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我前男友的婚礼(03)

甜文,今天份的更新

========

《我前男友的婚礼》

CP胜出



Step 3:装饰与礼物

 

爆豪胜己戴着墨镜和鸭舌帽,大跨步走在前面,绿谷出久在后面垂着头行走,摄像老师一路小跑着跟拍。

今天是工作日,来这条街的人并不多,为了拍摄节目,节目组最后的讨论结果是清场。当绿谷出久在上午,跟着摄制组一同到达时,看到的就是空荡荡的整个街区。这个街区以婚庆业务而知名,铺满典雅石砖的步行道两旁,是各种各样充满特色的小铺,从请柬到伴手礼,一应俱全。

爆豪胜己突然停步,跟在后面的绿谷出久猝不及防,差点一头撞在对方背上。

这里是今天行程的第二个目的地。留给他们休息的时间不多。今天一大早,绿谷出久再次被闹钟吵醒,来到约定地点,坐上摄制组的大巴,进入了今天紧张的婚礼筹备。他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一所巨大的花房,绿谷出久沿着小道在其中慢走,设计师与花匠用柔和的语调,给他们挨个介绍婚礼推荐使用的花朵种类。温室玻璃房采光极好,阳光斜射入花房,各色鲜花簇拥着生长。

设计师给出的方案以最保险的白色调为主,整个婚礼现场点缀着白玫瑰、洋甘菊与尤加利叶,清新淡雅。

“爆心地先生,我们的想法是,在草坪上搭设出一个镂空的花蔓长廊,新娘可以手持捧花,从下面经过。”设计师拿出文件夹,“这是我们构思的长廊设计图。”

文件夹被塞到爆豪胜己手里,他的目光聚焦在设计图上。

“你去哪?”爆豪胜己头都不抬,出声询问。

不远处,还没走两步的绿谷出久讪讪地移回了自己的脚。他本想趁着这个时候去自由欣赏花房里的花,但刚迈开步子便被叫住。爆豪胜己一把把文件夹转而塞进他怀里:“这个合适吗?”

“挺……挺好看的。”绿谷出久觉得有些尴尬,但爆豪胜己问了他,他无法不回答。他对着设计图凝视了几秒,“不过现搭走廊的话……会不会预算有点高?”

“预算确实不会低。”设计师说的很委婉,“但我们能够保证优质的效果。”

“预算不是问题。”爆豪胜己打断设计师,不满地看了绿谷出久一眼,“你不需要担心这个。”

也是……绿谷出久自知失言,在如今的职业英雄收入排行榜上,靠着出色的活动表现和事务所运作,职英爆心地的收入一直是榜上有名的,完全不需要他去担心什么新郎的预算问题。要是爆豪高兴,别说是一条走廊,现搭十条也不是问题。更何况,无论是对于爆豪胜己,还是爆豪胜己那位未曾谋面的新娘,婚礼都是人生中一件太过重要的大事,值得花费一切去严肃对待。

“手捧花我们选择了这样的搭配,以白雪山玫瑰为主花,辅以洋桔梗、玉簪花,搭配银叶菊、雪柳和商陆,整体做成白绿配色,洋桔梗的花语为真诚不变的爱,商陆的寓意是坚强勇敢。请问您对于这样的安排满意吗?”

“可以。”爆豪点头。

“那送予宾客们的花朵也暂定为白雪山玫瑰。”设计师在笔记上记录,“婚礼所用的花朵会采用当天新鲜采摘的花束,全部进行空运配送,尤其是主花。到时候,我们的工作人员会保证每一朵的品相都完美。”

爆豪胜己点头。

绿谷出久没说话,他站在原地。设计师确认完捧花后,将示例图收回了文件夹,但绿谷出久的眼前,仿佛还浮现着刚才所见的那束精致的捧花。浅绿色的洋桔梗温柔地依偎在白玫瑰旁,扁球形的浆果垂坠着,银叶菊的灰绿托在下方,像一首明快的小诗,也像夏日午后、小憩时的一个清甜梦境。

“好看吗?”他的幼驯染突然问。

“啊?”绿谷出久没有反应过来,他们正沿着小道往花房外面走,“什么?”

“捧花。”

“好看。”绿谷出久立刻回答,他确实非常喜欢捧花的设计,“非常好看。”

他的幼驯染点了点头。

“那个……其实。”绿谷出久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你不必太多考虑我的意见。”

说到这里,绿谷出久四下环顾,确定了他们出去这段路并没有摄像机在跟拍。

“现在摄影机没在拍我们。你可以不用为了综艺效果,征求我的意见的。”绿谷出久实话实说,“摄像老师已经在大巴那边了。”

话音未落,他看着爆豪胜己突然停了脚步,然后转过头,看了他一眼。爆豪胜己的眼角狭长,红色的眼眸里看不出情绪,但绿谷出久却从这个眼神里,没来由地觉得有些怵。

还好那只是几秒,爆豪很快把眼神移开了。

 

“跟着捧花的配色选吧。”绿谷出久硬着头皮提议,“风格达成一致会比较合适。”

“这张,那张,和那张。”爆豪手指点了点,工作人员立刻把请柬所用的卡纸取过来。

今天爆豪胜己的女秘书也在,正站在镜头外的一角摆弄着手机。工作人员介绍着请柬款式和种类,摄像机聚焦在他们身上,绿谷出久默默地将身子移出镜头,趁人不注意,挪到了女秘书的面前。

“抱歉,打扰一下……”他压低声音。

“绿谷出久先生。”像是对他突然的搭话感到惊讶,女秘书眨了眨眼睛,“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我知道……直接来询问你可能会有些冒昧。”绿谷出久抓了抓自己的脑袋,“但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一直是我在协助小胜做这些准备工作?虽然说是综艺……”

“抱歉,我也不太清楚,我拿到的流程上是这样安排的。”女秘书真诚地注视他。

“流程上没写新娘吗?”

