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我前男友的婚礼(01)

是个甜文,放心……

========

《我前男友的婚礼》

CP胜出


 

如果说有什么事情,能够成为绿谷出久今年头疼排行榜的TOP1的话,那一定是今天早上,爆豪胜己打来的那个电话。当时他正在进行一次义务劳动——帮街区的小孩取下他挂在树上的遥控飞机,当绿谷出久正要落地,看见手机屏幕上来电的名字时,他着实吃了一惊,差点从树上滑下来。

起初,他认为是爆豪胜己按错了号码,过一会就会自己挂断。但出乎意料地,他的手机还在不停地震动。绿谷出久犹豫几秒后,按下了接听,爆豪胜己的声音充斥在他的耳边。

“你这个礼拜六有空吗?”对面说。

“应该有……?”他下意识回答了,“如果没有紧急事件的话。”

“我这周六结婚,你来当伴郎。”爆豪胜己没有给他反驳的机会,“明天早上九点,你来我事务所门口陪我做准备,全程会有摄制组跟拍。”

“等等——”他急促地询问,但来不及,电话已经挂断了。

事情就是这样,他莫名其妙地——被通知了,不是邀请,也不是询问,而是带命令性质的通知,这让绿谷出久着实愣了半天。说实在话,他已经大半年没有接到过爆豪胜己本人打来的电话了,当出现公事需要英雄合作时,来联络他的通常都是爆豪胜己事务所的秘书,一个声音甜美的女孩,每次的电话内容,绿谷出久几乎能背出来——“是英雄人偶吗?你好,这里是爆心地的个人事务所,关于两天后联合行动的工作安排您收到邮件了吗?好的,我们随时保持联系。”

当然,这件事完全不能怪爆豪胜己,如果非说要怪谁的话,绿谷出久认为,怪他自己可能还更合适些。爆豪胜己确实没什么理由给他打电话——毕竟他们八个月前分手了。一切的一切,要归咎于一瓶不合适的威士忌,八个多月前的某一天,绿谷出久过高估计了自己的酒力,稀里糊涂地和爆豪胜己告了白——他发誓,就算再让他喝三瓶一样的威士忌,他也绝不会料到爆豪胜己能答应,可能那天爆豪胜己也不幸喝多了,结果是他们竟然真的开始交往。

但仅仅在第二天,绿谷出久就开始为自己仓促的决断而后悔——他确实喜欢爆豪没错,但他们俩的性格也委实不太匹配。他们的交往仅仅持续了一个礼拜,原因是,他们因为大大小小的破事足足争吵了一个礼拜,一双袜子,一通电话,或是某个字眼,任何小事都会带来矛盾,什么都行。终于在第七天,绿谷出久坐在定好的高档餐厅里,神情认真,对爆豪胜己表达了自己诚挚的歉意。

“是我耽误了你的时间。”绿谷出久内疚万分,“我想,是因为这些年我们工作上的合作还算顺利,这让我对自己产生了错误的认知……这都是我的错,我于小胜来说也许并不合适,小胜这两天也是这么想的吧?为了不让你困扰,我想,还是我来主动提出比较好。”

“抱歉,我们还是分开吧。”他站起身,对爆豪胜己深深鞠了一个躬,“谢谢这个礼拜的照顾。”

 

事情就是这样。

总之,从那天起,爆豪胜己就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他。工作上的联络是秘书在沟通,即便合作任务,任务现场的对话也是寥寥数语。绿谷出久觉得这很正常,从爆豪胜己的视角来看,自己真是搞笑透顶——擅自向幼驯染表白,被接受以后又光速分手,一切都像个玩笑,简直可以登上本市英雄最短交往期排行。

绿谷出久曾经认真怀疑过,是不是自己的号码早就被爆豪拉黑了,但今天的电话,又把一切都推翻。他拿着遥控飞机,站在街道边傻愣,直到小孩提醒,才记起把遥控飞机还给他。

爆豪胜己要结婚了?

绿谷出久有些诧异。

好吧,他也没资格诧异,毕竟这八个月,他和爆豪胜己毫无联系。他们的核心密友圈并不重合,所以就算对方在这期间遇到了一生挚爱,也没有必要告诉他这个为期一礼拜的蹩脚前男友。说句老实话,虽然以前喜欢爆豪胜己是事实,但此刻,绿谷出久发觉,自己心中似乎也并没有什么很糟糕的情绪,原因是,他们俩实在太不合适了——他们不合适透顶,所以爆豪胜己找一个合适的——这不是很正常吗?绿谷出久发自内心地为他感到欣慰。

唯一让他觉得纳闷的,就是自己竟然被邀请去做伴郎。照理说,切岛上鸣这些人做伴郎,数量应该早就足够,虽然他和爆豪胜己是幼驯染,这点千真万确,但毕竟他们之前也没融洽到哪去,何况还有尴尬的关系在,叫上自己反而不伦不类。绿谷出久百思不得其解,这算什么?《My Best Friend's Wedding》?比这更尴尬,My Ex Boyfriend's Wedding?

还有摄像全程跟拍……绿谷出久一头雾水。爆豪胜己要干嘛,做婚礼纪录片吗?

 

 

 

“您不用感到紧张。”现场导演站在他的身旁,不停地安慰他,“自然地表现就好,我们是一档非常自然的综艺真人秀。”

非常自然的综艺真人秀。绿谷出久腹谤。出现在综艺镜头这件事本身——就已经、绝对,自然不到哪里去了。他忘不了今早九点,他匆匆赶到爆豪胜己事务所门口,看见大大小小的摄影机和监视器,如云的工作人员,拿着喇叭的现场导演——那一刻,他的震惊心情。造型师拿着几件衣服问他要选择哪一件,化妆师疯狂地冲上来修理他的眉毛。绿谷出久的大脑简直像一台坏了的老旧收音机,在人群中急切的寻找爆豪胜己。

当然,他找了爆豪胜己。他的幼驯染穿的十分休闲,靠在一根路灯柱边,而他所熟悉的甜美秘书正在一旁,拿着文件夹与爆豪确认着什么。绿谷出久拨开簇拥着的工作人员,焦急地走过去。“请问。”他尽力使自己保持镇静,“这是在拍摄什么?”

