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厌O症与你(06,ABO)

ABO设定,小胜有严重的厌O症,卡A久O。

久其实是他唯一不会厌O的Omega。

逗比搞笑文,比较轻松,连载。

今天还是很长,深夜坚强更新……

===============

《厌O症与你》

CP胜出



*

 

相泽消太报到他们的成绩的时候,绿谷出久还有些没回过神来。

在所有人的目光下,爆豪胜己上前一步,手一伸,利落地拿走了成绩单。这次机甲实操,他们的最终成绩是70点积分,位于全部考试学生的榜首。

爆豪拿走成绩单,头也没有回,便快速离开,一副一分钟都不想与人在这里久留的模样。绿谷出久回头看了一眼,只能看见爆豪胜己匆匆离去的背影。

“你的实操成绩单。”相泽消太面无表情地把报告给他。

“谢谢老师。”他鞠了一躬。

“配合得不错。”他的班主任留下这样一句话,然后继续去给别的学生发成绩了。

绿谷出久站在原地,对着成绩单发呆。

配合得……还不错吗。

 

他坐在宿舍的书桌上,一笔一划地写着今天的考试心得。

绿谷出久首先感到的是庆幸,获得全班第一的高分,是他之前怎么都不敢想的,不如说,实在是因为运气的成分在。因为运气,所以考试使用的是单人机甲,因为运气,他可以不用和小胜在同一个空间,又因为运气,他们的考试内容是山地山谷地形,而这种地形,在考试前的那个双休日,他恰好在生存里,和Lord一起训练了很多遍。

对,和Lord一起训练了很多遍。

绿谷出久实在太感谢Lord这一周邀他一起打生存了,与水平高的操作者的配合,对自己水平的提升很有好处。他这个双休日,除了去食堂吃饭以外,他基本没有迈出过宿舍的门,没日没夜地在寝室里和Lord联机。Lord每次都选的是随机地图模式,他们每次练习用的地图都不太一样,这保证了他在任何地图都有了自己的一套战斗经验模式。他们双排的战绩并不是全赢,有的时候遇到对面的高年级,也会输得很惨。

每一局结束的时候,Lord都会和他讨论刚才那一局的战斗情况,Lord的话依旧不多,但总是能直击要害。一个双休日的虚拟训练下来,绿谷出久通过与Lord的双排,写下了满满一本的战斗笔记。

真好啊。他现在翻阅着自己的笔记,这样想着。

他的终端叮地响了一声,显示Lord在线了。

绿谷出久连忙调出通讯界面,发消息过去。

人偶:你上线啦!

Lord:……

Lord:考得怎么样?

人偶:考得很好!不如说是超乎我预料了……所以觉得很感激你。

Lord:感激我做什么,不如去感激你的搭档。

人偶:……说得也是诶,感激他今天能和我好好配合。

人偶:但也感谢Lord你和我双排了那么多次!今天考试的内容,我没想到……竟然是山地山谷地图,这个地图我们在生存里打了很多次了,我还算有经验,恰好我的搭档也是个很有想法的人,我们最后的成绩挺不错的。

人偶:你是不是也需要准备期中考试?

绿谷出久问完这句话,顿时觉得自己很傻,像Lord这样的高年级,期中考试的内容自然和实习有关。首都军校的高年级学生在期中期末考试时往往会被外派,通过实践来获得成绩,和他们这些在学校考试的大有不同了。

Lord没有具体回答他,而是含糊了过去。

绿谷出久自知问了啥问题,便也赶紧不追问下去,Lord今天也没提出双排,在寥寥数语中,绿谷出久察觉到Lord似乎也有些累的样子。正好他今天考完试,也觉得有些疲劳,便礼貌地和Lord说了再见。

打出晚安以后,绿谷出久突然有些愣神,他看着Lord的头像,忍不住又打了一句。

人偶:那个,Lord,我以后还能和你一起双排吗?我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的。

Lord:……

Lord:可以。

绿谷出久觉得高兴,于是憋不住自己的笑,笑了一会又觉得自己有些傻。他也搞不懂自己是怎么回事了,一和Lord说话,他就觉得很开心,像是一种崇拜与敬佩混合的情绪。

不止是这个双休日,Lord答应了以后还能和他双排!

