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出】王牌天降(04,哨兵x向导)

哨兵x向导,私设众多

前文请戳:王牌天降(01) (02) (03)

==========

《王牌天降》

CP轰出



Chapter04

Never be weary of welldoing.

 

“不知道轰少校是否听说过,我来自蜂鸟协会。”

绿谷出久把自己的领夹摘了下来,那是一个精致的领夹,外形为一只金色的、展翅欲飞的蜂鸟。领夹被放在桌上,发出叮当的响声。

一瞬间,很多事情似乎不必解释,轰焦冻顿时了然。

蜂鸟协会。

2300年,也就是外星生物开始大肆攻陷母星之时,一部分人类往地外寻找其他宜居星球,而大部分人类选择留守母星,与嘎麦拉战斗。外星生物嘎麦拉的强大生命力,致使人类陷入了长期、且牺牲量巨大的苦战。

在地球陷落的第三年,进化法则给予了人类战胜外星异形的希望,人类中开始觉醒出一部分哨兵与向导,而哨兵与向导的配合,将嘎麦拉逐渐从人类聚居点驱逐出去。哨兵向导最初诞生的年代,由于外敌的威胁与制度的不完全,整个人类社会陷入了一段时间的混乱,在一片混乱中,出现了人类的第一个全民英雄——欧尔迈特。

被寄予太多希望的欧尔迈特协调了法律与制度的混乱,平息了觉醒者与普通人的矛盾,在那个黑暗与绝望的时代,被视为了和平的象征。他带领大部分由哨兵与向导组成的军部在前线抗敌,而由各区选出代表、主要由普通人组成的议会,则在首都第一区,讨论商定了全新的法律与社会制度。混乱的时代渐渐过去,觉醒者与普通人有了各自的立场与准则,人们齐心协力,在欧尔迈特与议会的带领下,为了战胜嘎麦拉而努力着。

但好景不长,六年前,在一起战役中,和平象征欧尔迈特殉职。

自此,失去了平衡点的军部与议会,站在不同的立场,进行了明里暗里的权力争夺,延续至今。在欧尔迈特殉职后的这段时间内,大量地下非政府人权组织诞生,致力于民间进行地下活动,而在这其中,就有着蜂鸟协会。

“你是蜂鸟协会的向导。”轰焦冻凝视着桌上蜂鸟状的领夹。

“是。”

“你的话是什么意思?难道蜂鸟协会除了包庇不按法律规定登记的向导以外,还有创造向导的能力?”

这句话听上去有些严肃,绿谷出久注视着他。

“为什么他们选择不注册,我想军部非常清楚。觉醒者义务兵役制自从发布以后,规定所有哨兵向导觉醒以后都必须进入白塔,世界上有愿意战斗的觉醒者,但肯定也有因为原因不愿意战斗的觉醒者……我想,就算没有任何地下组织,也总有觉醒者会想办法逃离注册的。”

“所以军部也在对这些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因为现在已经不是过去的年代了。”轰焦冻平静地回答,“如果真的要细细排查的话,不可能有觉醒者逃过注册。”

“堵不如疏,这也是蜂鸟协会想和军部谈的。”绿谷出久轻微地吸了一口气,“你说的没有错,在这之前,我确实是一名普通人,但蜂鸟协会研制出的一种试剂,能够使普通人觉醒成为哨兵或是向导。”

“这个计划,当初被命名为Artificial Hero Project,也就是人造英雄计划。蜂鸟协会的创始人是一名科研人员,从哨兵向导出现的那一刻起,他就在对AHP进行自己的研究与实验。”

“自蜂鸟协会成立以来,被寄予希望、能促进普通人觉醒的AHP试剂经历了非常多前辈的研究与探索,蜂鸟协会投入巨大,能继续下去纯粹是依赖地下匿名捐款与成员的自掏腰包……在五年前,AHP每支的造价超过八十万,但成果让人担忧,因为这仅仅是一个非常不稳定的试验品……人体实验是被禁止的,研究也遇到了瓶颈。”

“我想轰少校已经大概了解了五年前我的情况,幸福林夏令营机构的大巴落下了悬崖,经历了撞击和爆炸的我们生命垂危,几乎停止呼吸,是蜂鸟协会找到了我们。”