“是一档全新的综艺,叫做《Wedding Day》,内容是完整地记录下爆心地的婚礼的全过程。”秘书温柔地开口解释,“非常抱歉之前没能和您好好解释——因为这是规则,爆心地那天的任务,是给您打电话,毫无解释地无理要求英雄人偶当他的伴郎——顺便一提,您刚才的反应,摄像机已经全部捕捉下来了。”

“也就是说……这是综艺要求?”绿谷出久的脑子转过弯来了,“婚礼包括各种各样的任务与流程,摄像组会拍下所有人的反应,是吗?”

“是这样的。”秘书点头,“把您牵扯进来真是抱歉,但这档综艺……您可以在网上检索,是纯公益性质的,所有收益都会捐献给因敌人而失去家庭的孤儿,排名榜上大部分英雄都选择了参加,所以这也是那天没有提前告知、直接给您打出电话的理由。”

原来是综艺。

绿谷出久恍然大悟,也一下找到了爆豪胜己给他打电话的合理解释。他相信,世界上只有他们俩,再加上丽日御茶子,知道他们曾经交往过一礼拜这件事——当然,前提是爆豪胜己没有说出去。一切都说得通了,因为这是综艺要求,所以爆豪才会古怪地选他做伴郎,并且在那天主动给他打了这个电话。疑惑被解开,绿谷出久顿时放松了许多,摄像机还在四周虎视眈眈,他看了一眼爆豪胜己,决定上前主动打招呼。

“恭喜你。”他发自内心地祝福,“能来参加你的婚礼,我真的很高兴。”

爆豪胜己瞟了他一眼。摄像把镜头拉近,聚焦他们俩的微表情。

半晌后,爆豪胜己伸出手,与他握了握。

 

STEP1:挑选婚礼场地

 

绿谷出久坐在一张很舒服的沙发上,看着面前的婚礼策划师快速切换着介绍PPT。他的视线确实聚焦在屏幕上,但思维却长着一双翅膀,飞向天花板,思考着别的问题。

在他们这批四代英雄里,凭借着不俗的长相和实力,爆心地和焦冻确实是其中相当显眼的两位,女粉丝数量非常之多。爆豪胜己的闪婚信息目前还是一个秘密,综艺也是非常谨慎地在拍摄,拍摄现场尽量避开路人,不能的话就干脆清场。

这完全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婚礼,从拿到的综艺行程来看,从婚礼场地到婚纱到流程,一切都要在拍摄期间快速决定。爆豪的婚礼作为《Wedding Day》的第一期,目前能确认出席的,就已经有那届雄英A班的全部英雄。绿谷出久能够想象到,这期综艺播出的一刻,会引发多么可怕的爆炸性效应。

如果说完全不吃惊,那也必定不可能。他和爆豪胜己一起长大,从小在同一个学校,毕业后,又一同成了排名前列的职业英雄。在绿谷出久近二十年,对幼驯染的认知里,他不认为,他认识的爆豪胜己——是一个喜欢把自己婚礼这种隐私,搬上综艺之类大台面的人,唯一的可能,确实是婚礼能够带来的、可观的慈善收入。想到这里,他转头看了一眼这位准新郎。

爆豪胜己正沉默地坐在沙发上,听着设计师的讲解。

“我猜测爆心地先生会偏向西式婚礼。”策划师展示着之前精美的案例,“但我们同样也带来了和……”

“西式。”爆豪胜己直接打断他。

“好,西式婚礼的话,我们这边有超过五个不同的初步示例方案,地点包括教堂,草坪,沙滩,水上等等,我们将对这些方案依次进行展现,爆心地先生可以为自己的选择做参考。”策划师礼貌得体,“当然,如果都不满意的话,您可以尽情提出您想要的风格与场所,我们会为您进行独家设计。”

“你讲吧。”爆豪胜己说。

“等等,等等。”绿谷出久实在忍不住,他小心地举起自己的右手,“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

“您问。”策划师耐心地看着他。

“不是您的问题。”绿谷出久有些尴尬,他将头转向一直站在一旁的现场导演,“呃,请问……目前是只有我陪同挑选吗?”

“是的。”现场导演回答,“您是伴郎,您的陪同是爆豪先生要求的。”

“那新娘呢?”绿谷出久深吸一口气,摄影镜头寸步不离地盯着他,这让他心跳加速,忍不住地紧张,“呃……我是说,这种关于婚礼场地的重要决定,我想,还是新娘也在场会比较合适,您说对吗?”

这确实是一直在困扰绿谷出久的问题。从他今天早上,来到爆心地事务所门口开始,到他现在坐在婚礼设计公司的沙发上,他始终没有见到这场婚礼的另一个主角。撇开好奇的成分,这也足够让绿谷出久感到一头雾水。

难道婚礼场所的决定由爆豪一人做吗?还是说,爆豪回去再与未婚妻讨论?

他等着现场导演的回答,绿谷出久困惑的表情,被摄像机一五一十记录了下来。

所有人都在看着他。

现场导演还没有回答,沙发另一头的爆豪胜己开口。

“我会做决定。”准新郎将目光放回屏幕,表情平静:

“我的新娘不需要参与这些。”



TBC

真的是个甜文!!!

评论(71)
热度(327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