他把手环摘下来,调好每日的闹钟,放在床头,喜悦加上疲劳,后脑勺一沾上枕头,绿谷出久就陷入了睡眠。

 

*

 

“在开始今天的课程前,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

相泽消太抬了抬眼皮。

“对于在战斗科已经学习了半年的你们来说,机甲是什么?”

学生们沉默了一会,然后纷纷举手想要回答。

“是用于战斗的工具,重要的是机甲的操作者。”一个女生回答。

相泽消太点点头。

他示意绿谷出久回答。

“是搭档。”绿谷出久说,“在操作单人机甲的时候,我经常觉得,它好像是和我一起战斗的伙伴……一样。”

相泽消太点头。

说这句话的时候,绿谷出久忍不住看了看几米以外。他们被带到3号训练室,所有人都站在这里听班主任的训练前讲解,他站在队伍的西南角,爆豪胜己站在队伍的东北角,像是南极与北极点一般的疏离距离。绿谷出久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看他,可能是因为他们在期中考试的时候刚刚做过短暂的搭档,现在有提到搭档两个字,他就稍微在意了那么一点点吧。

从他的位置,在簇拥着的战斗科同学中,只能看到爆豪胜己的一个线条锋利的侧脸。他的视线停留不过几秒,但不巧的是,爆豪胜己似乎注意到了他的目光,于是就在爆豪胜己恰好回头的这一瞬间,他们的视线尴尬地撞在了一起。

猩红的眼睛与他对视。

绿谷出久像被针扎一般,吓得差点跳起来,还好爆豪胜己根本就懒得多看他哪怕一秒。他的Alpha幼驯染迅速地别过头去,样子像是从未转过头一般。

绿谷出久也立刻转过头,乖乖地看向自己的鞋尖。

我到底是怎么会有搭档过一次就和爆豪关系稍微好转的错觉?

绿谷出久忍不住责问自己。

就像老鼠希望能和猫做朋友一样。

简直太异想天开了!

 

今天的课程,算是开启了他们步入首都军校的另一个阶段。因为从在第三训练室的第一堂课开始,他们要学会驾驶在星际战场上应用更广的大型机甲,也就是双人操纵式机甲。

相泽消太正在朗读他们第一次课程的随机双人分组名单,听到分组情况,绿谷出久心里高兴地说了个yeah,终于不再是让他晚上睡不着觉的爆豪胜己……他这节课的搭档是丽日御茶子,这简直再好不过。他和丽日御茶子本身就是很好的朋友,又有过很多配合经验,作为第一节课的搭档,实属非常幸运。

他们戴上头盔,登上机甲,两人分坐在正驾驶与副驾驶位。绿谷出久调试了一下控制面板,然后向下面的班主任打手势,示意自己这一组没有问题。

丽日正在熟悉副驾驶的面板。相泽消太在确认了所有学生的机甲都能正常启动后,就站在了一边,让他们自行学习。这节课并不需要他们立刻能熟练操作,而是先登上机甲,熟悉一下双人机甲的构成。双人机甲的操作和单人机甲完全属于不同的体系。由于有副驾驶的存在,所有的操作将由两人共同分担,在一定意义上减轻了主驾驶的压力,但又在另一层面上提高了难度——

因为当驾驶员有两人时,是否能够完美地配合,成了决定是否致胜的重要因素。

“完全不一样啊。”丽日从口袋里掏出一条橡皮筋,把垂下的碍事的头发扎起来,“双人机甲的控制模板,和单人机甲的完全不一样,我们以后得记住完全不同的两份模板呢。”