“流程上确实没有。”

“明天的呢?明天要挑礼服和婚纱,难道新娘连婚纱都不来试吗?”

女秘书用无言的眨眼表达了默认。

“抱歉……因为我并非做决定的人。”她用理解的目光看着他,“我只是个执行者……有些事情我没法给出答案。关于您的参与度这个问题,您需要和爆心地再交流吗?如果需要的话,综艺结束后我给您安排一个合适的时间?”

“我只是觉得,这样是不是对新娘不太礼貌。”绿谷出久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他皱起眉头,震惊又苦恼,“介意我打听一下,新娘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啊……”女秘书张了张嘴,似乎是在思考。

“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半晌后,她终于吐出两个字。

“这也……”面对这样一个笼统的回答,绿谷出久不知该做出什么反应,他刚想开口继续问,远处的爆豪胜己略带不悦地喊了他的名字。

“你去那里做什么?”爆豪胜己大步向他所在的角落走来。他走到他面前,把伴手礼清单甩进他怀里,“这些合适吗?”

绿谷出久猝不及防,对着清单,看得眼花缭乱,刚想开口说话,就见工作人员又要拿来更多的东西。他连忙抬手制止工作人员,动作太大,差点把清单甩到地上。

“等等,小胜。”他实在忍不住,“我有些事情要问你。”

众人都看向这里,镜头一下子切换到了他的脸上。

爆豪胜己的动作停下。

“你要问什么?”他抬了抬眼皮。

“摄像老师能先不拍吗?”绿谷出久有些尴尬,他的后背发麻。

“我和小胜想……进行一些私人谈话。”他小心地说。

 

“你说吧。”爆豪胜己靠在墙上。他看上去也有些疲惫,镜头前的爆豪稍微上了妆,但难掩眼底的疲态。

绿谷出久看着他,他们站在街道的背后,摄制组和工作人员都知趣地离开,给他们留下了私人谈话的空间。绿谷出久不知道要怎么去开口,他能清晰地感知到,他的幼驯染此时的心情不算好,不如说爆豪胜己自从准备婚礼以来,都没有发自内心地流露出哪怕一个笑容。

他很担心——他得承认,他在担心爆豪,担心他有什么难言之隐。绿谷出久并不想与爆豪胜己对着干,但此刻他必须说点什么,也许目前在场的人里,也只有他可以说点什么。一场突如其来的婚礼,一个从不出席的新娘,和爆豪胜己古怪的态度,足够让他叫停拍摄,要求与自己的幼驯染进行谈话。

“我觉得这样很奇怪。”绿谷出久深吸一口气,开门见山,“新娘应该参与到婚礼的决策中来,而不是我们两个——尤其是我,在这里做一切准备工作。”

“她不需要。”爆豪胜己打断他。

“这对她不公平!”绿谷出久猛地拔高音调,他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在此刻用这么大的嗓门和爆豪胜己对呛,但他无法克制,“婚礼是女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如果她连捧花都不能亲自来挑选,那这场婚礼对她来说有什么意义?!”

“你怎么知道她在意这个?”爆豪胜己似乎也火了,他直起身,猩红的眼眸直直看向他,“如果我说她根本不在意呢?你难道比我更了解她?”

绿谷出久一时被呛得无言。

“对,我是不认识她。”绿谷出久顿了顿,努力使自己的呼吸平静,“我只是觉得,参与感很重要,哪怕她做的决定很少,但她至少来做过,这是不一样的。我不认识她,也不知道她喜欢什么,而现在不管是伴手礼还是鲜花,都在参考我的意见,我确实会尽力帮忙,但如果我选的东西她不喜欢呢?她是个女孩子,我们应该更在意她的感受。”

爆豪胜己没说话,半晌后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撇着嘴,靠回墙上。

绿谷出久看着他红色的眼睛,从未有一刻,让他觉得自己那么不了解自己的幼驯染。迷茫充斥着他的内心。他与爆豪胜己相识太久,从幼稚园到现在的职业英雄,他至少——曾经他这么觉得,他至少是很清楚爆豪胜己的脾性的,但他现在,却完全搞不明白爆豪胜己到底要做什么。

“伴手礼可以无所谓。”他努力使自己的语气显得不那么冲,“但明天就要挑礼服和婚纱了,她应该到场来试……”

“你就那么希望看到新娘到场?”爆豪胜己突然开口。

“……”绿谷出久一时无言,他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他说。

爆豪胜己不再说话,他转身走出街道背后,绿谷出久愣了愣,但立刻跟上。正道上,摄制组和工作人员正休息着等待他们,看见爆豪胜己走过来,现场导演站起身。但爆豪胜己没有与他说话,他只是径直走向自己的女秘书——在场所有人都能清楚地看到,爆心地看上去有点生气,他表情紧绷,神色凝重,猩红色的瞳孔中,不加掩饰的糟糕情绪几乎要溢出来。

爆豪胜己走到女秘书面前,紧接着把绿谷出久拽了过来,在绿谷出久诧异的目光中,他开口。

“给她打电话。”爆豪胜己大声地、用所有人都能听到的音量说,“叫她明天早上过来试婚纱。”

然后他转头,看向绿谷出久。

“满意了吗?”他冷冷地说,“她明天会到场了。”

 

 

TBC


评论(41)
热度(18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