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中】完美无缺的名侦探(01)

《完美无缺的名侦探》

CP双黑


 

“拜托了!中原学长!”黑色长发的女生双手合十,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闭上眼睛大喊,“我们也是走投无路了!”

“喂喂喂就算你这么说……”中原中也的身子已经后退到了天台的边缘,手肘撞到金属栏杆,发出“呯”的一声响,他把手抽回,表情僵硬地看着眼前的两个女生,“就算你们这么说,我也完全……”

黑发女生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眼泪沁在眼眶中。“可是除了中原学长以外,没有人能救奈美了,要是没有办法找到事情的真相,奈美就会被整个学校看作是凶手……她今天又被叫去警局了,我们也是实在没有办法,才……”

“等等,什么警局……不对啊!警局的事,找我也没用吧,我又不是警探,这种事情难道不该去拜托警局的熟人吗!”中原中也连连摆手,要不是后面就是栏杆,他真想继续后退,可惜没有余地了,他只能狼狈不堪地、被夹在栏杆,和哭泣的高中学妹之间。

黑长直女生和短发女生对视一眼,从裙子的不知道什么角落拿出一个信封来。

“这是我们几个凑的钱,数量不多,里面是两万日元。”短发女生把信封强塞给他,“要是中原学长觉得不够,那就当这个是定金,我们会在一个礼拜后再凑三万日元给您,一共是五万日元,就当您帮助我们的酬……”

“等……不对吧!”中原中也傻眼了,“这完全不对了吧!为什么要给我钱啊!等等!我都没有搞清楚吧!你们莫名其妙就开始哭,说什么找我帮忙,可我连你们在说什么都还没弄清楚。奈美……你们说的是一年三班的江口奈美吧?凶手又是什么情况?她怎么了?”

黑长直与短发女生面面相觑,半晌后说:“原来中原学长不知道吗?”

“不知道啊!”中原中也总算有了喘息的时间,看着学妹们逐渐冷静下来,“家里出了点事,请假了几天,今天中午才学校,刚到校就被你们一人一只手拉到天台,完全一头雾水……江口奈美到底怎么了?”

两个女生思考了一阵,像是在琢磨该如何说起。

“中原学长还记得二年一班的松岛菜月吗?”

“松岛菜月……啊,是不是很受男生欢迎的那个?”中原中也在记忆里搜寻,“我记得是文学部的吧?”

“是,就是她。”黑长直学妹突然靠近他,瞪大眼睛,“她死掉了。”

“什么啊!”中原中也吓了一跳,后背又重新回到栏杆上。起初他以为学妹们在开玩笑,但黑长直一脸严肃地看着他。中原中也半信半疑地问:“真的?”

“真的。”

“和江口奈美有关?”

学妹们点头,紧接着,她们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述,结结巴巴地把这个礼拜、学校里发生的、让人心潮不安的骇人事件,讲述给了请假归来的前辈。

“……”听完后,中原中也有些沉默。

“等下等下,你们说,松岛菜月死亡的时间段里,江口同学恰好就在那附近,并且还恰好没有不在场证明,但江口奈美绝对不是杀死松岛菜月的凶手,是吗?”

“是的。”

“所以你们希望我想办法,证明江口的无辜?”

“是的。”

“那你们绝对找错人了。”中原中也震惊又错愕,“就算比你们大两届,我也只是个学生而已,警方都处理不了的事情,我怎么可能找到真相啊。”

两个学妹对视了一眼,在中原中也的目光下,黑长直结结巴巴地开口。

“其实……我们并不是希望中原学长来查案子的真相。”

“啊?”中原中也越听越糊涂。

“我们实在没办法了,江口现在处境那么糟糕……也算是病急乱投医吧,我们就去打听了一下,想找找看,这附近有没有那种像小说一样的、高中生侦探什么的……”

“结果居然还真的打听到了,有一个已经毕业的学长联系我们,说这届的三年三班,有一位常年翘课、不来上学的男生,叫太宰治的,特别聪明,好像曾经还帮过警视厅的忙?他建议我们去找这个太宰学长帮忙,说……说兴许这个人会有办法。”

“听了那位学长的话,我们立刻就去了三年三班,但三班的班长说,太宰学长已经两个月没来学校上课了,而且除了中原学长以外,他好像和谁都不太熟,因此全班竟然没人能联系得上他。所以我们就……”

“所以你们就来找我,想通过我找太宰治帮忙?”

“是的……”黑长直点头。

搞了半天,是要找太宰治!听到这个名字,中原中也立刻条件反射,对着天空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想不到太宰治还蛮有名的,也不知道是谁把这个麻烦综合体推荐给了学妹……中原中也撇着嘴想。

他与太宰治,与其说是熟悉,倒不如说是孽缘。从小不和到大,又很不幸地一直同班,他的这位老相识成天翘课,专注一些乱七八糟的事件,每每张嘴就是毫无根据的瞎猜,最后竟然还能白拿个高中生侦探的名号。中原中也一边又在心里痛骂了太宰治一番,一边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我明白了,钱你们就收回去吧,举手之劳而已,江口也算是我学妹。”他翻阅着通讯录,从里面找到备注为“青花鱼”的号码,“我把太宰治号码给你们,你们自己去找他吧。”

“诶。”学妹愣了一下,紧接着摇头。

“那个学长说,太宰学长不轻易接委托……”

“不会的吧?我看他挺闲啊。”中原中也愕然。

“中原前辈。”趁他还没反应过来,两个学妹一人一只手,紧紧攥住了他的衣袖,配合着高中女生泫然欲泣的可怜表情:

“拜托……你就再帮帮我们吧。”

 

“所,以。”中原中也翘着腿,“事情就是这样。”

他的幼驯染、孽缘对象、翘课两个月的太宰治,此刻正在他的对面看着他。棕色的发丝胡乱翘着,英俊的面庞脸色略显苍白,眼神困倦。被称为高中生侦探的太宰治穿着一件褪色的睡衣,慵懒地动了动,慢慢地坐下。

“所以,这个礼拜五,学校校内的湖泊里打捞出了一具尸体,死去的是二年二班的女生松岛菜月,死亡时间是周四的四点到五点左右,而江口奈美在那个时间段正好在湖边散步,并且还没有旁人的不在场证明。对吗?”