“当时我们八人都是必死无疑,而在那段时间,AHP的研究已经失败了262次,当时的试剂被称为AHP263,面对我们八个马上就要死去的小孩,蜂鸟协会的负责人冒险为我们注射了AHP263,被注射试剂的八人在注射过后不久,立刻呈现死亡状态,呼吸停止,心脏停止搏动。对于这样的结果,虽然我们都是将死之人,但负责人依旧非常痛苦与自责。”

“而之后事情就发生了转折,在我们呈现死亡状态的几分钟后,AHP263起了作用,不仅恢复了生命体征,而且在我们八人中,七人觉醒成为了哨兵,而我成为了向导。”

轰焦冻看着他。

“所以,AHP263的研究是成功的?”

“是,但是那时的AHP不太稳定,每一次的使用都是冒险,能让我们成功觉醒,完全可以说是侥幸而已……之后的五年,蜂鸟协会一直在对那一版本进行进阶与改良,直到今年,蜂鸟协会已经找到了完全稳定的AHP263的配方,适合投入正式使用。”

两人都沉默良久,绿谷出久从口袋里拿出一支针剂,放在桌上。玻璃试管与桌面触碰,发出叮咚的响声,轰焦冻凝视着上面的字样,玻璃试管表面喷绘着一只小小的蜂鸟,蜂鸟旁是英文,Artificial Hero Project。

“我知道这是决定战场格局、改变人类未来的发明。”轰焦冻深吸一口气,“也很感谢你选择把它告诉我,但站在我的立场,我并不能完全……”

“我明白,你不能完全信任我,因为我毕竟是非政府组织的成员。”

“如果可以的话,不必通过我,蜂鸟协会可以派代表直接去首都军部具体商谈。”轰焦冻给出了一个建议。

“这是不可能的。”绿谷出久对他笑了笑,“轰少校刚才也说了,地下组织一直在包庇未注册向导,用自己的途径帮他们隐瞒身份——这我无法否认,因为自从觉醒后,我自己就是游走在法律外的其中之一。蜂鸟协会无法洗白自身所做的违法的事情,包括AHP的研究,也并没有获得过政府许可……而是在违法的情况下融筹资金,悄悄进行实验。一旦与军部正面交流,因为违法,蜂鸟协会的研究成果会被全部剥夺,所有信任我们、在我们这里企图获得新生活的未登记向导会被抓回白塔……”

“对于觉醒者而言,他们的未来没有选择,一旦觉醒,就必须进入白塔,未来进入军部,战场就是他们后半生的事业,而有些人恰恰厌恶战场,而那些人,却因为自己的觉醒者身份,而必须强制踏入这条被定好的道路。”

“而相反……有些普通人志在战场,却因为自己不能觉醒成为异能者,而此生无缘军部,对于他们来说,这就像一条被血统划死的鸿沟一般。无关他们的能力与抱负,仅仅因为不是哨兵或者向导,就无法踏入就广阔的战场,与嘎麦拉作战。”

“我也知道我现在突然说这些,听起来好像是什么蓄谋已久的陷阱,但蜂鸟协会需要一个人来帮忙打开与军部沟通的窗口。”绿谷出久举起自己的右手,“轰少校,我用我的生命向你起誓,我与蜂鸟协会如今所做的一切,对军部有百利而无一害。AHP会让这个社会拥有更多的觉醒者,也会给予所有觉醒者一个自由选择未来的权力。”

“我要怎么相信你?”轰焦冻看着他,“我甚至不知道AHP是否真的有用。”

“这也是交给我来与你沟通的原因。”绿谷出久看着他,他们的临时联结存在着,这让轰焦冻能感受到向导的情绪,绿谷出久很平静,他没有撒谎,他看着他:

“我是一个典型的成功实验体。一直到军部与蜂鸟协会能产生合作之前,我会与你一同行动,如果你觉得我是在骗你,或者协会对军部产生任何威胁的话——”

“你可以杀了我,我绝对不会反抗。”

 

“你昨天去哪了?”

