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中】完美无缺的名侦探(02)

《完美无缺的名侦探》

CP双黑



 

 

“松岛菜月,二年一班女生,文学部部长,死亡时间在周四的四点至五点之间,尸体着校服,没有遭遇暴力对待和挣扎的痕迹,从解剖结果看,胃部有当天服用的精神类药物残留。”桌上摆满了冲印出来的现场照片,太宰治一张张阅读翻看,“很厉害嘛学妹,连现场资料都能弄到。”

“叫我直美好啦。谷崎直美。”黑长直学妹摆了摆手。

“真是厉害呢,直美学妹。”

“嘘,因为直美的哥哥是警视厅的新人哦。”短发学妹插嘴,“只要直美拜托的事情,那位哥哥什么都会做的啦。”

听见太宰治说话,站在一旁的中原中也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之后又偷偷瞄正在端详照片的幼驯染。太宰治歪歪扭扭地系着校服领带,俊美的脸苍白的不像话,眼底依旧挂着两个黑眼圈。

今天早上,太宰治果然不出意料地迟到了,离打完上课铃已有五分钟,他才神色困顿地出现在校门口,让一直等在门口的中原中也再一次暴跳如雷。

桌上的资料算是应有尽有,从松岛菜月的尸检报告,再到学校湖泊及周围的平面图,看来两位学妹确实为了找回朋友的清白,付出了不少努力。

“生前是个美人啊。”太宰治看完了所有资料,没有发表什么评价,反而举起照片中的一张。那是一张文学部部员的合影,一共六个学生与一名老师,并排站在活动教室门口,学生中五名女生一名男生,对着镜头的表情万千,而松岛菜月就站在学生们的中间,她有着黑色的长发,纤细的小腿,面容白皙,展露着矜持的微笑。

“她是文学部的核心人物吧。”太宰治说。

“是的,她是部长。”

“哦?”太宰治露出有些惊讶的表情,“部里应该还有三年生吧,松岛同学才二年级,就已经是部长了吗?”

“该怎么说好呢……”黑长直女生——谷崎直美也很为难,“我们对她不熟,但就算是我们也听说过,与其说是能力强,倒不如说松岛是个很擅长得到人心的女生?对她来说,当一个文学部的部长不是什么难事啦。不过她确实在文学部花了特别多的心思,几乎所有的课余时间都会和部员们一起度过呢。”

“啊,直美是吧?可能要拜托你一下,你有没有办法整一份照片上其他人的班级,年龄,性格,以及联系方式给我?”太宰治突然说,“我想了解一下他们的情况。”

“喂喂喂。”在一旁听了半天的中原中也终于忍不住插嘴,“你要这个做什么?”

“你这种脑子是不会明白的啦。”太宰治回头,对他笑笑,“啊,不过中也一会要陪我去查证。”

“凭什么?”中原中也下意识反驳,“我很忙的。”

“诶,可是你明明就很空啊。”

“喂!”中原中也忍无可忍,当着学妹们的面,又不好发作,只得把太宰治快步拉到一边,压低声音,凑近他的耳朵。

“你不要太过分了,我把你带到学妹这,钱我也答应付给你了,那这件事就和我没有一点关系了吧?你自己去查案子,我可要回教室了。”

“诶……中也好残忍。”他们离得很近,太宰治又凑在他耳边说话,呼气声让中原中也的耳朵不停发痒,“可是你不在,没人扮演我的助理啊,福尔摩斯也是需要华生的。”

“谁要扮演你这种半桶水侦探的助理啊!”中原中也的嗓门都忍不住拔高了几度。

“前辈?”两个学妹有些担忧地在不远处询问,“发生了什么?需要我们帮忙吗?”

“啊。”太宰治转头看向学妹,猛然提高声音,“我和中也在商量他要给我五……”

“啊啊啊啊!”中原中也忍无可忍,冲上去捂住他的嘴,“什么事都没有!”

学妹们有些纳闷,面面相觑。

“我陪你去。我陪你去总行了吧!”中原中也怒视着笑容满面的太宰治,幼驯染鸢色的眼眸弯弯,满是得逞的笑意。中原中也气得咬牙切齿,恨不得一口咬在对方的肩膀上。

 

“应该就是这里了吧。”太宰治平静地说。

作为尸体发现的场所,眼前的湖边沿还稀稀拉拉地拦着警戒线,配上秋季的凉风,显得格外的萧瑟。中原中也拿着一张地图,站在校内湖边,风吹得他半长不短的头发乱成一团。他艰难地看了看手上的地图,这是一张画得很详细的、立体的校园地图,他们的学校依山而建,很多地方都顺着地势而行,其中就包括了这片湖泊。湖泊边立着几块巨石,因为形状姑且还算优美,且体积太过庞大,因此并没有被当初的施工方铲除,而是留了下来当做自然景观。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缓缓走去,站到那些石头边思考。

“话说,为什么你们都不觉得……松岛菜月是自杀的?”他终于忍不住问。

“嗯?”太宰治看向她,“为什么这么说?”

“会这么想才是正常的吧!一个溺死在校园里的女高中生,比起被谋杀,自杀的概率会高很多,况且她的胃里有精神类药物,为什么不会是因为服用了药物以后精神恍惚,最后选择在湖边自尽呢?”