“差不多就是这样。”

“所以——你的两个可爱学妹就来找你帮忙,让你来找我,由我出面证明江口奈美的清白。”太宰治笑眯眯地说,“你是这个意思吗?”

“是,就是这样。如果不是学妹请求,我大老远从学校,跑到你这个比狗窝还乱的房间来做什么?”中原中也满是火气。

中原中也正坐在杂物堆里,无处落脚。眼前狭小的空间被塞得满满当当,他的左边是半人高的杂志和报纸,右边又是一堆早就过时的废弃游戏机,还有拆的乱七八糟的各种电子设备与零件,这凌乱摆放的一切都让中原中也无比恼火。

十分钟前,他好不容易找到太宰治临时盘踞的这个老旧公寓,在昏暗的楼道里敲了半天门,睡眼惺忪的太宰治才出来,把他带进屋里。公寓内也没比楼道好多少,太宰治的物件丢得到处都是,他还差点被地上的一块破布绊倒,本以为是一块抹布,中原中也定睛一看,才发现那居然是太宰治的校服。

“话说——你不打算收拾一下吗!”差点摔倒的中原中也气不打一处来,“拜托你像个正常人一些!”

“啊,抱歉啦,我这两天都在通宵研究案件嘛。”太宰治指了指那一堆破旧的杂志和报纸,“一起昭和年间的案件,所以我从废品站和旧书店淘了很多东西回来——你要喝茶吗?”

“不了。”中原中也摆手,“我怕你的茶叶也是昭和年间的。”

“不会啦。”

“我马上就要回去了,反正我也只是来通知你一声。”中原中也实在不想在杂物堆里多呆,站起身急着要走,“学妹的话带到,你记得明天来学校,我回去了。”

“诶。”太宰治眨了眨眼睛,“可我还没有答应你啊。”

“什么?”中原中也猛得回头。

“耍我吧太宰治?”他本来已经走到了门口,一下三步并两步,又重重地走了回来,“你这么喜欢钻研这些事情,既然都闲到去研究昭和年间的破案子了,自己学校的反而不管了?”

“可是我这两天真的很累嘛……”太宰治被这样瞪着,眼神却依旧无辜,仿佛为了应证自己的话,还又打了个哈欠,“况且是你认识的学妹,又不是我的学妹……”

“好吧。”中原中也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你直说,叫你帮这个忙,你有什么条件?”

太宰治伸出五个手指,笑眯眯地摇了摇。

“什么?”

“五万日元。”

“你去死吧!”中原中也暴跳如雷,“怎么没见你向昭和的案子收费!”

“老案子和新案子怎么能一样啊。”太宰治无辜地凝视着他,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况且你刚才不是也说了嘛,这些学妹本来就愿意出五万元,聘我做私人侦探啊。”

“你怎么好意思问学妹收钱!”中原中也死死瞪着他,简直要把自己这位孽缘幼驯染漂亮的面孔盯出一个洞。

“我没有问学妹收钱啊,我在问你收钱呢,中也。”太宰治凑近他,与他冰蓝色的眼睛相距咫尺,“绝对不涨价,就五万日元,支持分期付款或请我吃一个学期的午饭~”

中原中也咬牙切齿,一肚子怒火不知道从何而发。

“很合算的!我保证会把事件解决啦,明天就会跟你去学校。”太宰治谆谆善诱,“况且,学妹们真的很可怜吧,你不帮帮她们吗?她们都那样哭着求你了,特别是那个叫江口奈美的,如果再不去帮她,这么可爱的女孩,可能就要贴着杀人凶手的标签过一辈子了哦!”

中原中也挣扎地深呼吸。

“你看,现在只有我能解决这起校园杀人事件啦——perfect,绝对perfect!一个聪明可爱的太宰治,贴心地解决全部麻烦,只售五万日元!”

中原中也嘴角抽动。

太宰治伸出手,伸到他面前挥舞。

“中也?”

“好啦!五万就五万!”中原中也自暴自弃地大喊,“你真是——”

“成交!”太宰治笑容满面,冲上去装模作样要拥抱他,但被中原中也躲开了。

“明天学校门口见。”中原中也恨得牙痒痒,冲到门口,蹬上鞋子之后,又回头恶狠狠地威胁,“要是明天我看不到你,你就死定了。”

“放心放心。”太宰治微笑。他站在门边,一边吹口哨,一边看着自己的幼驯染迈着充满威力的脚步,恼火地走下楼道。

“不许告诉学妹我付了你钱!”

楼道里传来中原中也愤怒的回声。

 

TBC

校园出现事件后找学长帮忙的梗致敬青崎有吾《体育馆杀人事件》

评论(45)
热度(295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