安德瓦坐在桌子的另一头,皱着眉头看他。

他并不是很想与安德瓦说话,本身心里压着太多事情,遇到自己一直以来所讨厌的父亲,便更是没话好说。回到自己的住宅,就看见父亲站在门口绝对不是一件让人心情愉快的事,但他并不能将对方一门板关在外面,于是只能面无表情地请他进来,并在心里默默希望他早点离开。

“我没必要去哪里都向你汇报吧。”他冷冷地回答。

“军部的人说你遇到事件以后,回来配合做了一个调查,然后就匆匆离开了。”安德瓦死死盯着他,“也没有回家,你去了哪里?”

“我说过,我没有必要事事都向你汇报。”他不由得有些火气,“如果你大老远地只是过来和我谈这些,那我们也不必再说下去了,我不会因为你的不满而改变我自己的行为,我以为这些年,我已经把这一点表现地够明显了。”

安德瓦猛地一拍桌子。

两个顶级哨兵顿时释放出自己的精神场,安德瓦一脸怒意地看着他,而轰焦冻立刻冷冷地反视回去,丝毫不输阵仗。空气中是哨兵素的对抗,年龄与经验让安德瓦一方更为醇厚,但他的儿子从来不会在他面前服输,那双异色的瞳孔带着反抗、不屑与挑衅,挑战着他的情绪。

空气突然一滞,然后敌意散开。

安德瓦收拢了自己的哨兵素,梳理了脑里的精神系,平复情绪,坐了下来。

“你已经成年了,我不希望我们的每次对话都这么剑拔弩张。”他声音沉重,“我希望你总有一天能明白,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你着想,我比世界上任何人都希望你能够成为站在顶峰的哨兵。”

轰焦冻一言不发,将视线转向桌面。

“我看了你给调查科的报告,关于昨天在餐厅的事件的。”安德瓦没有得到回应,自顾自说了下去,“你的口供属实吗?”

“……当然。”他回答。

“这起事件军部和议会都非常重视,昨天晚上已经召开过紧急会议,对于第一区出现嘎麦拉的情况……不论是军部还是议会,都是绝对不允许的,其实我是想把这件事情握到我们手里去查,但是议会那边坚决不松口,执意要议会那边的人负责调查。议会这么坚持,军部不能独权,最后我们达成协议,两边各自出一个负责人,在一个礼拜内弄清楚一区出现嘎麦拉这件大案。”

“我相信你不会不知道军部与议会现今的关系,他们想争我们一头,我们也同样不想输,餐厅的事情今早已经登了新闻,现在这件事情公众全都密切关注着,如果全是觉醒者的军部输给了议会派出的警方,那么公众会怎么想?”

“无能。我们明明在战场上拼着姓名保护所有人,但在首都这个案件上,他们依旧会觉得军部是无能的。我们不能慢于议会,因此在人选上,我推选了你。”

“你是案件相关人员,战功优秀,还是我的儿子,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且议会提不出任何反对的理由。你想问我把你从第十三区调回来的理由吧?现在告诉你,我的确是想在首都找机会给你晋升,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希望你能够在三天之内,查出为什么首都会出现嘎麦拉,抢得头筹。明白吗,焦冻?”

“我不需要你为我铺路。”他硬邦邦地回答,“也不需要你为我去抢夺什么机会。”

安德瓦冷哼一声。

“嘎麦拉威胁到首都人民的安危,我确实会去查,但我不想变成如今军部与议会夺权的棋子。”轰焦冻看着他,他情绪有些波动,两个哨兵在一起又会激化这一点,“如果只是说这些的话,那我明白了,我会做好的,但不是为了你。”

安德瓦已经习惯了他的态度,得到会查的保证,他的意图就已经达到。高大的中年男人站起身,准备离开儿子的公寓。走到门口,他似乎想起了什么,突然回头补充。

“顺便,你也到年纪了,我最近会帮你在首都留意合适的向导。”安德瓦说。

“不必。”轰焦冻打断了他的话。

“怎么,还想玩什么‘我不需要向导’的小孩子游戏吗?”他的父亲不屑一顾。

“我有中意的向导。”轰焦冻微微抬了抬下巴:

“不需要你插手。”

 



TBC

评论(122)
热度(20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