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我前男友的婚礼(02)

甜文,迟来的更新,第一章戳

========

《我前男友的婚礼》

CP胜出


 

绿谷出久在胡思乱想——虽然并没有太多时间给他胡思乱想,但他此时确实在胡思乱想。策划师口若悬河,屏幕上展现着一幕幕优秀婚礼范例,但绿谷出久的脑海里却没有任何决断,而是努力绘制一副新娘画像。

长发,他想,必然是长发,深色、柔软的那种。眼睛……大眼睛,爆豪胜己八成喜欢大眼睛的恋人。个子应该不是很高,纤细的小腿和漂亮的白色裙摆。性格……绝对温顺,一个新娘,一个甚至不来挑选自己婚礼场地的新娘,绿谷出久有些踌躇,如果非要说的话……应该会像一只兔子?家事必定很优秀,什么都不需要操心的大和抚子类。绿谷出久在心里点头。没错,八成就是这样。

他的脑子里全是新娘,以至于爆豪胜己和他说话,他并未来得及反应过来,直到策划师也喊了他一声,绿谷出久才如梦初醒。他转头,看见爆豪胜己正看着他,神情不满。

“你在走神?”爆豪胜己抱着臂。

“没……没有。”镜头注视下,绿谷出久连忙摆手。

“那你选哪个?”爆豪胜己问。

“我选……”仿佛回到了高中时代,在课堂上突然被点名回答。绿谷出久慌忙地看着让人眼花缭乱的屏幕,几秒以后吃惊地转过脑袋,怔怔地看着爆豪胜己,“呃,让我选吗?”

“要不然呢?”爆豪胜己没好气地反问,绿谷出久可以肯定地说,自己看到了一个不明显的白眼,“伴郎当然需要给出参考意见。”

“我认为……”绿谷出久拼命地转动脑袋,试图找出合情合理又有价值的推荐,“这个礼拜的天气都会很晴朗,我想,如果草坪与教堂婚礼结合的话应该会很有意思?比如仪式在教堂,但同时草坪也是婚礼的一部分,海边的话,这个季节的海风可能有些大了……”

绿谷出久意识到所有人都在看着他,包括爆豪胜己。爆豪胜己就坐在离他不到一米的位置,他说话的时候,爆豪胜己红色的眼睛就注视着他,这让他的声音越说越轻——不是吧,他心想,拜托,赶紧来个人打断我吧,我真不该提那么多的。

“那就这样吧。”有人打断了他,是爆豪。

“什么?”他没有反应过来,与策划师异口同声地说。

“您的意思是……?”策划师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他。

“就按他说的来。”爆豪站起身,“你们可以开始设计了。”

 

Step 2:决定婚礼形式

 

绿谷出久的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全彩打印方案。

“这座教堂处于市内相对繁华的街区,场地比较小,外草坪毗邻公共区域,会有非常多的路人,就算包场,私密度也无法做到太高。”策划讲解着,“优点是交通便利,因为处于市区内,宾客们的到访会比较容易。”

“那……那这座呢?”他小心地拿起另一叠纸。

“这座位于市郊,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巨大的草坪延展性较好,即便宾客数量很大也足够容纳,缺点就是交通不便,但并不是无法解决,我们可以额外开设一辆婚礼专列,将宾客从市区接送到婚礼现场。”

“我觉得市郊的挺不错的。”绿谷出久说,“毕竟小胜的婚礼这件事,到真人秀播出之前都是需要保密的吧?如果被路人看到并拍下,提前泄密就不太好了。况且……我想小胜也不是那种希望婚礼被太多人围观的性格。”

“明白。”策划师记录着。

“在婚礼开始前,草坪上举行一些小活动可以吗?比如合影区。露天场地上的桌椅都提前布置,还有鲜花走道之类。”

“好的。”策划师点头,自然地把市区教堂的那沓纸抽走,“那我们就按市郊那座教堂的条件来布置,色调等细节我们一会再确认。接下来您一起看看流程?您希望婚礼是多长时间?派对、舞会都需要吗?草坪环境很好,我们可以搭建一个露天舞台,需要请乐队来表演吗?”

“等等等等。”绿谷出久拦住他,“你们不问问小胜吗?”

“这个……”策划师顿了顿,“爆心地先生的原话是‘这点小事听伴郎的意见就好’。”

“拜托,这不是小事吧!”绿谷出久哭笑不得,“地点全都交给我决定真的好吗?先不说新娘根本不在,什么都交由我判断……”

这哪是小胜结婚啊……他内心呼喊,干脆我结婚不就好了!

策划师不予作答,满面微笑,绿谷出久放下抓着策划师的手,转而去找这一系列事情的始作俑者。爆豪胜己不知为何,已经不在场很久,所有镜头来回拉近,反复旋转,都对着自己一个人拍,这让绿谷出久倍感压力。

太奇怪了……绿谷出久简直不知说什么好。起初他想过,这也许是冷战之后,幼驯染对自己的一场报复,但如果这是一场报复,那代价也太大了——为什么要冒着自己婚礼被搞砸的风险,去报复一个蹩脚的前男友?搞什么,爆豪胜己真的想结婚吗?

摄像师跟着他,绿谷出久走过一个拐角,他抬眼,看见消失了一上午的爆豪胜己正站在楼梯扶手边,与女秘书说着什么。

爆豪胜己并没有看见他,他还在和女秘书谈话。绿谷出久刚想开口喊他,但又并未出声,他看见爆豪胜己表情严肃,女秘书满脸担忧。他有些疑惑地站在那里,几分钟以后爆豪胜己的谈话结束,他转头。

“你什么时候来的?”爆豪胜己表情不善。

“刚……刚刚?”绿谷出久连忙摆手,“放心,我什么都没听到。”

爆豪胜己挥挥手指,示意女秘书可以离开。他抱着臂,靠在扶手边:“什么事?”