“是啊。”绿谷出久点头,“而且双人机甲中,主驾驶的控制模板,和副驾驶的也不太一样。以后我们不可能只做主驾驶,或者只做副驾驶,肯定要根据分组、或是战场需要随时进行调整,所以就连这个,我们也需要记两份。”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会开机甲的人那么多,优秀的机甲驾驶员却那么少了。”丽日御茶子有些感慨,“确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啊。”

“我离欧尔迈特还差得太远了。”绿谷出久低声说。

确实差得太远,在机甲的学习上,他就像一个懵懂起步的孩童。他向往的欧尔迈特却是一位已经历经了无数次实战的大英雄,歼灭虫族部队,保护空间站……欧尔迈特如同孤胆英雄般驾驶着机甲,留下了无数震撼人心的战斗事迹。而这些录像,从小时候开始,就一次次地击打着他的心。

所以即便分化成了一名公认不适合开机甲的Omega,他也依旧坚持着在雄英学习,即便要付出比Alpha,比Beta多出无数倍的努力,即便要受人嘲笑,他也依然……无法放弃,也许在触碰到机甲操作台的那一刻,他就离自己心目中的英雄,近了那么一些吧。

“你太努力了啦,小久。”丽日对他温和地笑了笑,“你已经是我见过最努力的人了,有的时候也该放松一下啊,你看,雄英的活动祭都快要到了,在这种全封闭、连门都不让出的军校,这可是一年一度稍微有趣点的活动了,恰好期中考试也刚刚结束,小久不如稍微让自己轻松一下啊……”

“活动祭?”

“你不知道吗?我们才高一,之前没有参加过,但每年都是这个时间,校内网上都有写的,就在论坛置顶——小久,你这两天是不是没逛校园网?”

绿谷出久抓了抓脑袋,有点不好意思于自己连这种大事都不知道。他确实不知道,毕竟前阵子他一登陆终端,就在和Lord没日没夜地打生存……

“那,那校园祭,是做什么的?”不懂就问,他赶紧询问丽日。

“很多啊,每班的节目表演,试胆大会,美食街……”丽日兴致勃勃地掰着手指,数着数着,她突然压低声音,靠近他的耳朵,“最让人热血沸腾的,就是在校园祭结束的前一个小时,由所有雄英前辈们流传下来的……一个不成文的规定!”

“什么规定?”他从没听说过这些东西,绿谷出久把这些归咎于他在校内网常年混迹于“战斗讨论区”,像是个什么钻牛角尖的阿宅,而对火热的八卦实在关注太少。

“在校园祭最后一个小时表白的人,表白对象不能拒绝他,必须答应与他交往一周以上。”丽日神秘地说。

“怎么样。”丽日御茶子眯了眯眼睛,“小久要是有喜欢的人的话,这是一个一年一度的好机会哦,毕竟可以交往一周,就算她不喜欢你,也很值得了吧?”

绿谷出久震惊了。

居然有这样的规定吗!他坐在主驾驶座,惊得差点把一个操作键给抠下来。

小久有没有喜欢的人?丽日的话萦绕在耳边。

喜欢的人……这种和自己这类人八竿子打不着的字眼,在上学期,绿谷出久听到这句话,应该还是会无动于衷,可是今天、这一刻听到,他的心里竟然有异样的感觉。

心跳突然快起来,呼吸变得火热,有一种感情在期待,而理智又明白不该期待的奇妙心情。他震惊又迷茫地看着丽日,丽日为他从未露出过的表情感到纳闷,伸手在他面前挥了挥。

“小久?”丽日有些奇怪地喊了喊出神的他。

喜欢的人……

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人的脸……不对,连脸都没有……事情尴尬就尴尬在,在这种发觉自己好像对谁有点在意的时候,他的脑海里竟然只能浮现出一个名字。

完了。

完了!

绿谷出久的思维一片空白。

他该不会……是喜欢上Lord了吧?!



TBC

如果可以的话谢谢大家给我一些反馈qaaaaaq

评论(126)
热度(45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ce / Powered by LOFTER