服,婚纱脱脱穿穿也是很费时费力的事情,你不要给她增加麻烦了。”

“如果我们挑完你的衣服,她觉得不喜欢怎么办?”

“她不会不喜欢的。”爆豪胜己的心情显然又开始糟糕,他一字一句,加重了读音,“你为什么要这么固执?”

他的幼驯染不允许他争辩,一副主意已定的样子。摄像机还在拍摄,他们不可能因为这点破事,而在摄像机面前大张旗鼓地打起来。

绿谷出久叹了一口气。

他知道爆豪胜己既然如此说出口,那就已经没有了反驳的理由和余地。绿谷出久在附近转了转,这里每件西装的价格,都让他想倒抽一口冷气。

“你觉得这件怎么样……”他最终选择妥协,慢悠悠、又忐忑地选了一件,“我觉得这件和Vivian小姐的婚纱比较般配。”

爆豪胜己看了一眼:“太土。”

“那这件……”

“太晃眼。”

“这个呢?”

“勉勉强强。”爆豪胜己吸了一口气,“你眼光真烂。”

“那你还让我挑。”绿谷出久哭笑不得,“你自己挑不就行了。”

“打扰了。”一直安静站在一旁的设计师突然开口,“请问这件,您觉得怎么样?”

他们齐齐回头,设计师后退两步,向他们展示了一套没有在架上的男西。

“因为还未完全完成,所以没有上架。”设计师微笑着说,“但我看见两位的第一眼就觉得,这可能会是你们想要的。”

绿谷出久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这件未上架的男西触手舒适,剪裁完美,领口勾勒精致。他默默转头看向自己的幼驯染,他有种预感,爆豪胜己会点头选择这件。

爆豪胜己果然点了点头。

“要两套。”他说,“周六之前能完成吗?”

“现在这套改一改,再另做一套,加班加点的话,能够赶上。”设计师点头。

“为什么要两套?”绿谷出久有些诧异。

“你有意见?”爆豪胜己抬起下巴看他,“我就喜欢穿一套扔一套。”

“没意见。”绿谷出久在内心吐了吐舌头。

他凝视着这套西装,脑海里浮现出爆豪胜己站在Vivian身旁的景象。白色鱼尾裙的新娘,配上帅气的新郎,金发和金发……他们会是无比般配的一对。

他觉得有点晃神,直到摄像老师喊他的名字,表示这部分摄制完成。爆豪胜己还在测量身形,绿谷出久看了他一会,然后走到门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他觉得有点累,这股疲劳不知是来自生理还是心理。

他祈祷一切快点结束。

 

 

TBC

我因为写文太菜而被关了起来

评论(80)
热度(19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