绿谷出久愣了,好几秒后才反应过来。拜托!你的婚礼,交给一个无关紧要的伴郎做决定也就算了,竟然还反问什么事……

绿谷出久哭笑不得。

“场地定在市郊的教堂可以吗?我想的是环……”

“可以。”爆豪胜己直接打断他。

“那婚礼的流程你有什么想法吗?策划师的意思是叫一支乐队来表演。”

“乐队?”爆豪胜己皱了皱眉,“太吵了,不要。”

“可是那婚礼的音乐……”

“那就要。”

“晚上需要舞会或者派对吗?派对的话也可以另外安排场所……”

“都可以。”爆豪胜己似乎急于结束这段对话,“你决定吧。”

“……”

太随便了!

绿谷出久一时不知说什么。也许是他的表情太过难办,几秒后,爆豪胜己终于舍得将目光移到他手上的一沓文件上。

“这是舞会和派对的策划。”绿谷出久实在头疼,他早就把文件分门别类归纳好,此刻将它放入爆豪胜己手中,“我想,毕竟是小胜的婚礼,总该……”

爆豪胜己沉默不言。在摄像机的注视下,他快速翻阅了那沓文件。

“舞会挺好的。”半晌后,他说,“就这样定了吧。”

 

 

“爆豪要结婚!?”

丽日御茶子的声音本身就尖,一瞬拔高,差点隔着话筒,把绿谷出久的耳膜震破。

“小点声……”绿谷出久在家中沙发蜷缩成一团,“这可是要保密的……”

“别担心,小久,我一个人在家里。”丽日似乎在吃薯片,电话那头传来咔哧咔哧的声音,“只是这也太突然了!我甚至不知道爆豪有女朋友。”

“你不知道吗?”这下轮到绿谷出久惊讶了,“我以为全世界只有我不知道。”

“当然啦——我和爆豪根本不熟吧?他当然没必要告诉我。切岛和上鸣他们也许知道?毕竟他们关系比较近。”丽日停了停,随即降低了音调,“小久,你应该不在意之前的事了吧?”

“之前……?哦。”绿谷出久反应了过来,丽日御茶子指的,是他和爆豪胜己仅仅维持一个礼拜的交往,他想了想,如实回答,“我没有在意。”

“可是毕竟是替前男友筹备婚礼,总归有点奇怪。”丽日嚼薯片的声音停滞了几秒,“不如说,这件事情就很奇怪。你们难堪分手——紧接着爆豪闪婚,之后他还来找你参加婚礼主题的综艺,因为你们分手的事——我说实话,这整件事看上去就像你向他求爱,又把他甩了——所以他现在必定很讨厌你,那他何必让自己在婚礼上不愉快呢?”

“我也不是很理解……”

“是吧?很奇怪吧?”丽日说,“小久,说实话,你真的不在意吗?”

“我真的不在意。”绿谷出久咧嘴笑了笑,虽然丽日御茶子并不能看见。

挂掉电话以后,绿谷出久仰面躺在床上。这是难得的较和平的一个礼拜,英雄出动的概率比平时低了很多,这让他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去处理这件时间表以外的事情。绿谷出久发现自己罕见地难以入睡,只要一闭上眼睛,今天看过的、密密麻麻的婚礼方案,舞台,乐队,花朵——一切的一切,真是够了,反复在他的脑海里打转,怎么都停不下来。

丽日御茶子的问题突然浮现在了他的脑海。

在意吗?他又忍不住重新思考起这个问题。

好多画面一同被唤醒,初中时他与爆豪的不睦,高中时期的相互追逐,毕业后的活动合作,还有那天糟糕的、一切事情的开端。那是绿谷出久所在英雄事务所的周年聚会,他喝多了酒——他真是疯了,他神志不清。他在酒吧门口招手打了一辆车,凌晨时分,迷迷糊糊地来到爆豪的公寓门口敲门,换做他清醒,给他三个胆他也不敢这么做。爆豪裸着上身来开了门,穿着一条明显刚刚才套上的裤子,表情难看——当然,任何人在凌晨三点被吵醒都不会高兴到哪里去。

爆豪胜己靠在门边,像见鬼一般,猩红色的眼睛将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半晌后蹦出几个字:“什么事?”

绿谷出久刚想说话,但打出了一个酒嗝。紧接着他酒劲上头,胃里翻滚,蹲下身,扶着门框开始疯狂干呕。爆豪胜己简直吓得要跳起来,一边大喊着喂喂喂你别吐在这,一边转头回公寓里拿垃圾桶。

但他没能回去,因为紧接着——绿谷出久一把抓住了爆豪胜己的手腕,力气极大,在对方震惊又无语的目光里,他一边丢人地干呕,一边止不住地傻笑。

“我喜欢你,小胜。”他笃定地说,“我喜……嗝,我喜欢你好久了。”

真是糟糕的回忆。绿谷出久捂住自己的脸。他不敢再想下去,丽日御茶子的问题像是一把钥匙,把他哭笑不得、又想遗忘的那扇大门再次打开。绿谷出久沉默地看着天花板,发现这一瞬间,自己似乎并不能像刚才一样,肯定地回答那个问题。

至少这一刻,他不能肯定地回答自己不在意了。



TBC

评论(34)
热度(20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