“如果是别人的话,大概这起案件就会被认定是自杀吧。”太宰治打断他。

“什么意思?”中原中也不解。

“因为死者是松岛菜月啊,中也真是迟钝,虽然我来学校不多啦,但八卦之类的我也是听过一些的哦?——她不就是男生们经常提到的松岛吗,从她一年级入学开始,就有不少高年级男生对她蠢蠢欲动了吧?嘛嘛,男生们会那样想再正常不过,因为傻子都看得出来,松岛是一个美人啊。”

“美人就不会自杀了吗?”中原中也相当不认可这个理论。

“问题就在,她还是个极端聪明的美人哦?一般这种校园风云人物,尤其是漂亮的女生,都会遭遇不少的恶评和妒忌吧?但松岛菜月就没有,至少我就从来没有听到过对她的恶评啦,在班里搞好关系,恰到好处地维护好自己与各种男生之间的距离,还能把一个社团牢牢抓在自己手里,使自己奇迹般的不会遭到任何诟病,用简单的话说就是——松岛同学笼络人心的本领实在是太强了,她让自己的校园生活变得完美极啦。”

“这个……”

“所以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自杀嘛,她可是个固执的完美主义者啊,好不容易经营搭建起来的关系,要是她自杀了,岂不是全都化为泡影了?这样的事情她才不干呢。”太宰治撇了撇嘴,“我想,她的家长和警方也是因为肯定了这一点,才不懈调查的吧。因为松岛菜月绝对、绝对、百分之一百,没有可能会是自杀的。”

“你认识松岛菜月?”中原中也有些惊讶。

“怎么可能。我根本不来学校哦。”

“你还好意思说……那你怎么对她的性格头头是道。”

“直觉啦。名侦探的直觉。”太宰治一边说着,一边抬起根本没有任何作用的警戒线,躬身走进了警戒区域。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只是一片普通的杂草泥地,中原中也伸进脑袋来看了一眼,沿着岸边的湖水很浅,离岸越远越深。

“这里那么浅,很难淹死一个人吧。”

“那是因为我们站在岸边泥地,但如果从那里掉下去的话,不懂水性的人就会淹死了。”太宰治用手指了指,中原中也顺着他的手指看去,指尖的那段,是警戒区里的一块巨石。

“希望没有人胡乱踩踏过这里,留下乱七八糟的痕迹就不好了。”太宰治一边说着,一边三下并两步爬上那块巨石。石头并不难爬,很快,太宰治就站在了它的上方。

“喂喂喂……你小心一点。”石头有两米多高,太宰治瘦削的身型在上面摇摇晃晃,中原中也看着,觉得心惊胆战,“你可别也掉下去了。”

太宰治蹲下身,仔细观察了半晌,又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猜对啦。因为踩踏过泥地,所以这里有制服鞋下滑的鞋印,大小看起来和女生的能对上,还有被沿痕迹踩塌的杂草。松岛菜月应该是站在这块石头上的时候,被人推下去的。”太宰治一边说,一边准备从石头上下来,中原中也紧张地看着他。

太宰治脚一滑。

“喂喂喂!”中原中也慌了神,下意识伸手去拉,所幸太宰治下滑的方向是他这头,而非湖边,但一米八的高中男生,从两米的石头上滑落也足够重量。站在下方伸出援手的中原中也被一瞬压倒,太宰治扑在了他身上,而中原中也的后背,生生地磕在满是杂草的泥地。

“你……”

中原中也差点被压断气,他愤怒地把身上的太宰治推开。有他作垫背,太宰治毫发无损,浑身干干净净,而自己倒是摔得满身泥巴杂草,连背带腰都觉得酸痛。他你了半天,没你出后半句,气得在地上直哼哼。

“没事吧,中也?”太宰治立刻关切地伏在他身上,眼睛一眨一眨,“要不要我扶你起来?”

自下而上,太宰治的脸庞离他格外地近。尤其是说话的时候,太宰治的脑袋整个凑上。太近了,他的幼驯染眸中明亮,眼角狭长,浓密的睫毛就像张开蝶翼,几乎要扇到他的脸颊上。

中原中也没来由觉得耳根发热,察觉到这一点,他觉得有些慌乱。中原中也用手肘猛地使力,一股脑坐起来,动作太快太急,差点撞到太宰治的额头。

“你快点去死吧!”中原中也浑身都是杂草。他低头一边抖衣服,一边恼怒地大喊。湖边的风把他耳根的温度吹得慢慢褪去,中原中也低着头,将地图粗暴地一把甩到太宰治怀里。

“走啦。”太宰治笑着,像是饶有兴味地看着他。

“去哪?”他还没从腰酸背痛中缓过来,没好气地说,“案发现场这就看完了?”

“嗯,有点想法了。”太宰治摇了摇手上的手机,“现在我想去做做调查。”

“调查?找谁?”中原中也一头雾水。

太宰治已经率先插着口袋,摇摇晃晃地走在了前面:

“当然是……所有文学部的部员啦。”



TBC

评论(116)
热度(233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